香港四天三夜。DAY1(HOTEL PENNINGTON→許留山芒果爽→義順牛奶公司→諾亞方舟公園→西港城→生記粥品專家→九記牛腩→香港天際100→香港摩天輪)


本次香港行的夥伴又是我與好室友佳佳,
每次我們兩個一起出去玩總是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她在出國前就一直囑咐我香港人是多麼的不友善以及態度差,
結果我們這次旅途中遇到了好多友善的人,
我們甚至懷疑她上次去的經驗只是一場夢。
以下就是我的香港初體驗行程~

DAY1:桃園機場→香港國際機場→HOTEL  PENNINGTON→許留山芒果爽→義順牛奶公司→諾亞方舟公園→西港城→生記粥品專家→九記牛腩→香港天際100→香港摩天輪
DAY2:翠華茶餐廳→大嶼山(昂坪360纜車、昂坪市集、天壇大佛、心經簡林、滿記甜品)→大澳漁村→晚餐船遊維多利亞港→北角雞蛋仔
DAY3:澳門茶餐廳→迪士尼樂園→鏞記酒家
DAY4:金華冰廳→澳洲牛奶公司→珍妮曲奇聰明小熊



實際到訪過香港之後,
會覺得香港有點像台北的樣子,
就是一個高度發展,繁華而擁擠的城市,
連香港地鐵圖都漲的台北捷運有點像。
理論上我整趟旅程都應該要抓好這張地鐵圖,
但我有攜帶佳佳,所以我連下載都沒下載。


從桃園機場起飛,飛行時間大約是1小時40分,
感覺真的彷彿做了一趟高鐵而已,
然後從機場出關後,會看到機場快線的櫃台,
沒有別家櫃檯了所以很好認,
跳上車後很快就可以抵達市區,
這整趟過程都順利到不行,
非常適合自由行初心者。


機場快線的內部,
椅子很舒服,而且還有充電插頭超貼心!


從機場搭到香港站之後,
第一件事情是先去飯店放行李,
這是我們這次住宿的HOTEL PENNINGTON,
位於地鐵銅鑼灣站附近,步行約5分鐘的距離,
而且在門口招待的周先生服務超好的!



房間算很寬敞的呢,
這間兩人房四天三夜大約新台幣20000,
以香港飯店來說算是滿實惠的價錢呢,
而且交通又方便,附近的美食又多多。
只是呀,切記要拉上窗簾呀,
我就是完全忘記拉上窗簾,
於是可能被對面大樓的人看個精光。


介紹我們的飯店之後,
就開始我們的美食之旅了~
在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香港遠近馳名的叮叮車,
原本想說有機會的話上去體驗看看,
不過我們每天都塞得滿滿的,
一直到離開香港都沒有去體驗XD



第一站是在地鐵站通往我們飯店的路上會經過的許留山
主打芒果及榴槤產品,看起來都好美味喔。


最有名的是他的芒果爽~


其它的產品我也是很有興趣,
榴槤芝士餅感覺就很特別呀,
只是我們今天還有很多東西待吃XD


所以最後我好像點了粒粒芒西米
是芒果汁與西米露混合,味道滿有趣的,
可是喝完我莫名想念起大苑子的芒果冰沙。


下一站是一樣位於銅鑼灣站的義順牛奶公司
馳名雙皮燉奶聽起來就是遠近馳名呀,
另外巧手薑汁燉奶聽說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



菜單選項很多樣,
不過我們第一次來還是點了最熱門的招牌。


很快的馳名雙皮燉奶就出場了,
看起來超普通的外表,
但是吃了一口就會發現他果然名不虛傳,
我喜歡這種很奶的口感,好奶好好吃喔~


還點了一碗公仔麵,
雖然很鹹但是也是覺得好好吃喔,
牛肉也很嫩耶,
奇怪了到底有什麼魔力呀?


吃飽了就可以開始進入下一個行程,
我們首先先回到地鐵香港站,
導遊佳介紹了一下晚上要去搭的香港摩天輪。


之後抵達了中環碼頭,
碼頭的建築物長得很西式,很可愛。


之後找到2號碼頭,
搭乘渡輪前往珀麗灣碼頭,船程約20分鐘,
不過這個碼頭沒辦法使用八達通,
買票的機器又傻傻的不會找錢,
所以零錢要帶足呀。


20分鐘後我們出現在這個世外桃源珀麗灣,
出站後右轉直走會看到一艘很大的諾亞方舟,
那就是我們第一天的目標啦~



經過一番尋路,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諾亞方舟公園,
門票一個人HK168,其實也是亂貴一把的。


進入方舟內部之後,
首先會先看到一個小型的動物園,
裡面有活生生的大嘴鳥耶。


我原本以為這大概是一座動物園,
可是看到大嘴鳥、陸龜、還有一堆爬蟲類之後,
動物園的部分就結束了,也是滿莫名的XD
其他有仿照諾亞方舟的構造製作的模型,
還有一些諾亞方舟相關的故事及互動遊戲,
感覺是個適合親子互動的好地方。


比較有看頭得應該是戶外的公園,
有仿照諾亞方舟製作的場景模型,都做得非常精緻。





最壯觀的應該是非這裡莫屬了,
仿照諾亞方舟剛登陸一群動物全部衝出來的場景。


這樣拍起來就很豐盛呀~


隨意得逛完了一番,
我們帶著有點空虛得心情踏上回程哈哈,
但不得不說這個行程真的很特別,
而且我喜歡這種可以遠眺海灣的地方。


之後從世外桃源回到了繁華香港站,
霎那間有點不能適應,
看我拍了很多叮叮車就知道,
我一直有把體驗叮叮車這件事放在心上,
只是沒有機會呀~



接著順路經過了西港城,
導遊佳說這是一個很像西門紅樓的地方,
這說明實在太簡單明瞭了。



內部也是販賣一些文創商品,
不過比起購物,好像食物更吸引我,
於是就隨意逛一逛就決定前往下個景點。


延續著我們早上的美食之旅,
下一站是同樣位於銅鑼灣站的生記粥品專家
佳佳可是強力推薦香港的粥,
所以即使他店面長得超不起眼,
我還是對他充滿期待。


店面跟內部長得像一般的小麵館那種樣子,
不過菜單琳瑯滿目,什麼豐盛的食材都有呢,
一碗粥裡有魚腩牛腩粉腸會不會也太豐盛了一點。


因為很好奇炸麵是什麼所以點了一份,
原來是炸油條XDD


還點了一份魚腩牛肉粥,
這粥裡的料真是多的不可思議呀,
牛肉一樣好軟好嫩,魚肉也非常新鮮,
不過想想一碗粥要價台幣約兩百塊,
如果再不好吃好像就太過分了一點。


下一站也是位於銅鑼灣站的九記牛腩
這家有名的程度真的是有點誇張,
一來就看到門口大排長龍的盛況,
而且進去之後跟隔壁客人摩頂接踵的,
其實我覺得用餐感覺不是很好。


最有名的好像是上湯淨肥牛,
不過因為一碗要價HK148,
雖然旅程的第一天最有錢但還是花不下去,
於是點了上湯牛腩粗麵。


真的很好吃,牛腩軟軟嫩嫩的又入味,
湯頭味道也很好,只是麵太多了我真的吃不完,
尤其是我剛吃玩半碗粥,真是自作孽。
另外又點了一杯鴛鴦奶茶,搭配牛腩好解膩呀!!


吃到一個肚子圓滾滾的,
天色也暗了下來,
接下來我們前往九龍站,
進入圓方商場好像是2樓吧,
會看到這個天際SKY100的入口,
進去之後買完票就可以直接進電梯了,
兩人票好像是HK380,也是不便宜。


電梯裡還有螢幕顯示目前的高度。


抵達到頂樓的383米高度,
會發現這裡的景緻果然名不虛傳呀,
這裡可以飽覽維多利亞港及整個香港最精華的景致,
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夜景就獻給它了。


維多利亞港旁的高樓大廈點亮各色各樣的燈光,
各種色彩倒映在水面上好像霓虹燈一樣。




然後頂樓也有這種懷舊場景可以供遊客拍照唷~


下一個景點,香港摩天輪~
夜晚的景色跟白天有點不一樣呀,
我是覺得夜晚長得有點像工業用電風扇,
好像很涼的樣子~


要價HK100,我們第一天就是用力得在揮霍財產。


摩天輪上的景色,
跟剛剛的天際SKY100相較之下就遜色多了,
不過從各個角度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夜景也是不同體驗摟。


度過了好好吃的第一天,
果然香港是個美食勝地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