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天三夜。DAY2(翠華茶餐廳→大嶼山(昂坪360纜車、昂坪市集、天壇大佛、心經簡林、滿記甜品)→大澳漁村→晚餐船遊維多利亞港→北角雞蛋仔)


DAY1:桃園機場→香港國際機場→HOTEL  PENNINGTON→許留山芒果爽→義順牛奶公司→諾亞方舟公園→西港城→生記粥品專家→九記牛腩→香港天際100→香港摩天輪
DAY2:翠華茶餐廳→大嶼山(昂坪360纜車、昂坪市集、天壇大佛、心經簡林、滿記甜品)→大澳漁村→晚餐船遊維多利亞港→北角雞蛋仔
DAY3:澳門茶餐廳→迪士尼樂園→鏞記酒家
DAY4:金華冰廳→澳洲牛奶公司→珍妮曲奇聰明小熊


第二天的精力就從翠華餐廳開始,
因為餐廳名聲過於響亮時常聽聞,
還有導遊佳不斷大力推薦,
所以我今天早就清空肚子準備好了。


好多港式餐點看起來都豪好吃喔。


可是我們今天的目標是他的早餐SET,
重點是我覺得價錢非常親切可人,
可能是因為我跟昨天的九記牛腩比較吧XD





最後我點了羅宋湯尖通粉的套餐,
火腿滑蛋配牛油豬仔,
看似平凡的搭配可是卻意料之外的好吃呀。


這羅宋湯尖通粉也不錯,
番茄味道很濃郁很好喝~


這好像是他們有名的港式奶茶,
噢可是我覺得味道太澀了我不愛。


後來我還發了瘋點了一份波羅油,
外酥內軟,超好吃的啦~~
我個人覺得還比金華冰廳的好吃,
因為金華冰廳的比較油一點。


最後變成這幅怪豐盛的局面。



然後因為這天我那任性的月經剛好來敲門,
還順便認識了一番香港的經痛藥,
這經痛藥超神奇的,吃下去我就能夠無事走一整天,
而且誰說香港人很冷漠呢,賣藥的小哥很熱情的呢XD



接著我們搭乘地鐵到東涌站
到東涌覽車站搭乘纜車到昂平站
沿途會爬過兩三座山頭,
不過越往山上會發現霧氣越重。


纜車上的視野真不錯。




快要抵達昂平站的時候理當可以看到大佛的,
只是因為霧氣太重,看不太清楚大佛的臉。


昂平站一出來之後,
就是非常熱鬧的昂平市集
這裡賣的紀念品滿特別的,值得花時間來逛逛。



我們一直朝著大佛的方向走去,
就會抵達寶蓮禪寺的大門。
一旁的大佛安穩地座落在山頭,
看著各國遊客人來人往。


才剛走進這扇大門,
下一秒鐘就開始傾盆大雨,
我們想說不歡迎我們也不用這樣吧XD


大雨過後,四周的景色變得鮮明起來,
只有大佛還依然在霧裡雲裡。


從這裡開始就是一長串的爬樓梯行程,
那經痛藥真的很神奇!
能夠讓我爬上去繞一圈再爬下來!




等到雨下得差不多的時候,
大佛才終於露出面容。


從大佛旁邊往下望這景色也是滿不錯的,
有一種很適合隱居的氛圍。


最令我納悶的是這裡路上偶爾會看到牛,
所以常看到牛大便,走路需要當心。


寶蓮禪寺旁邊有一區心經簡林
周圍豎立著般若波羅蜜多心經的內文,
隨著步道前進的方向,一字一句地出現在眼前,
加上這應景的大霧,真是太夢幻了一點。




走完這洗滌心靈的一趟旅程之後,
接下來要回到昂平市集那裡,
搭乘公車前往大澳漁村去體驗漁村風光,
這一天的行程實在是太遠離塵囂了,
完全符合我的期待,導遊佳真棒棒。


搭乘大約20分鐘的車程後,就會抵達大澳漁港
你會發現與剛剛傾盆大雨的風貌完全不同,
一下車馬上被漁港邊的豔陽擁抱著。



穿越他們的市集,
鼻子裡滿是魚貨的味道,
不過很神奇的是這艷陽高照的,
在遮陽棚底下卻也不會熱得太難受。
如果沒有遮陽棚我想大概不到幾分鐘就會乾枯吧。


在開始逛魚貨、吃海產之前,
佳佳帶我去繞了一圈大澳漁村的社區,
體驗一下當地長期被海風吹得鏽蝕的房屋,
其實也跟台灣的港邊沒什麼不同。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棚屋,
有點像東南亞的高架式建築,
房屋旁邊都有幾艘小船,
看來也是因為位處港邊而發展出的特有建築。



繞了一圈最終還是得回來進食,
這攤位於公車站牌不遠的轉角,
賣的海產種類最齊全,生意也最好。



這種天氣就該來一杯,
即使完全看不懂這是什麼飲料。
買了一罐紫貝山葵+山渣,
酸酸甜甜的而且非常消暑,強烈推薦!!


菜單好多種類看起來都好誘人,
可是我的同伴好像沒有我愛吃。



最後我意思意思的點了蒜蓉燒大扇貝,
真的滿好吃的,只是兩顆HK50。


又點了一份瀨尿牛丸,
這個價格親民多了HK15,
而且味道很不錯,
隨便點了兩種味道都很好,
我想這間店生意會好應該不是沒有道理的。


吃吃喝喝結束後,進入搭船時間。
司機會先帶我們去看這裡特有的棚屋生活,
再一個大轉彎,帶我們出海去。





據說如果幸運的話,
還可以看到粉紅海豚的蹤影,
不過我們來來回回繞了好幾圈都沒看見,
只能當作一個吹吹海風的遊船行程摟。


那是帶我們出海的合成隆,
這幅景色乍看之下會以為身在泰國的水上市場呢,
不過這裡的水上人家背後依靠著山巒,
又形成另一幅特別的景色。



等我們回到昂平市集的時候,
天空已經晴朗,大佛也變得十分清晰,
是時候開始我們的逛街時間了。


逛得累了不要忘記來滿記甜品補充電力,
剛好昂平市集裡就有一間分店,
這行程真的很完美。


菜單琳瑯滿目的,
也是很多芒果呀榴槤呀這些熱帶水果的搭配,
看得我每一種都想吃,不知道怎麼辦。






最後只好點了他們招牌楊枝甘露,
表現得比昨天的許留山還要優秀呀!!
也是芒果加西米露之類的組合,
還有加幾搓柚子我覺得非常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繼續自由地再昂平市集裡遊蕩,
這個市集滿多特別的東西,逛起來不會覺得很乏味,
眼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動身前往下一個景點。


晚上行程滿跳痛的,
我們跑去搭黃昏維港遊晚餐船
從另一個角度飽覽維多利亞港的美麗夜景。
坐到地鐵北角站A1出口,再走一段路會抵達港口,
不過因為太趕了我就沒拍到我們的船身,
但夜景倒是真的很值得一看!!


我覺得晚餐船的餐點很普通,
所以很快吃一吃就把大部份的時間獻給夜景了,
五顏六色的七彩霓虹燈搭配涼涼的晚風,
真是舒服到令人懶洋洋的不想說話呢。


不時會看到別的船在港邊遊來晃去,
我們的船大約就長那個樣子~




最後在回飯店之前,
再去買個北角雞蛋仔
perfect ending~~


不過它店面有點低調,
沒有招牌也沒有註明他是北角雞蛋仔,
大致上是長得像我照片裡那樣,
然後牆上掛滿了明星光顧的照片。


我一直以為雞蛋仔口感會像雞蛋糕,
結果竟然不是呢,吃起來有點椰香,口感偏脆,還不賴~


適合當一日的完美宵夜,
以作為隔天精力的來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