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蔓蔓食光。勝利星村小漫遊


在潮州的第二天,大約睡到快中午,
才悠哉地吃了個早餐,緩緩地從潮州搭火車到屏東市區,
抵達屏東市區的時候竟然已經下午了😂
然後晃著晃著晃到下午茶地點蔓蔓食光的時候,
竟然已經是他們的開門時間14:00(真的很漫遊欸兩位),
只能說漫遊其實也是滿不錯的,時間接得剛剛好😃

蔓蔓食光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重慶路109號
電話:0909-963-138



這間小店在位於火車站步行10分鐘左右的距離,
其實本來是找了間挫冰店來著的,
結果姨媽不賞臉這麼巧就來拜訪了,
於是轉戰法式甜點填補我的受傷心靈~~


店面小小的,座位大約四、五桌而已,
看起來只有一位老板兼員工,
我喜歡這種小小的有人情味的小店😊


菜單設計非常簡約,
簡約到我拍了封面就忘了拍內容(?)


不過算了啦,菜單也不是重點,
蛋糕櫃才是我關心的重點。


我們點了一個藍莓夫人塔,
旁邊好像是twining的某一種奶茶,徹底忘記了,
只記得藍莓塔很不賴,吃起來有杏仁粉的香氣,
清甜的滋味我喜歡~


在蔓蔓食光稍作休息之後,
等旅社check in時間一到就立馬出發前往,
然後殊不知在路上被這家白糖粿攔截了!
看到有人在排隊就不小心買了一快來吃看看😂


裡面是軟QQ的麻糬,
包裹地瓜粉跟糖衣下去油炸,
這不好吃才奇怪呀!可惡只買一條😂


然後在路上又找到這間發財車旗魚黑輪,
又進去買了些黑輪來吃,又香又Q很好吃~


再來就準備從屏東車站坐車前往燈會了,
今天的目標是屏東市燈區,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叫作「勝利星村」★☆★
話說這次的接駁車是大型巴士,座位很大很舒適,
而且是免費的,路線連接市區內各個燈區,
座位舒適到我們一上車就想說,唉呀在車上看就好啦~


於是就在車上看完了萬年溪上的燈飾😂


不過在勝利星村這裡還是有下來走一走啦,沒那麼懶😂
接駁車下車處的棒棒糖燈令人童心大發,我滿喜歡的~


勝利星村燈區名不虛傳,一閃一閃亮晶晶★☆★


其實這裡是知名的舊眷村,
有許多知名的將軍曾居住在此,
上次來訪的時候有一些退休軍官在這裡做志工,
他們說有很多老房子都被拆掉了,
現在整建之後的房子也沒有以前那種味道,
許多事情都變了,有點唏噓。


超喜歡這個油條燈!
呆萌的表情好療癒喔~~


饅頭跟餃子也不錯哈哈哈哈😂


勝利星村的燈飾都走一種小品風格,
沒有什麼大主題燈飾,
倒是用了一些星星點點的元素點綴營造溫馨的感覺~


還有找吹糖人來擺攤,
雖然是很懷舊啦,不過這沒出現在我的年代,
有點難引發我的懷舊之情😂


這是其中一間將軍之家,
張其中將軍故居,
裡頭擺著一些他的生平事蹟跟照片,
有興趣可以進去瞧瞧~


不過大部分的人好像還是在庭院吃吃喝喝,
然後拍張網美照就走了😂(It's ME!)



深深覺得屏東市好吃又好玩,
尤其我們逛完燈會再去逛完屏東夜市之後,
有在腦袋裡面思考1秒為了土魠魚羹再多留一晚,
或是跟著我姐回婆家去度過清明連假之類的😂
(這位親家妹妹是怎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