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三天兩夜。DAY1。米豆文旅。卑南豬血湯。藍蜻蜓。林家臭豆腐。阜宏燒餅。星星部落


7月初的時候,老橘跟我完成了追逐熱氣球的夢想,
我是此生第一次參加台東的熱氣球嘉年華,有點興奮,
而且還完成了遍嚐台東美食的夢想,
所以我們把這趟旅程定義為台東圓夢之旅😃


我們這次一樣搭火車到台東,再租汽車前往景點,
這樣可以跳過墾丁那段超級塞的交通
最近覺得這樣的玩法比較輕鬆,司機比較不會累~

抵達台東的第一站,就從卑南豬血湯開始,
這間也是我第一次來的時候的遺珠之憾,
而且這次有老橘的在地人阿姨推薦,
想必應該是很值得去吃,
阿姨還特別囑咐要去更生北路那一間,遵命。


我們去的時候沒什麼排隊人潮,太棒了!
菜單貼在牆上,點完餐才會被帶去座位。


點餐的時候看到小菜在櫃子裡非常誘人。


點完餐沒多久豬血湯就上場了,
挖起來一看滿滿的豬血跟粉腸,真的是料多實在,
湯頭也濃郁好喝,不過胡椒下得稍重,有點辣。


再來點了一盤肝連肉,
搭配醬油很對味,吃多也不會膩。


涼拌蘆筍是點來解膩的,很爽口很好吃~


最後是糯米腸,這是一人的分量,
還好只點一人份,因為這樣吃下來也稍飽了,
糯米腸很Q很好吃,我喜歡~


吃完午餐之後就要去check in了,
我們這次訂的是米豆文旅,當初被他的彩繪吸引了哈哈~

如果開車的話旁邊巷子進去就有停車場滿方便的,
不過有時候會停滿,再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停車場,
問櫃檯人員就知道了~


門口有兩尊豬豬門神,可能因為今年豬年吧?
旁邊的腳踏車才是我的重點啦,
這裡有貼心的腳踏車出租服務呢~


推開大門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彩繪牆,
而且走的是森林路線,讓人看了心情很舒坦~



櫃台對面的會客空間是英倫風,
天花板上掛著五顏六色的小熱汽球,好可愛~


這面牆上的鳥兒們栩栩如生很可愛~


通往餐廳的道路上有一隻探頭的貓頭鷹。


這隻最可愛了啦,倉鼠拿什麼消防栓😂


接下來就是房間開箱時間喽!
將將~這是我們的兩人房,
空間舒適,採光良好,窗外的視野也很棒~



梳妝台、冰箱、熱水壺、電視等,
該有的都一應俱全。


浴室跟廁所沒有分開,也沒有乾溼分離,
不過空間算滿大的,我對臺東的住宿空間都很有信心。
浴室也有對外窗,我喜歡他們房間自然的採光,
不過洗澡時要記得把窗簾拉下來就是了😂


盥洗用具組是上山採藥的,
最近很多文旅都很愛用的一個牌子~


順便介紹一下他的餐廳,
四周牆面也都有很可愛的食物彩繪,
大概是要讓客人比較有食慾吧😃



早餐自助吧的菜色普普通通,
只記得有飽餐一頓但沒有特別的感想這樣~


整體住下來的感覺,很喜歡米豆的房間,
採光很好,看出去的視野也很美,床也很好睡,
重點是雙人房兩晚價錢才將近3500左右吧,
這價位跟品質真的好棒棒~~


在房間翻滾耍廢了一陣之後,
可以開始我們的臺東美食放題了!
第一站就是人家說沒吃過就等於沒來過臺東的藍蜻蜓,
我第一次來訪台東的時候還真的沒吃到咧😂

平日的下午三點左右,人潮還不多,
所以沒等多久就拿到心心念念的藍蜻蜓炸雞了~
禮拜天要回家的時候有再經過,人山人海到炸出來,
暗自慶幸還好地一天就去買了😄


我們點了一份炸雞全餐,
很像好吃的炸雞腿便當裡面那隻雞腿哈哈哈,
然後薯條跟飲料紅茶我覺得都在水準之上,
紅茶不苦不澀很順口,整體來說滿好吃的👍


下一站是林家臭豆腐,
他位於台東很熱鬧的地方,
附近看起來好多美食(口水),
買了一份小份的外帶才發現隔壁有內用區。


小份的當然沒那麼少,
是被我們兩個餓鬼吃掉了大半,
我覺得臭豆腐本體的口味還好而已,
但醬料很好吃,有濃濃的蒜香,泡菜也很好吃!


接下來是意外地被吸引的阜宏燒餅,
由此可知老橘真的很愛中式點心,
上次去台北還帶我去吃阜杭豆漿,但真的很好吃~😆


最後買了胡椒餅跟甜餅各一個,
老橘覺得胡椒餅好像還好,但甜餅很好吃,
我是對中式點心本來就沒什麼興趣,
但我覺得這間的皮很香很好吃。


買完之後準備去野餐~


趁著太陽快下山但天尚未暗之前,
大概下午五六點的時候(這很難拿捏),
跑到台東森林公園裡面邊遠望活水湖邊野餐,十分悠哉~

我第一次來台東的時候只去了琵琶湖,
第二次去活水湖,那第三次該去鷺鷥湖了吧😂
活水湖是一個很大的人工湖泊,形狀四四方方的,
所以也常被拿來當做龍舟比賽的場地,
那天天氣已經快暗了所以拍起來不太美,
但是想拍湛藍的湖水又會很熱,真是兩難~


在活水湖的野餐結束之後,
老橘帶我去了一個極浪漫的景點,星星部落景觀咖啡,
自從交往之後就一直念著要帶我去哈哈哈😊

從市區開車過去大概20分鐘就會到了,
是一個極適合情侶約會的浪漫景點~


由服務人員領位之後會給你一盞油燈,
除了氣氛加分以外,還可以拿來照明用,
不然可能完全不知道自己在點什麼餐😂
背景有遠方的點點燈光,好美唷心情好好~😊


最後點了一壺菊花枸杞茶,
哈哈哈哈很老人家的口味,
還有點了一盤洋蔥圈來解饞。


在座位區前方有一片草原,
走出去就是一望無際的台東市景,
看著這片萬家燈火的美景,
想像著白天的景緻,應該也是很好看的。
這一天的菊花枸杞茶喝得很慢,
總覺得有點捨不得離開這片美麗夜景,
還有山上涼涼的晚風。


不過時間一到還是得離開,早早回米豆洗洗睡,
隔天還要三點起床衝三仙台追逐熱氣球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