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6-2(Hotel Wing Port Nagasaki、優乃華、稻佐山夜景)

DAY1:搭乘台灣虎航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城跡、大濠公園→福岡巨蛋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晚餐:川端牛もつ鍋→博多運河城→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2:太宰府半日遊、和服體驗(花水木)→午餐:味の明太子ふくや→下午茶: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晚餐: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3:前往油布院→午餐: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4:別府地獄巡禮→午餐: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5:前往福岡→下午茶:星乃咖啡→JR博多City→晚餐:Tanya HAKATA→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6:前往長崎→午餐: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稻佐山夜景→住宿:Hotel Wing Port Nagasaki
DAY7: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新地中華街→午餐:長崎港→長崎站買手信、逛Amu Plaza→前往福岡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灣


在長崎的第一天,把我心目中長崎必去景點都排進去了,
一個是原爆資料館,另一個就是新世界三大夜景之稱的「稻佐山夜景」,
 我一直覺得跟男盆友去看夜景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
剛好老橘也很愛看夜景放空,太棒了一起去~👫



話說這是我們這次在長崎的住宿,Hotel Wingport Nagasaki
它就位在JR長崎站對面而已,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吧,非常方便。


大廳十分寬敞,櫃台人員都很親切,我們12點抵達想要寄放行李,
櫃檯人員確認房間已經清掃完畢之後,就讓我們直接入住了~

如果不想要跟櫃檯人員打交道的(?),
櫃檯旁邊也有自動報到機器,好先進呀!

順帶一提,櫃檯旁邊有化妝水、乳液、泡澡粉等用品可取用,
茶水、咖啡應該也是可以自由取用的。


這是我們的房間,跟福岡住宿Hotel Plaza Tenjin相比,
房間有稍微大了一點,但價格也有相對調漲😂
我覺得窗戶很有質感,竟然是木框拉門式的窗戶呢。


床鋪到梳妝檯中間有一條滿寬的走道,
是可以把兩個行李箱攤開的寬度。


這部分的空間利用我覺得挺聰明的,
這樣就不會佔到桌子的空間了呢。


浴廁一如往常地很小一間,
就跟一般的商務旅館沒兩樣。


盥洗用品組的空間利用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架空在牆腳不會佔到其他的使用空間,
而且有一點架高比較好拿取,
是有在考慮客人使用方便程度的好旅館👍


雙人房一泊的價錢是7040yen,也是很平價實惠,
而且交通位置也很棒,不論是要搭電車或是JR都很方便。

放置好行李之後,我們前往原爆資料館走了一整天,
之後還徒步到附近的浦上天主堂跟山王神社,
晚餐時間我只想要找間可以坐下的餐廳好好休息一下,
我們在前往淵神社的途中的未來長崎COCOWALK稍作停留。

原本以為百貨商場應該會很多餐廳可以選擇,
結果我逛了一圈好像沒一間想吃的😓
最後隨便走進一間大阪燒餐廳,叫作優乃華。


我想要事先說一下,這間餐廳並沒有特別好吃,
味道滿普通的,我連點了什麼口味都忘了,我只是想作個紀錄😂

菜單上有大阪燒、文字燒、炒麵及飯類,
我當初就是被大阪燒及文字燒吸進來的,
想說好久沒有吃日本的大阪燒了。


除了菜單以外,還有一張料理步驟,
左邊的大阪燒的製作方法,右邊是文字燒,
文字燒可能步驟比較困難吧,
他說如果覺得太困難可以請工作人員幫忙。


我們立馬直接請工作人員幫忙😂
首先把高麗菜跟材料先在鐵板上煎熟,
接著把材料作成一個圓圈形狀,把麵團倒在圓圈的中間,
再來將材料跟麵團混和一起煎,再加入蔥花、起士及醬料,
再煎一會兒好像就可以吃了。


工作人員煎好之後我們還一頭霧水,想說這是可以吃了嗎?
原來文字燒吃起來的口感就是糊糊的,
沒有像大阪燒吃起來麵粉感比較重,
原來如此~狐疑地吃了一餐😂


我們還點了一個大阪燒,
這可能太過簡單,沒有工作人員幫忙這個選項,
於是請老橘出場,攪和了一番吃起來也是挺像樣的呢👍

這是一個大阪燒做完想要用美乃滋在上面寫字的老橘😂


填飽了肚子,腳也休息了一陣子,
我們要繼續前往稻佐山看夜景了,
我們搭乘電車到寶町站,再步行過去淵神社站坐纜車,
雖然google地圖上面說只要走10分鐘,
但是可能沿路太無聊,我覺得有走了30分之久!

其實是有免費接駁車可以到搭乘纜車的淵神社站,
但那似乎要當天預約,我因為覺得麻煩,而且想說反正走得到,
所以就沒有使用這項接駁服務。
不過為了下次可能會用到,我還是把網站記錄在這裡。
↓↓↓↓↓


到了淵神社先購買纜車往返票券,一人1250yen,
買完票券纜車乘車處就在旁邊而已,沒等多久纜車就來了。



有鑒於N年前去函館看夜景人擠人的情況,
我這次已經做好一百萬個心理準備可能要排隊,
結果一直從淵神社到纜車到稻佐山上,攏某郎😂😂😂
也不是說一個人都沒有,只是人潮非常稀落,
可能是平日的緣故吧,這樣參觀品質很好,我喜歡~

這是纜車抵達稻佐山站之後要經過的一條光之隧道,
我可以拍到這樣空蕩蕩的樣子呢!



通過光之隧道會看到一棟圓形建築物,
進去之後搭電梯到最頂樓就可以達成稻佐山夜景的成就摟~

舊三大世界夜景分別是香港、日本函館及義大利那不勒斯,
不過在2012年重新票選之後,長崎跟摩納哥擠下函館跟那不勒斯,
可以發現香港二度上榜,我也覺得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真的厲害👍

我覺得長崎的夜景也很厲害,但我可能是完全拍不出那個感覺,
總之就像伸手可及的萬家燈火,又像地上銀河,看得目不轉睛,
而且看得到右邊是長崎港邊三菱造船所的位置,
那一支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巨型吊臂在夜幕下顯得亮眼。


展望台旁邊有一座電波塔,
如果從山下長崎市區往稻佐山的方向看很顯眼。


電波塔在各個季節還有不同顏色,有時候還有特別版呢。


看完夜景坐纜車回到淵神社站,
看到旁邊的賣店有這個長崎蛋糕夾心冰淇淋,
雖然剛剛在上面冷得要死,但還是禁不住好奇買了一個枇杷口味,
吃起來滿特別的,味道也不錯~


還有背著魚包包的貓貓好可愛~


在長崎勢必會推出的長崎蛋糕相關產品,
長崎蛋糕圖案的毛巾好微妙呀~


就這樣在長崎度過充實的一天,
而且用稻佐山夜景作為結尾好浪漫喔❤
在九州的旅程快要進入尾聲了,
最後一天就去長崎港及中華街晃一晃,準備搭飛機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