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4(別府地獄巡禮、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1:搭乘台灣虎航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城跡、大濠公園→福岡巨蛋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晚餐:川端牛もつ鍋→博多運河城→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2:太宰府半日遊、和服體驗(花水木)→午餐:味の明太子ふくや→下午茶: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晚餐: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3:前往油布院→午餐: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4:別府地獄巡禮→午餐: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5:前往福岡→下午茶:星乃咖啡→JR博多City→晚餐:Tanya HAKATA→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6:前往長崎→午餐: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稻佐山夜景→住宿:Hotel Wing Port Nagasaki
DAY7: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新地中華街→午餐:長崎港→長崎站買手信、逛Amu Plaza→前往福岡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灣


在ぽっぽ庵住了舒服的一晚之後,
隔天我打算去別府地獄巡禮,
參觀別府七大地獄的特色景觀,
順便完成老橘想吃地獄蒸的夢想😄


在出發之前,先來看看ぽっぽ庵的早餐菜色吧,
看起來好豐盛,飯很Q,配菜也很好吃,
最後還有塊輕乳酪蛋糕當甜點,豪好吃~~


旁邊的小鍋裡面是豆乳豆腐,
很清淡的湯頭,喝得出單純的黃豆味。


吃完之後覺得精神百倍,
在吃早餐的同時,工作人員有主動問我們接駁時間,
我們預計搭10:03的由布列車前往別府,
於是就跟他約了個9:30出門,再次讚嘆這項接駁服務👍

而且司機還在田間小路裡飆車,
所以我們到車站的時候超早的,我都忍不住稱讚他はやい😂

這天的由布院天氣不佳,烏雲壟罩了由布岳的山頭,
所以還好我們是昨天就把由布院逛過一遍了,
今天天氣濕濕冷冷的,去別府參觀地獄剛剛好😊


抵達別府之後,先出站去購買龜之井巴士一日券900yen,
如果只要逛別府市區就買mini就好,
還有另外一個wide版本可以坐到由布院去,但我們不需要,
購買一日券還附贈一張巴士路線圖,粉貼心❤


原本想要拍巴士的模樣,但後來似乎是忘了😂
網路上跟龜之井巴士站務員都是建議以下參觀路線:
先搭龜之井巴士5、7號車,到海地獄前站下車,
這邊有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灶地獄、鬼山地獄跟白池地獄等5個地獄,
之後再走到鐵輪巴士總站,吃地獄蒸工房鐵輪當午餐,
最後搭16號車抵達血池地獄前站,逛血池地獄跟龍卷地獄。
連地獄參觀一日券都是依照這個順序排的。

我就遵從這個建議,先坐到了海地獄站,
假日的龜之井巴士上面擠了滿滿的人超恐怖的,
下車之後還在摸不著頭緒要往哪兒走,但立馬就看到海地獄的指標了。
那紅色箭頭超明顯的!很像是我自己P上去的!


大家都說如果只能選一個地獄參觀,
那鐵定是要選這個海地獄的,果真沒錯,
海地獄不僅是國家指定名勝,規模也是這幾個地獄之中最大的,
而且tiffany藍的水面也很美,很值得一看。


入口旁邊售票區,海地獄入場券400yen,
共通觀覽券,也就是七大地獄參觀一日券2000yen,
我有雄心壯志要把七大地獄走完,於是買了一日券,
但最後時間還是不夠,為了要回去吃ぽっぽ庵的晚餐,
放棄了血池地獄跟龍卷地獄。


海地獄裡面占地很廣,有一個很大的庭園。


庭園上有一座湖,好像有種植大鬼蓮,
不知道是天氣太冷還怎樣,湖上都沒看到大鬼蓮,
倒是在溫室裡看到了幾株。



在溫室旁邊有一座小小的血池,
我們也算是有看到血池地獄了啦,只是規模比較小😂


溫室裡面活力充沛的大鬼蓮。



我還在納悶怎麼走了許久都還沒看到海地獄,
原來他就在這棟建築物後面而已,
但通過這裡需要一點堅定的意志力,
因為這整間都是賣店,琳瑯滿目看起來很好逛。



最後我靠著意志力跟老橘的拉扯(?),
終於通過那座建築物,看到了海地獄,
水面是很清澈的藍色,好像寶石一樣。


旁邊有垂著一籃溫泉蛋,這一幕大家應該不陌生,
那就是旅蛙曾經來過的地方呀~


海地獄這邊真的很寬廣,裡面還有一個白龍稻荷大神,
很迷你的一個神社,小巧可愛。




海地獄繞一圈,會找到這個很棒的拍照地點,
拍過去正巧是鮮紅色的鳥居對比湖水藍的水面,
偶爾會被裊裊的煙霧壟罩,要耐心等待時機。


然後是伴手禮那棟建築物二樓拍出去的光景,視野不賴~


終於逛完了海地獄,我要來吃地獄蒸布丁。


在這邊發現也有販賣布丁銅鑼燒,
抉擇的時刻又來臨了!


最後還是買了地獄蒸布丁,
沒辦法我已經把他排在我的必吃清單裡了,很難割捨掉他😋

吃起來是很天然的機蛋布丁+焦糖,
味道還不錯,但也沒有特別驚艷就是了😂


接下來在即將走出海地獄之前,
右手邊會看到這個極樂饅頭。


我承認我是看到這個腦波一弱才買的,
名偵探柯南第851話裡面,毛利小五郎讚不絕口欸。


這是紅豆餡跟饅頭皮揉在一起下去蒸的,
所以會有紅豆香氣,但又不會甜,
味道是還不賴啦,但也沒有很驚奇😂


終於逛完海地獄,眼看已經12點了,我這進度可以嗎...😨

順帶一提,海地獄這邊有足湯可以泡,
別府的七大地獄裡面有幾個有提供足湯,
所以出門前要記得自帶毛巾。

繼續前進鬼石坊主地獄,距離海地獄才幾分鐘而已,
裡面有一池一池的泥漿溫泉,走到最裡面是最大池的,
據說是因為從泥漿冒出的泡泡像和尚的光頭,
所以取名為鬼石坊主地獄,可真有想像力。




這邊有一個地方可以聽到從地底傳出的聲音,
他們好有創意,稱他作鬼的鼾聲。


鬼石坊主地獄很迅速地就結束了,真是太好了,
不過也是因為七大地獄裡面最豪華的足湯在整修的緣故,
有點可惜,如果下次還有機會想要去體驗看看。

繼續踏上地獄巡禮路途~


下一個也是走路幾分鐘就可以抵達的かまど地獄(灶地獄)
入口處有小狸貓,真可愛~


灶地獄也滿有趣的,裡面有一丁目到七丁目的主題,
一丁目是如黏土一樣的岩漿溫泉,
跟剛剛的鬼石坊主地獄一樣都是黏黏的感覺,不是很愛就沒拍了😂

二丁目這裡有一隻面目猙獰的鬼,
因應節慶帶上聖誕帽,突然變成搞笑人物了哈哈,
二丁目的看板上面說,對著噴氣孔冒出的煙吹氣會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
但我試著吹了幾口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
不過也不用氣餒,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出來示範給大家看~


二丁目的旁邊又有幾個小區域,
這個很妙,是可以喝的溫泉,
竟然還用中文寫可以返老還童哈哈哈😂
只是很燙,高達80度C,
我盛了一湯匙還沒等到他變涼就又倒掉了(沒耐心)


隔壁是岩盤浴,一時還搞不清楚他是幹嘛的,
後來終於搞清楚了,把腳放在底下的岩石上會熱熱的很舒服,
可以穿著襪子上去沒關係,只是禁止飲食。


再隔壁是手腳的蒸氣浴,
一樣是熱熱得很舒服,但我比較喜歡岩盤浴,
畢竟蒸氣的溫度不太穩定。


三丁目這邊有不斷湧出的泥漿溫泉,
感覺像枯水期的鬼石坊主地獄,
這邊會有工作人員很有活力地在解說,
但我不知道在幹嘛每次都只聽到尾巴的部分😅


四丁目這邊是喉嚨跟肌膚的蒸氣浴,
這跟剛剛手腳的蒸氣浴有什麼不一樣啊😂


五丁目是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部分了,
這個池子一年之中會有幾次的顏色變化,
有時候會變藍,有時候會變綠,深淺也會改變,
至今還不知道是什麼緣故,非常不可思議。


我們去的時候是像海地獄一樣的水藍色,好漂亮喔~


六丁目這裡又有一個迷你的血池地獄,
撫慰我來不及去看真正的血池地獄的心。


再看一次這美麗的湖水藍,
看起來很涼的感覺欸,實在很難想像這是溫泉😂


灶地獄這邊也有足湯,而且是跟池水一樣的湖水藍,
很特別可以去試試,我是有泡過海地獄足湯這邊就PASS了~

最後這七丁目是我最不解的部分,
想用貓咪來濫竽充數嗎!以為有貓就會有人推嗎!


七丁目旁邊就是廁所跟出口,
然後出去走沒幾步路又會接到鬼山地獄
這裡動線都接得很剛好,這部分很棒~

鬼山地獄的外觀不知為何是東南亞建築風,
瞬間很像來到馬來西亞還是峇里島。


裡面這一棟更是有東南亞風味,
這是馬來西亞的傳統建築。


裡面有世界最大的鱷魚標本,
真的很大!而且好像是以前的貴族飼養的,
到底養鱷魚是要幹嘛?又不能跟他玩😕


鬼山地獄的特色就是用地熱飼養熱帶動物鱷魚,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養的,養到現在是鱷滿為患的感覺耶😂


這裡有依照品種把鱷魚們分開飼養,
有些品種的鱷魚住的是VIP單人房。


有的就是這種鱷滿為患的景象,
這是什麼種族歧視嗎😂


看完一群密密麻麻的鱷魚,
來看些美麗的事物壓壓驚,
這個提拉米蘇看起來好好吃...


繼續前往下一個地點白池地獄
入口建築物外觀有點像一間寺廟,滿漂亮的。


白池地獄是混到一點乳白色的綠色,
這個顏色也很漂亮,我喜歡~


白池地獄的特點就是利用地熱飼養了許多熱帶魚,
不過可不是小丑魚那些可愛的小魚,
是亞馬遜食人魚這種不常見又不討喜的魚類😂
就自己進去看看吧~到此一遊~


終於把五大地獄逛完,我們走到地獄蒸工房鐵輪
其實還有很多家地獄蒸餐廳,但大家都來這一家也不知為何。


這邊是體驗地獄蒸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等了一陣子,
這段時間裡可以先看看菜單要點什麼,
然後去旁邊的機器購買食券。


把食券拿給櫃檯,會拿到一籃食材,
把食材放進去蒸之後會拿到一個計時器,
等它響了再去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整個流程都很不需要腦袋跟技術,很棒😂


我這次很特立獨行地點了菜單上沒有的東西,秋季套餐~
這色彩繽紛的樣子看起來就很好吃呀,
原本以為是蘑菇的東西,結果吃起來是芋頭還是山藥之類的,
然後還以為是蛋捲的東西,原來是肉捲,一切都很出乎意料,
另外還點了豬肉包子跟溫泉蛋來配,都不錯吃~


好不容易吃到地獄蒸,好像已經三點了,
沒時間繼續地獄巡禮,只好坐公車回別府站,
含著淚放棄血池地獄跟龍卷地獄😣

公車上有別府的吉祥物的介紹,
我前面這位是喀拉摳囉姊妹,好可愛哈哈哈哈哈😂


回程的時候我們搭普通的JR到大分站,
再轉乘特快列車音速號Sonic到由布院,
但坐到大分的列車竟然誤點4分鐘,
害我以為就要錯過Sonic了,結果很貼心,
Sonic有多等4分鐘的樣子,讓我們及時回到由步院,太感動了😭

回到由步院已經5:42,晚餐時間是6點,
開什麼玩笑豈能錯過呢?立馬請ぽっぽ庵開車來載~

如果是像我們一樣只買手機網路功能,
而沒有買通話功能的旅客,可以去車站大廳有公共電話,
我還跑到遊客中心裡面想借電話結果被打槍😂

晚上的遊客中心打上黃光好漂亮~


司機飆車讓我們在六點前回到ぽっぽ庵,
再次看到這桌料理讓我覺得人生真美妙,
為了他剛剛趕車趕得氣喘吁吁是值得的😄


一樣是擺盤很漂亮的菜色,好幸福~


生魚片一樣好新鮮好好吃~


這個粽葉包著的東西吃起來像薯泥,也很好吃,
我一時以為是糯米糕,還覺得疑惑😂
旁邊是固定班底蒸蛋跟味噌湯~


這是南瓜肉泥,也好好吃,
他可能第一輪擺不下比較晚出場,
只能很邊緣地拍張個人獨照了。


今天的豐後牛是壽喜燒,
噢這也有夠好吃,牛肉軟嫩,很好入口,
裡面還有很多蔬菜跟牛蒡,湯頭嚐起來很甘甜。



最後甜點是芒果布丁,
沒有昨天的蜜桃冰淇淋讓我驚豔,
但一樣是芒果味濃厚的好吃布丁。


吃完晚餐休息一下,繼續泡澡去,
這一天看似沒什麼行程,
結果竟然走不完七個地獄,
是我太小看別府七大地獄的規模了嗎😂


下一篇: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5
(由布院之森、星乃咖啡、JR博多City、Tanya HAKATA)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