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3-2(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1:搭乘台灣虎航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城跡、大濠公園→福岡巨蛋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晚餐:川端牛もつ鍋→博多運河城→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2:太宰府半日遊、和服體驗(花水木)→午餐:味の明太子ふくや→下午茶: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晚餐: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3:前往油布院→午餐: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4:別府地獄巡禮→午餐: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5:前往福岡→下午茶:星乃咖啡→JR博多City→晚餐:Tanya HAKATA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6:前往長崎→午餐: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稻佐山夜景→住宿:Hotel Wing Port Nagasaki
DAY7: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新地中華街→午餐:長崎港→長崎站買手信、逛Amu Plaza→前往福岡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灣

這是本次在由布院的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官網),
完全符合我想要的日式房子,露天風呂及田園風光,
可能因為房間數不多,所以住宿品質非常好,
還有露天風呂可以包場,這點太棒了,
總之在這裡度過非常愉快的兩天,非常推薦😊


第一天抵達由布院的時候才早上10點,
我們想要先前往ぽっぽ庵去放行李,
沿路上偶爾還會看到路邊的葉子結霜呢,好有趣!
順帶一提,我們只攜帶兩天份的行李來到由步院,
行李箱就寄放在Hotel Tenjin Plaza
看起來這兩天都一直放在櫃台前面,
回到福岡發現沒有不見真是太好了😂

我們從由布院車站走到ぽっぽ庵,大約15分鐘,
沿途都是收割過的田地,往後看就能看到由布岳聳立在那裡,
好有度假的感覺唷,超開心~


途中有看到一條河川,
一路延伸到由布岳,這景色也好美~


所以立馬跟由布岳合照一張~


走到 ぽっぽ庵的時候才10點半吧,
房務人員看到我們也很驚訝,可能想說怎麼這麼早😂
話說ぽっぽ庵的英文是popoan,念起來很可愛❤

在這邊放完行李之後,我們就要回到由布院車站那邊用餐逛街了,
然後!離開前,工作人員還很熱心地抄了個電話給我,
說下午要回來的時候打這隻電話,3點到6點之間都有提供接駁,
結果第一天我還是礙於害羞沒有打電話給他們哈哈哈哈,
但第二天之後就都有用到了,太感謝了~


晚上回去有補拍了櫃台的樣子,
櫃台跟接待區其實超小的,
不過整體風格令人很舒服,很有家的感覺。


這邊也有賣他們使用的盥洗用品,
有一款去角質的挺好用的,讓我差點就財布失守了。


這是我們的房間きり,外面就是竹林小徑,感覺很清幽。


地板旁邊有點上小燈,
也許是怕客人晚上經過的時候看不清楚,總之這氣氛超棒的。


這是我們房間的鑰匙,要開門揭曉房間溜~


打開房間,OH,這完全就是我要的~
一邊泡茶一邊欣賞窗外的風景,人生就該如此愜意呀~

以下就是我這次訂的房間:離れ風和室8畳,
方案名稱是【離れ和室】豊後牛石焼ステーキプラン



衣櫃拉開會看到浴衣、襪子及毛巾,
浴衣的樣式就比較成熟一點,是適合中年人的顏色,
我有看到一對中年夫婦穿起來就很合適。
襪子顏色很粉嫩很可愛,而且底部還有防滑,
是雙很優秀的襪子,直接ㄎㄧㄤ走😃


廁所在玄關旁邊,廁所跟浴室離滿遠的,
要在這邊卸完妝、洗完臉再跑過去浴室洗澡,
外面沒有暖氣,冬天的由布院真的有點冷欸😂😰


接下來重點的部屋風呂登場了!
這是無色無味的溫泉水,有美肌的作用,
泡完真的覺得皮膚估溜估溜的很好摸😆
風呂旁邊有一扇大窗戶,外面就是山景,景色很好,
而且晚上進來泡澡的時候,裡面只有一盞黃燈,氣氛超棒的❤


盥洗用品我也都很喜歡,
橘色那罐就是我差點入手的去角質。


桌上擺放的泡茶用具組,裡面是玄米茶,
附贈的餅乾看起來很樸素,結果超級好吃,
有濃濃的芝麻香,超後悔沒有買回家的😢


桌上還有人力車的路線圖,
順便標出由布院各大景點,讓遊客們參考。


由於ぽっぽ庵位在鐵軌旁邊,
所以在房間裡就可以看到火車經過的身影,
他們還很貼心地在窗戶旁邊貼一張火車時刻表呢😃


在 ぽっぽ庵裡面行走用的木屐,
好有日式風情,一切都好喜歡唷~~😆


在我們房間旁邊,正巧就是大眾池,
左邊的是室內風呂,右邊有狸貓的是露天風呂。


 ぽっぽ庵的風呂很特別,
要進去的時候把那個「入浴中」的牌子擺在外面,
其他的客人就不能進去,等於是包場了,
可以不受別人打擾的享受泡湯樂趣,這個部分真的很棒!


趁著早上沒有人的時候進來偷拍,
這間是室內的大眾池,是石造的風呂,
長得跟我們房間的風呂滿像的,
只不過空間比較大一點這樣。

重點是這邊放一台體重機做什麼啦,
讓人家晚餐放不開去大吃欸😂



接下來這邊是露天風呂,
外面就是我們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色,這環境我超喜歡。


另外一邊有個單人的小浴桶,
特等席欸,簡直太享受了~


接下來來看看我們的晚餐吧,
其實ぽっぽ庵在google地圖上標示就是一間餐廳,
所以我對他的餐點也抱有極大的期待。
房務人員有提醒我們晚餐6:00開始,
所以我們就6:00準時出現在大廳等帶位,
用餐的地方也是包廂式的,不會被別人打擾很棒。

一走進去桌上就這麼澎湃,太開心了吧,
然後工作人員有稍微介紹了一下,
右下角那杯是餐前梅酒,其他的其實我們自己都會吃啦😂
餐盤左邊那一排很棒,醃漬物都不會太鹹,
吃起來比較清爽,我滿喜歡這樣的口味。
左下角的豆腐佐味噌醬,味道很新奇很好吃!


拍了這盤放在正中央擺盤得很漂亮的餐點,
其實我覺得這盤味道普通,但這之外的都很好吃哈哈哈~


生魚片很鮮甜很好吃,
而且還有我愛的生干貝~❤


這裡面是一些煮物,鍋子超可愛的,
但我竟然忘了裡面是什麼哈哈😅


蒸蛋跟炸蔬菜味道也很棒,
炸蔬菜本身就有鹹了,所以直接吃就很好吃了。


再來重點菜色豐後牛終於出場了,
今天的是烤牛排,軟嫩的口感讓我的心都融化了,
搭配旁邊的沙拉解解膩,真的是令人回味無窮。


超豐盛的一餐,這份量我吃起來剛剛好,不會過飽,
而且每一樣都很好吃,隔天的兩餐也都很好吃,太滿足了~


最後還有甜點蜜桃冰淇淋,
不要看他小小的一球,吃下去蜜桃味整個散開,
這是我吃過最濃郁的蜜桃冰淇淋了!
搭配上面的糖漬蜜桃一起吃也很棒👍


拍起來超豐盛的,太完美了這頓晚餐~~


用完餐回到房間,發現房務人員已經幫我們把床鋪好了,
我覺得日本溫泉旅館的床跟棉被都好好睡喔,這是什麼魔力?


在福岡歷經了連續兩天的奔波,
這天終於可以泡個溫泉,好好享受一番了,
隔天我還要早起繼續泡溫泉,泡好泡滿!

隔天吃早餐的時候,工作人員就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接駁,
超貼心的,你沒有開口他就幫你開口了😂
所以說入住 ぽっぽ庵真的不用害怕要走很遠,
只要在供應時間內打通電話他們就會開車來載了,
車子還在鄉間小路飆很快呢😅

最後說一下這次入住 ぽっぽ庵的費用,
兩天下來一個人是38200yen,大約台幣一萬一左右吧,
但這樣的住宿環境跟品質,我真的非常滿意👍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生活呀❤



下一篇: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4
(別府地獄巡禮、地獄蒸工房鐵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