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2(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1:搭乘台灣虎航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城跡、大濠公園→福岡巨蛋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晚餐:川端牛もつ鍋→博多運河城→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2:太宰府半日遊、和服體驗(花水木)→午餐:味の明太子ふくや下午茶: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晚餐: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3:前往油布院→午餐: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4:別府地獄巡禮→午餐: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5:前往福岡→下午茶:星乃咖啡→JR博多City→晚餐:Tanya HAKATA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6:前往長崎→午餐: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稻佐山夜景→住宿:Hotel Wing Port Nagasaki
DAY7: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新地中華街→午餐:長崎港→長崎站買手信、逛Amu Plaza→前往福岡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灣


這天從太宰府回來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跟我預估得差不多,我本來就打算慢慢遊,
回到西鐵天神站剛剛好去逛天神地下街,
逛街前再吃個下午茶休息一下,完美~



這是我一直想來吃看看的店,
紐約時報票選第一名早餐的bills鬆餅,
衝著這個名號讓他在東京、大阪風靡一時,
剛好看到福岡也開了一家分店,
而且還離天神站不遠,把他排進行程剛剛好~

這間是bills水上公園店,位在一座運河旁邊,
週圍被幾棟大樓圍繞著,像城市中的綠洲一樣。


整間設計時尚新潮的透明屋,
讓我一時不知道入口在哪裡,
原來是要從旁邊的小徑走進去呀。


內部裝潢明亮寬敞,座位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熱潮已過,只有零散幾個客人在用餐。


這樣用餐品質很好,我喜歡~


桌上擺放著古銅色的胡椒罐,看起來好有質感。


主角香蕉蜂蜜鬆餅上場了,
平實的三片厚鬆餅疊在整條香蕉上面,
上面放上牛油並灑上糖霜,
再淋上蜂蜜醬,看起來令人垂涎三尺。

我覺得鬆餅本身口感很綿密,幾乎入口即化,
是我吃過最綿密的鬆餅體,味道偏淡,不過這樣比較吃得出蛋香,
上面的奶油也不甜,反而有點鹹鹹的,
搭配香蕉跟蜂蜜有種多層次的口感,
跟我以往吃到的鬆餅都不一樣,滿特別的~


雖然它價格以下午茶來說不算便宜,一份1500yen,
不過我們兩個人吃也吃得滿飽的,所以瞬間又覺得可以接受,
就當作來嘗鮮的,而且味道也真的是不錯~


後面的書牆很適合拿來拍照~


吃完世界第一的鬆餅,
我打算走回天神站去逛地下街,
沿途經過這座水鏡天滿宮,想說早上才剛去了天滿宮本社,
現在看到水鏡天滿宮倍感親切,就想說進去走走。


進入本殿前就看到兩隻神牛坐鎮兩旁。


本殿小小的但很精緻,有點可愛。


旁邊有一座小神社,前面的神使還有戴毛帽😆


這邊的銀杏剛落,滿地黃澄澄的很漂亮。


離開了水鏡天滿宮之後,我們走回天神地下街,
不過時間有點晚了,天神地下街竟然8:00就關了,
所以逛得有點倉促,導致什麼照片都沒拍😂

我在這邊的靴下屋買了送給同事的禮物,
老橘也在這邊的LUSH買了塊肥皂送給同事,
順便買了隔天早餐的麵包,也算有逛到啦~

接下來終於把今天的三頓(?!)下午茶消化完畢,
是時候可以去體驗一下福岡有名的屋台料理了,
我一樣沒有特別找有名的店家,想說google評分不錯的就可以了,
於是找到這家位在地鐵天神站約5分鐘步行距離的ともちゃん
他就單獨一間出現在路邊的人行道,很奇妙😂

我們一開始還找不到其門而入,
結果原來是要把簾子掀開直接坐進去呀~


老闆有兩位,一位負責煮物,一位負責烤物,
菜單掛在老闆後方的白板上,價位都很清楚明瞭,
不用擔心因為語言不通而點貴了,
老闆講話中氣十足,感覺是個爽朗的人哈哈~


我們點了一些關東煮,
每一樣都是150yen,高麗菜捲比較貴一點200yen,
柴魚湯味道很舒服,好想來一碗清湯呀。


這是老橘說來福岡一定要吃的拉麵,
而且他招牌上有特別寫長濱拉麵,想必是滿厲害的,
於是點了一碗,650yen,很不貴呢~
麵條是現煮的,端上來時還有白色泡泡,
湯頭是濃郁的豚骨風味,又不會太鹹,
叉燒也放得挺大方的,我覺得好吃~


吃完還覺得嘴有點饞,
於是加點了干貝(印象中400yen)跟烤明太子(800yen),
干貝烤得很香,又不會太乾,吃起來很有彈性,
明太子也烤得香噴噴,配酒剛剛好,
我點了一杯梅酒(450yen)來配,太完美了!


在福岡的第二天行程也好完美,
東西也都好好吃,越來越喜歡這個地方了~
隔天我們就準備動身前往由布院摟,好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