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宿霧五天四夜。DAY4-1(潘達濃島、希魯東根島一日跳島遊)


DAY1:桃園機場→菲律賓宿霧機場→Bayfront Hotel check in→【漫步欣賞西班牙殖民遺跡】宿霧市區半日導覽→晚餐:Vikings SM City Cebu Restaurant→逛SM CITY MALL
DAY2:【宿霧鯨鯊一日遊】Oslob 賞鯨鯊→秘境瀑布 Tumalog Falls、Sumilon Island 蘇米倫島→晚餐:Tokyo Table Cebu→逛PARK MALL
DAY3:【宿霧知名廣告拍攝地】資生堂島、娜魯蘇安島、San Vicente 一日跳島遊→晚上:Sugbo Mercado夜市
DAY4:【宿霧跳島浮潛一日遊】潘達濃島、希魯東根島→晚餐:Feria→SPA ESC五星級飯店按摩
DAY5:菲律賓宿霧機場→桃園機場肥家


第四天我們依然是泡水行程,
老伴佳竟然因為我說想要在海邊徹底耍廢,
就排了一連三天的泡水行程,太甘心了吧❤


這個行程在台灣好像算比較冷門,
所以這天我們幾乎沒遇到半個台灣人,
船上有來自印尼、日本、韓國、歐美等各國旅客。

這一天早上一樣從飯店接駁出發,
司機是第二天在我們去看鯨鯊的那一位,
他載我們到一個沿路看起來很荒蕪的港口,
害我以為他要滅口,司機第二次見面了不要這樣啊(?)
總之是我腦內劇場太多,我們平安抵達港口等船😃


這邊有簡易的更衣室,
還有一個咖啡吧,茶水可以自行取用,
是個可以悠哉等船的好地方。



沒有等多久,導遊先說明待會會前往的地點,
之後就集合出發了,我們搭乘小船出海,
航行到比較深海的地方再換大型的螃蟹船,
可能是因為岸邊太淺了,螃蟹船無法靠近吧。

航行到希魯東根島(Hilutungan Island)附近,
船夫關掉引擎,讓我們自由下去浮潛,
我因為前兩天都在浮潛,突然間有種懶得下水的心情浮現😂


拖拖拉拉了一番終於還是下水了,
我覺得這邊的海比較深,
有些在珊瑚旁邊游走的小魚就無法看得很清楚,
不過游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好像我變成一條魚一樣。

在這邊也能看到成群的沙丁魚,
我又游過去加入他們了哈哈哈哈~


這黑白斑馬紋的魚成群的游過去也好可愛~


看照片就明顯,這邊的海真的比較深,
如果會潛水的人來這裡應該可以玩得很開心吧,
然後下面珊瑚上有刻字這樣是合理的嗎😓


今天的導遊也很盡責地會幫大家拍照,
姐今天有點累,漂浮就好哈哈哈😂


在希魯東根島待了大約2小時左右,
我們接著又往下一座島嶼出發~


下一個目的地是有著宿霧週邊最美沙灘的,
潘達濃島(Pandanon Island),
我們的螃蟹船緩緩地靠近純白的沙灘,
真的有點像一隻螃蟹想要爬上沙灘。


一下船就能看到這座白色教堂,
坐落在有著tiffany綠的海灣邊,
構成一幅極美的畫面。


旁邊的茅草屋很有度假風情,
真實的情形是天氣太熱,
遊客們只能躲在茅草屋避難😂


走到這片沙灘的時候心中忍不住驚呼,
這條沙灘的曲線還有海岸的漸層也太美了吧!


於是我們還是頂著豔陽當了個稱職的網美😎


在海岸的任何角落都好好拍喔,
這支漂流木跟立牌也很有藝術感😄


這邊的白色圓柱也很好拍,
很有希臘或愛琴海的風格~


後來有遇到一個來自印尼的家庭,
我們幫他們拍了家族全家福照片之後,
他們也說可以幫我們拍合照,
結果媽呀拍起來還真好看欸~~😆


在島上逛了一圈之後,
我們懶洋洋地回到了船上,
我們是第一個回到船上的,
船夫們都還在烤午餐中,有夠香的!!


旁邊有長得像粽子的東西,
其實他就是白米飯而已,
但是菲律賓這邊好像都很愛把飯包成這樣,
可能比較好攜帶吧?


接著就上菜摟~~
有雞肉串、雞腿肉跟魚肉三種選擇,
不曉得為什麼菲律賓的烤肉都超好吃的啦!
尤其是淋上旁邊那酸酸甜甜辣辣的醬料,
吃完還有飯後水果,是芒果跟香蕉,
也都很甜很好吃,很ㄉㄧㄡˇㄒㄧˊ(台語),
我覺得這是我們這幾天之中最好吃的午餐了👍

對了還有飲料的部分,
好像有可樂跟雪碧兩種選項,
都跟烤肉很對味來著~


隔壁來菲律賓遊學的日本妹子幫我們拍的合照,
我用如此破爛的英文跟日文跟她聊天,
她竟然還願意幫我們合照,人真是太好了😭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踏上旅程,
雖然行程上只有寫希魯東根島跟潘達濃島,
不過其實下午還有帶我們到San Vicente海洋生態保護區,
其實我們前一天的行程也有San Vicente,
只是下水的地方不一樣,這個地方以海藻為主,
跟昨天看到五顏六色的熱帶魚不一樣,別有一番風味~


游著游著,可以在海藻之間看到可愛的海星,
與一般台灣海邊看到的藍指海星不一樣,
這裡的海星好肥好可愛❤


雖然這裡比昨天浮潛的地方稍嫌單調,
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玩,可以尋找海星。
這裡的海比較淺,海草長得很高,
有時候直立在水中的時候腳都毛毛的,
心裡也覺得毛毛的,還好是白天😅

最後一個景點結束之後,
我們終於要回到早上那個港口了,
這邊也很幽默,我們從大型螃蟹船換小型船,
結果划著划著,還沒靠岸船就擱淺了,
於是船夫只好叫我們用走了回去,太幽默了這😂😂😂


我們就這樣一船十幾個人拉起群擺褲管,
步履蹣跚地走回岸上,水深只到大概膝蓋附近,
所以其實行走不成問題,只是要小心不要踩到海膽,
幸好我有穿鞋子,不然我的蜂窩性組織炎恐怕要更大一包了😌

最後一天的游水行程就到這邊了~


下一篇:菲律賓宿霧五天四夜。DAY4-2
(Feria、SPA ESC五星級飯店按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