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3-1(由布院一日遊、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


DAY1:搭乘台灣虎航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城跡、大濠公園→福岡巨蛋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晚餐:川端牛もつ鍋→博多運河城→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2:太宰府半日遊、和服體驗(花水木)→午餐:味の明太子ふくや→下午茶: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晚餐: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3:前往由布院→午餐: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4:別府地獄巡禮→午餐: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5:前往福岡→下午茶:星乃咖啡→JR博多City→晚餐:Tanya HAKATA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6:前往長崎→午餐: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稻佐山夜景→住宿:Hotel Wing Port Nagasaki
DAY7: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新地中華街→午餐:長崎港→長崎站買手信、逛Amu Plaza→前往福岡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灣

第三天我們要移動到由布院,
這是日本OL心目中第一名的旅遊勝地,
逛街、美食跟自然風景都有,
也是我這趟九州遊最期待的部分😆


我們原本想要搭乘由布院之森過去,
結果第一天到福岡要劃位的時候,我要的時間9:24竟然被劃滿了😡
不過我也有替代方案,就是坐提早一班7:45的由布列車,
這樣也好,提早抵達由布院,逛街的時間又更多了。
而且回程的時候有劃到由布院之森,所以兩種都有體驗到。


由布列車就真的長得比較普通,
有點像台灣的區間車,不過是自強號的速度。



火車駛離都市區之後,
窗外開始出現田園風光。


走出由布院車站,氣溫明顯降低了幾度,
這是第二天陰天時候拍的,我們抵達的那天天氣很好,
所以至少還有陽光,比較溫暖一點。


由布院站的月台,背景就是群山圍繞,很美。


在月台裡面還有足湯,超特別的,
要去車站的窗口購買入場券。


車站外面有馬車可以坐,
可以優雅地坐在馬車上欣賞由布院風光。


車站一走出來,正對面就是由布岳,
沿著這條路走,就會抵達金鱗湖,
兩旁的商店超級好逛,最靠近車站這邊是土產,
中間會有服飾、雜貨等等,還有許多誘人甜點,
走完一輪就算沒有買,心情也非常愉悅呢。


我們先去旅館ぽっぽ庵寄放行李之後,
又回到車站前的這條街,差不多11點左右,是時候該吃午餐了。
今天的中餐是這間由布院知名的由布釜飯心
在車站前及金鱗湖那邊各有一間店面,總店是位在金鱗湖那邊那間,
但我們剛好在車站這邊,於是決定吃站前分店就好。


走上二樓,店內空間不大,座位也排得有點擁擠,
但還是有給我們兩位四人座的座位,非常感謝。


菜單有日文版及英文版,滿貼心的。


英文版還有附上圖片,貼心+10分~


炭烤燒肉看起來超好吃,
我又想來杯梅酒配肉了😂


因為釜飯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一些時間,
這段期間會先上一盤繽紛可口的前菜。

從玉子燒、薯泥、秋葵到豆腐我都覺得很好吃,
梅子也是不酸的那一種,太好了我很不耐酸,
他們的牛蒡滷得很爛很入味,很好吃。


接著會上醬料盤跟小菜盤,
醬料盤是待會兒要搭配主餐吃的,
小菜盤我就覺得味道偏淡,
可能因為主餐已經重口味的緣故吧。


首先出場的主餐是老橘的鰻魚釜飯,
端上來的時候香氣十足,不過口味偏淡,
鰻魚肉質QQ的,很好吃。


再來是我的豐後牛釜飯,一樣香氣四溢,
而且口味比較重,很合我的胃😆


吃完超滿足,繼續前往金鱗湖~

由於大分縣這邊是全日本溫泉量湧出最多的縣市,
所以在由布院這邊也到處都可以看到溫泉,
剛到的時候頗訝異地上的排水孔竟然冒出蒸氣,
現在又看到溫泉蛋就擺在路邊現煮現賣。


店家擺在外面的賣的盆栽好可愛,
現場有用形色查了一下好像是櫻桃,
但是什麼櫻桃現在已經忘記了。


這間石ころ館賣一些小飾品,還滿好逛的。
12月還特別把店面裝飾成聖誕節風格,
麵包超人跟他的夥伴們都穿上了聖誕裝。


終於走到湯之坪街道的入口,
從由布院車站走過去大概10分鐘,
不含逛街買東西的時間。

在這邊有一間由布院赫赫有名的蛋糕捲B-speak
這是由布院知名溫泉旅館山莊無量塔推出的蛋糕捲,
山莊無量塔房價超恐怖,我們吃吃蛋糕就好,
不過蛋糕也不簡單,生意好到大排長龍,
七早八早地就沒有小捲的蛋糕捲了。



B-speak主打商品Pロール有兩種size,
有整條的跟1/3條可以選擇,
我原本想要買1/3試試口味就好,
殊不知兩天去都沒貨,最後買了整條的1520yen。


結果!整個太好吃了!
我跟老橘兩個人在坐回福岡的由布院之森上面,
就把整條15公分吃光光了!!
然後才發現由布院之森上面有賣1/3的,OK fine。

Pロール蛋糕體吃起來綿綿軟軟的,
但很紮實一點也不空虛,而且也不會太甜,
我吃了半捲都還沒有感到任何不適,覺得心滿意足😄


在路上逛到的珍珠奶茶店,
日本人真的很愛珍珠奶茶欸最近😂


這是觀光區常見的蒟蒻しゃぼん,
第一次看到是在京都的清水寺附近,
ㄉㄨㄞ ㄉㄨㄞ的觸感,顛覆了一般人對肥皂的想像。


一樣是觀光區常見的どんぐりの森,
吸引許多少女前來拍照。


天氣超好,太陽好刺眼。


沿途都一直經過一些看起來很好吃的店家,
但不行,我的胃要留給溫泉飯店的晚餐!



圓形的鯛魚燒看起來好可愛~


豐後牛可樂餅看起來也好美味,
每一間店都在誘惑我,我要撐住。


半路看到這邊有手湯,
温温的,沒有很燙,


這邊也有賣滴到水才會變出櫻花的雨傘~


我們撐過半條街了!繼續往金鱗湖前進~


後來老橘終於抵擋不住誘惑,
在半路被攔截,買了一個金賞可樂餅😂


買了一個人氣NO.1的金賞可樂餅110yen,
洋蔥跟牛肉味道好香,馬鈴薯也很綿密,真的有好吃~


距離由布岳越來越近了~


這邊有一家很有名的SNOOPY茶屋
據說現在全日本只有北海道、伊勢、京都、由布院四家分店,
如此珍貴的店,結果我只有拍一張照就離開了哈哈哈哈,
雖然甜點賣相看起來很誘人,但是不行呀~
吃太多等一下溫泉飯店的晚餐會吃不下的😅


不過門口的SNOOPY真的頗療癒就是了~


接下來也是由布院很有名的蜂巢木屋,
整間都是木頭元素,骨架以外的部分全部是玻璃,
所以採光很好,彷彿與大自然融為一體了。

裡面販賣一些木頭或是皮革製品,
都很好逛但價格都不便宜,財布安全下庄~


這邊有兩間很可愛的店,
一間是販賣狗狗商品的ゆふいんの犬家敷
不論是臘腸、柴犬、貴賓等各種狗狗的商品都有,
愛狗人士走進去應該會直接黏在裡面😂


道歉的狗狗站一排好可愛~


老橘說等房子蓋好要來買這個碗😂😂


另一間就是在犬家敷對面的ゆふいんの貓屋敷
龍貓公車、魔女宅急便的琪琪、招牌貓、多拉A夢等,
只要跟貓沾上邊的商品都會出現在裡面,
愛貓人士這邊、這邊~


在這兩間附近不遠處有一間玻璃之森(ガラスの森),
外型好像童話故事裡面的小木屋喔,好可愛❤


這邊有一間湯布院昭和館,
好像有展出一些懷舊老東西,
不過因為要門票,而且也沒有時間就沒進去了。


這間由布院豆柴咖啡最近也滿有名的,
呆呆萌萌的柴柴好誘人,
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了Milch作為今天的下午茶。


看起來很厲害很有設計感的餐廳~


看起來很厲害很有質感的建築,
原來是金鱗湖美術館。


這條路走到底是堂本の湯,
專供當地居民用的大眾澡堂,
好棒喔好想定居😃


再走幾步路,金鱗湖旁邊有一家下ん湯,
據說也是年代很久遠的湯屋,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入浴費只要一人200yen,其實真的是滿便宜的,
只是後來上網查也有人說這邊隱密性比較不那麼好,
所以以不建議女生來泡,好吧,我回旅館泡~


這是金鱗湖湖畔的天祖神社,
小小的一個神社靜靜坐落在湖畔,
四周許多高聳入雲的松樹,看起來更有靈氣了,
那天剛好有一群活力四射的泰國留學生到訪,
雀躍的說話聲調可以聽得出來他們來到這邊非常開心,
而被他們誤認為是日本人而要求幫他們拍照的我也非常開心😂



從天祖神社這邊看出去的金鱗湖好美,
據說金鱗湖最美的時候在清晨時分,
只是我們待在由布院的這兩天都沒能爬起來欣賞😅


這邊有一個水上鳥居也很有名,
鳥居及周圍的樹木倒映在湖水上真的好漂亮,
而且這邊池水不深,水質又清澈,
很輕易地就可以看到優游自在的鯉魚身影。


這是另一側拍起來的金鱗湖,一樣好漂亮~


繞了一圈接著往回程出發,
立馬就看到由布釜飯心的總店在這兒,
這時候已經下午兩三點,竟然還有排隊人潮,
雖然覺得有點誇張,但我今天有吃到他的美味,
突然又覺得一點也不誇張了哈哈哈~


回程的路上進去湯布院フローラルビレッジ逛逛,
中文好像叫做湯布院花卉村或是童話村,
入口很有宮崎駿美術館的感覺,好夢幻喔~


走到半路發現這邊也有一個門,
也是很童話風,超好拍的啊這邊!



很有北歐風格的小房子,
搭上最近聖誕節的風潮,更有感覺了~


我進來之後第一個看見的就是這位小松鼠,
旁邊有賣他的飼料,隨時都可以體驗餵食小動物的療癒感。


這裡的兔子也都肥肥的好可愛,
縮在那邊短短的腳腳好想搓揉喔~


兔子的隔壁鄰居是鴨子,
剛好有個正妹在上演餵食秀,
餵到最後兩個鴨子還打架,
最後被關在橋下的洞裡,超屁的小鴨😂


這裡也有小羊可以餵食,
不過我經過的時候沒人理他,
他只能懶洋洋的躺在旁邊。


小羊被放在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區域,好像很合理~


這邊最熱門的應該是貓頭鷹了,
不過貓頭鷹這邊就要收費才能進去了,
身高夠高的人可以從旁邊看進去,
像我就是身高不夠的人什麼鳥也沒看到😂


這邊是湯之坪橫丁,裡面也超好逛,
全部都好好逛啊啊啊!



小魚吃腳皮的足湯~


這是由布院最近也滿夯的布丁銅鑼燒,
我們就親眼看到一個媽媽買了一個,
吃完覺得這是天上才有的美味,於是進去買了很多盒。
到底多好吃呢?就自己去品嘗吧~


門口的看板是很繽紛很好拍的冰淇淋,
但其實旁邊的起司塔才是我想吃的,
什麼都好想吃好煩唷。


這間是我這次看到最特別得甜點,
鋼琴琴鍵造型的羊羹,超可愛但是也滿貴的,
還好我對羊羹沒有太大興趣,又是安全下庄~


最後回到車站終於開始下午茶行程,
一路經過了這麼多誘人的甜點店,
最後我們還是選擇了這間車站附近的Milch
為了傳說中很厲害的起司布丁~


左上角的布丁看起來也不賴,
現場也看到很多女生點,命運的二選一時刻來臨了!


最後我們點了起司布丁跟蛋糕捲,
再點了一杯熱紅茶解解膩~

起司布丁比我想像中小,但真的很好吃,
濃郁的起司味道好銷魂,入口即化~
另外蛋糕捲也滿好吃的,只是蛋糕體沒有很蓬鬆,
我跟老橘都覺得B-speak的大勝👑


店裡的甜甜圈樹好可愛~
啊~由布院的一切都好可愛~


吃完Milch之後走回車站,
這邊有一間超級漂亮的遊客中心,
令人想要走進去一探究竟。


裡面有一條長長的斜坡道通往二樓,
從這邊拍過去天花板有波浪造型,
還有打上黃光,很漂亮,很像拍婚紗的地點。


二樓室外有椅子可以坐著放空,
一邊看著黃昏的由布岳一邊放空也太愜意了吧。


晚上打燈的模樣也很美。


終於結束今天充實又美滿的一天,
接下來就要慢慢地散步回旅館溜,
好期待旅館的晚餐跟溫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