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5(由布院之森、星乃咖啡、JR博多City、Tanya HAKATA)

DAY1:搭乘台灣虎航抵達福岡機場→福岡城跡、大濠公園→福岡巨蛋櫛田神社、川端商店街→晚餐:川端牛もつ鍋→博多運河城→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2:太宰府半日遊、和服體驗(花水木)→午餐:味の明太子ふくや→下午茶:bills水上公園店→天神地下街→晚餐:屋台料理ともちゃん
DAY3:前往油布院→午餐:由布釜飯心→金鱗湖、湯之坪街道、童話村→住宿:旅の宿 ぽっぽ庵
DAY4:別府地獄巡禮→午餐:地獄蒸工房鐵輪
DAY5:前往福岡→下午茶:星乃咖啡→JR博多City→晚餐:Tanya HAKATA→住宿:Hotel Plaza Tenjin
DAY6:前往長崎→午餐: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稻佐山夜景→住宿:Hotel Wing Port Nagasaki
DAY7:大浦天主堂、Glover Garden→新地中華街→午餐:長崎港→長崎站買手信、逛Amu Plaza→前往福岡機場→搭乘台灣虎航回台灣


這一天預計要離開仙境般的由布院,
回到繁華夜都市的福岡,
揮別由布院的美景是有點不捨,
但福岡的魅力實在也是很吸引我,
於是這一天就是在由布院廢到中午,
再緩緩地坐回福岡逛街吃喝~


今天一樣是ぽっぽ庵的華麗早餐,
日式蕎麥涼麵吃起來很清爽,
搭配那些口味比較重的小菜很合適,
旁邊一碗醬汁是搭配溫泉蛋的,
混合之後淋在飯上非常好吃~


今天的鍋物也有點像壽喜燒的感覺,
不過裡面是豆腐跟蔬菜,味道很清甜。


最後很sweet還有甜點,
而且他們說是聖誕節的特別版😃


吃完回到房間收行李,因為10:00才退房,
這段時間就在房間裡面悠哉泡茶吧,
順便欣賞火車經過田園的身影,好~優~閒~


10:00退房後請旅館載我們到由布院車站,
在這邊晃到12:09油布院之森發車時間,
原以為這兩小時會很漫長,殊不知隨便逛逛就沒有了😓


終於盼到油布院之森進站,
這時候遊客們蜂擁而上爭相拍照,
好不容易等到沒人的時候😂



因為可以提前進站,所以還可以走到對面月台看看別的列車。


最驚人的就是這一台啦!
停在油布院之森旁邊的九州七星列車,
四天三夜行程要價30萬台幣起跳,
一個月台之隔,身價卻三十級跳,
這高級的車身映照出我們窮酸的身影哈哈哈哈😂


回到現實,我們的油布院之森也很可愛的,
車廂內走一個復古風格,座位前面都有一份菜單,
有販賣飲料、點心,最重要的是有山莊無量塔的B-speak! 


但我們已經在由布院店買了,
而且因為S size完售,所以是買L size(15公分),
雖然好像說過了,但還是要說他誇張好吃,
好吃到我們兩個人在車上就把他整捲吃完了😂


在車上坐了大約兩小時,終於回到福岡,
一出站那匆忙的人潮很有回到都市的實感。
這一天是假日,所以人潮更是洶湧,
又搭上聖誕節的風潮,各百貨公司都很有氣氛。


這天的JR博多city廣場有舉辦聖誕市集,非常熱鬧,
如果有地鐵一日券等限定票券還可以跟工作人員換折價券,
在場區內買某些指定飲料可以折價200yen,
但指定飲料都不是我的菜,所以無法用掉有點可惜。


從下午開始就有音樂表演,一直持續到晚上,
可以隨意地找個座位坐下,享受這充滿樂音的空氣,
整個氣氛好歡樂,好喜歡~


剛回到福岡的我們第一件事,
就是去Hotel Plaza Tenjin報到,
確認好我們的行李箱還在真是太好了😂

接著就可以展開下午茶行程了(不是才剛吃完B-speak嗎)
我們的目標是西鐵天神站附近的星乃咖啡,
距離我們住的地方不遠,用走的過去就可以了~


星乃咖啡位在這間SOLARIA PLAZA裡面,
西鐵天神站的旁邊而已,很好找。


聖誕節裝飾不能輸~


終於到了星乃咖啡門口,
店面走一個復古昭和風格,好可愛,
然後竟然需要候位!我太小看他了!


等待的時候來看看看板上的新菜色,
因應秋天推出栗子口味的甜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但那時候不是已經12月了嗎?


星乃咖啡的店門口好像都會擺出一整桌的樣品,很精緻好寫實~


還好等待的人沒有很多,而且以情侶居多,
應該都是男盆友陪女盆友來定時攝取糖分的吧😂

我們沒有等很久就進來了,來看看菜單吧~



老橘點了一份厚切豬排三明治,
嘴巴裡面還殘留著B-speak蛋糕捲的甜味,
這時候來個鹹點真的很不錯,
而且豬排肉質Q彈,外皮炸得酥脆,
吐司也烤得脆脆的,搭配起來很好吃。


再來是我點的蒙布朗舒芙蕾,
我原本預期中會吃到比較多的鬆軟蛋糕體,
結果蛋糕體打開裡面是有一點半熟的口感,而且很甜,
旁邊附的又是一杯蒙布朗奶油醬,
整個搭配起來真是讓我甜到快要翻肚了,
很難得碰到我無法的甜點,但並非說他不好吃,
我覺得他蛋糕體非常好吃,下次再來的話我會點單純舒芙蕾~


還好我有點一杯咖啡來解膩,
姐老了有點不耐甜。


吃完之後我覺得我身體的血糖一直飆高不下,
一直到很晚才終於感覺到飢餓,
所以中間這段期間我們都在博多站裡面亂逛亂繞的,
感受到很濃厚的聖誕節氣氛,也是很開心~



JR博多City外面的燈飾讓我想起東京矽留燈光秀,
一整片都是藍紫色燈光,好夢幻的氛圍呀~



夜晚的聖誕市集越來越熱鬧,
我這才發現聖誕樹會變色呢~


這邊拍過去很漂亮,
有一種迪士尼電影迎賓的熱鬧感😄


博多站旁邊有一棟KITTE,
東京的KITTE好像是以前的郵便局改建的,
不過博多的KITTE感覺跟郵便局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也是複合式的百貨,以年輕品牌居多。


我們這天有走去博多站附近的一家NEW YOK超市逛逛,
說是附近其實也不太近,走路要15分鐘,
裡面不大,但是應有盡有,我們在裡面買了草莓回去吃。


逛完超市再走回去博多車站吃晚餐,
這天的晚餐在博多一番街裡面。


這是網路票選必吃的博多美食たんやHAKATA,
雖然大家都是推薦他們的早餐,
因為可以用實惠的價格吃到美味的牛舌,
但我們早餐時段都排不進去,只好排到晚餐去。


其實晚餐價格也不貴,
正常size的牛舌套餐才1164yen,
還有肉少的S size跟肉多的L size可選擇~


點完餐很迅速地餐點就上來了~
牛舌很軟嫩,真的很好吃,旁邊的是炒高麗菜,
天知道我在日本多久沒吃到炒高麗菜!
白飯裡面好像有加燕麥,口感更Q,而且可以續飯,
加入雞蛋跟山藥泥混著一起吃好銷魂,
湯是牛肉清湯,味道滿清爽的很不錯~


再來是牛舌咖哩飯,飯、牛肉跟醬汁都好吃得不得了,
但是飯量真的太可怕了啦,我大概吃一半就飽了😂
最後我剩下的那一半老橘把他吃完了,好棒棒!
然後服務生還會上一整盒醃漬嫩薑跟蕗蕎,
噢那個味道我有點無法,於是略過。


吃完晚餐去逛博多City外面的聖誕市集,
這個市集有很多特別的東西,
像是俄羅斯娃娃或是北歐風格的小房子等等,充滿異國風情。

我買了一杯紅酒500yen,優閒地坐在廣場上,
聽著日本樂團唱著抒情的、活潑的、熱血的歌曲,
雖然不知道團名,但是主唱聲音明亮又渾厚,
唱抒情歌很迷人,不知不覺就聽了好幾首😊


這是我們在福岡的最後一個晚上,
隔天就要出發去長崎了,
有個這麼浪漫的結尾真好😊


下一篇: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6
(特急海鷗號かもめ、寶來軒、原爆資料館、平和公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