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海洋生物博物館。夏都沙灘酒店


某一年在夏季的尾聲,我們全家去了一趟墾丁,
我一直都很喜歡墾丁的海洋,令人感覺充滿生命的活力,
不過這次的行程不下水,主要是帶小盆友去海生館,
上一次踏入海生館是高中時期的我也非常期待,
除此之外,這次入住的夏都沙灘酒店也很棒,
令人想要每年夏天都來這裡回味一番呢。


開了好久的車終於抵達海生館,
入口處有鯨魚石雕的水池立馬喚起我的記憶,
這是高中畢業旅行來過的地方呀!好懷念!
 

大人票價$450,乍看之下不算便宜,
但是我參觀完後覺得很超值~


走進建築物裡面看到滿天的海洋生物模型,
更是湧起波濤洶湧的回憶!


我們一路跟著參觀指標欣賞,
看到美麗的珊瑚跟熱帶魚總是令人心情愉悅。


好像很常在台灣海域看到的兩種魚😂


海生館最知名之一的海底隧道,
很夯的夜宿海生館似乎就是睡在這兒~


海生館最知名之二的巨大海藻林,
從二樓往下拍可以看出整片落地玻璃有多高,
好像在用巨大布幕看投影片的感覺,好壯觀。


在某些時段還會有表演,
表演者會潛入巨大海藻林進行餵食秀,
真的很有趣,我看得比小盆友還認真😁


來到水族館最喜歡找很醜的魚😂


還有長得很奇怪的魚,
他的橘紅好飽和呀,
很像被油漆塗過的感覺😂


有一陣子很有名的花園鰻!
看著他們一隻一隻隨著潮水漂動,
真的好療癒!!!(融化)


旁邊還有顏色不一樣的花園鰻~


這個小白鯨區也是我覺得很療癒的地方,
這裡面養了兩隻小白鯨,還會跟遊客互動!
他們會貼在玻璃上左右游動看著遊客,
就好像小盆友貼在玻璃上看他們一樣~


看到可愛的小河豚就想要努力拍到他呆萌的正面。


好多水母高高掛在天上~
(聽起來怎麼很像靈異故事)


再來企鵝區也是人氣爆棚,
我記得高中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這區了,
毛茸茸又肥肥的企鵝游泳的樣子好療癒喔!


我又在玻璃這邊努力想拍他呆萌的正面,
好可愛~~怎麼長得這麼像布偶~~


走著走著,剛好遇到海豹餵食秀好幸運,
看著海豹跟飼育員的互動,覺得好可愛,
不過這裡只有一隻海豹,感覺有一點寂寞呢。


最後是忘記在哪裡拍到的,
被鯊魚追著命懸一線的小魚。


從海生館離開之後,我們抵達夏都,
從入口進去的話有一大片停車場,
當時是爆滿的狀態,找個車位找好久,
當時只有深深的擁擠感,很阿雜,
沒想到走到後面沙灘這麼美,
從住宿區走到海灘不用幾分鐘時間,
真的很方便,非常適合帶小孩來。


登記入住的大廳,
這邊有臨停區,可以把行李卸貨再開去停車。


進去一樓就是櫃檯,
二樓是咖啡吧,有販賣甜點及飲料。


接著進入房間,非常寬敞,
而且不知為何四人房有三張床,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配置哈哈哈~


房間裡的迷你吧~


盥洗室的設計很有海邊度假的氣息~
而且我發現他的備品裡面有針線包,
有時候出門在外衣服勾破還是脫線之類的真的很好用!


哥哥全家的海景房,看出去是沙灘,好棒!
我跟爸媽的是山景房,看出去是剛剛很令人阿雜的停車場😂


位於沙灘旁邊戶外的游泳池,
裡面是健身房,設備一應俱全。


攜帶老弱婦孺的我們實在懶得再出門用餐,
於是首度來嘗試夏都的餐廳~
當時正要進入秋季所以有秋季套餐,
我們點了四、六人的套餐。


整體而言還不錯,不過以價位來說CP不算高,
不過對攜家帶眷的大家庭而言很方便~


晚餐過後接著到樓上的咖啡吧續攤,
看到滿櫃子的蛋糕小孩們都很高興,
七嘴八舌想要點餐,服務生也沒有生氣脾氣很好,
倒是姑姑我覺得有點煩躁哈哈哈哈哈
蛋糕品質都不錯,滿紮實的,口味也都很好。


從沙灘這裡看過去,房間好有南島風情,
而且從房間走出來很快就可以踩到沙灘,
真的難怪夏都生意會好~


這是我最喜歡的沙灘躺椅~
終於在最後一天即將離開的時候躺到了!
原本想要去游泳的,不過因為天氣不佳作罷,
但是坐在躺椅上看海發呆就已經很療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