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大津瀑布步道。竹田車站。驛前大和頓物所。田中漁夫

 
這是家族旅遊的第二天,
我們從高雄六龜出發,一路南下,
路上經過屏東大津瀑布、竹田、還有車城,
預計夜宿四重溪溫泉,攜家帶眷地難得行程那麼滿😂


前一晚住在藏青谷渡假莊園
往屏東的路上順便會經過大津瀑布,
於是我們就想說可以帶小孩去親近自然。


腳程很快的孩子。


這是攜帶老弱婦孺,甚至背著一隻嫩嬰也可以走完的步道,
而且階梯都鋪得很好,行走的時候都很舒適~


大約20分鐘可以走到瀑布,
一靠近瀑布立馬感覺一陣涼風~


越過重重的石塊就會到達瀑布,
我們在這裡踩踩水,吃點點心,
剛剛走過來散發的熱氣瞬間都被吹涼了,
真是天然的冷氣,夏天來這裡真棒!


經過瀑布之後會有一個觀景台,風景很美,
這個步道裡,不時還會有獼猴現蹤喔!
不管對大人還是小孩來講應該都會很有趣~


離開了大津瀑布,我們繼續南下,
那時快到午餐時間,我們早上吃的豐盛早餐早已成過往雲煙,
但是沿路實在也找不到什麼能夠容納我們全家的餐廳,
後來就到了我推薦的竹田車站(很跳痛)。

我曾經來過竹田車站一次,
覺得這裡整修得不錯,人潮也不多,
很有一種秘境景點的感覺。


竹田車站是屏東現存寥寥可數的日式木造車站,
在日治時期是出口農產品的重鎮,
極盛時期車站甚至有旅館及公共澡堂,
現在的園區內還留有公共澡堂的遺跡。


車站旁邊有在出租浴衣,
讓人可以一解思日之苦。


其實我的目的是這間驛前大和頓物所,
這是一間由舊碾米廠改造而成的咖啡廳,
我曾經來過一次,喜歡得不得了,
所以這次強迫全家老小在外面等了40分鐘😂
等待的時間可以去竹田車站附近閒晃,
我都為大家設想好了哈哈哈~


我點了一杯黑芝麻抹茶拿鐵,
抹茶味道很濃御,好療癒~
甜點沒有固定菜單,要直接去櫃檯點。


我姊點了一個有莓果醬點綴的可可塔,
好吃得不得了!我偷吃很多口!
味道不會太甜,而且有莓果的酸甜陪襯,
吃完竟然不覺得有任何甜膩感。


姊夫點了一份應該是香草培根貝果,
旁邊疑似是焙茶拿鐵,嫩嬰看起來有興趣喔。


我點了一份燻雞鹹派,
旁邊有搭配洋芋餅乾,還滿搭的~


這是我第一次來訪的時候點的餐,
當時吃到抹茶塔就愛上了,我喜歡他們的塔皮,
上面是他們的店徽,很有一種日本武士式家的感覺,
旁邊是麵茶鮮乳及疑似是焙茶拿鐵。


店內環境有點像一個大溫室,
透光的玻璃落地窗跟天花板,讓室內非常明亮,
不論是室外的綠樹,還是室內的盆栽都生氣蓬勃,
待在這個環境下心情也變得很放鬆呢~

在超過正常用餐的時間,
吃了一些根本不是正餐的東西,
女子們好像都滿開心的,但是男子們根本吃不飽😂

晚餐時間,我們終於抵達車城,
越來越接近墾丁了,南方的空氣充滿了自由的氣味!
晚餐時間終於抵達哥哥推薦的田中漁夫,
他也是跟友人來過一次之後,喜歡得不得了,
於是就帶我們來這間外觀看似樸實的神祕隱藏美食。


一進門就看到活跳跳的鮮蝦們,
帶小孩來看魚的時候還有看到他們現撈現煮,
新鮮度想必是沒話說👍


要來田中漁夫務必記得要事先訂位!
我們被帶往二樓的大圓桌,坐定位之後,
老闆會來到桌邊跟我說今日的魚貨有哪些,
這家電好像沒有菜單,老闆就是菜單,
老闆還把待會要煮給我們吃的魚抓過來給我們看,
稍縱即逝我還沒打開相機老闆就抓回去煮了可惡😂

一開始先來盤透抽沙拉開場,
泰式酸甜醬真的很開胃~


再來就是現撈的鮮蝦,
真的很鮮美,不用沾醬就可以吃到甜味。


這是哥哥大力推薦的黑松露干貝燉飯,
上菜的時候大家都很驚訝,很大一盤,
這好像是老闆的獨門料理,
黑松露的味道跟海鮮的鮮味完美融合在飯裡,好好吃!


這是解膩用的芝麻醬秋葵~


還有鮮蚵炒蛋很下飯~


再來是一開始老闆就先拿活體給我們觀賞過的魚,
大小實在太驚人了,現在躺在盤子裡還是很震撼,
話說清蒸的手法最能知道食材新不新鮮,
果不其然很鮮美,小孩們吃得津津有味。


再來是嫩薑炒雞肉,
雞肉炒得一點也不乾柴,
鮮嫩多汁,到底怎麼辦到的~~


最後是美味魚湯,
鮮魚加蛤蠣的湯頭,鮮甜無比,
我真的可以吃這麼美味的東西嗎~~😍



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大家酒足飯飽回到旅館,
準備換裝去泡溫泉,
奇怪我是跟到什麼日本高級旅行團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