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想起去年酷熱的秋老虎時節,
我們一家人趁著連假的時候一起去了一趟六龜,
現在家族越來越龐大,時間總是很難約,
但是總希望帶給小孩們快樂的童年回憶,
這次住的這間藏青谷渡假莊園很大,
很適合親子同遊,小孩怎麼跑跳吵鬧都沒有關係😆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和平路130-66號
電話:07-6791000


這裡算是淺山,所以天氣不會太熱,
而且園區裡規劃得很漂亮,感覺很棒。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路不好找吧,
要開進一條只能容納一台車的田間小路,
我一路上都在想如果遇到會車怎麼辦。

終於抵達目的地,停車場頗大,
停好車跨越一片草皮就會看到這棟建築物,
這是辦理入住跟用餐的地方。


旁邊有一座歐式涼亭,
後方是矮矮的山巒,視野不錯,
只是山上的土石看起來有點崩塌,沒那麼翠綠。
這個池裡養了很多鯉魚,小孩在這裡餵魚很開心。


進到建築物裡面很驚喜,
裡面擺放了大量的木頭家具,
跟我幻想中的家裡擺設風格是差不多的。
前方長條型的木頭桌椅是用餐的地方,
可以容納我們全家,大家聚在一起吃飯聊天真的很開心。


走到盡頭的櫃檯是辦理入住的地方,
旁邊的吧台有水果及飲料可以取用,
水果是在地小農種的,很甜很好吃。



飲料有冬瓜茶及檸檬水可以選擇,
都很適合這炎熱的天氣,清爽解渴。


我們訂的是有含早餐及晚餐的方案,
用餐時間都寫在這個黑板上。


接下來終於要開箱房間摟~
這次訂的是小木屋,我跟小孩們都很興奮,
因為我也算是小孩的一員吧(不要臉😂)


小木屋外觀質感很好,我很喜歡,
外牆有不同花紋的木頭,還有一面落地玻璃,
整體搭配得很好,很有設計感。


鑰匙是樸實無華的一根木頭,
更凸顯這間很有設計感的小木屋,
兩個在大自然裡面一點也不突兀~


裡面的樣子我也很喜歡,
雖然空間不大,但是整體營造很溫馨的氣氛~
只是浴廁跟臥室之間,只用一張簾子隔開,
洗澡水有時候會潑出來房間,有一點不方便,
但對我來說不是困擾,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房間~


這裡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
實際上這個地方高度滿涼爽的,
沒有冷氣也不覺得很熱,
真的很適合炎炎夏日來避暑~


赫然發現門口的柱子上有一張面具,
線條很俐落,色彩也很鮮豔,
很有原住民部落的感覺。


除了小木屋以外,我們還有訂這種比較現代(?)的房間,
提供給攜帶嫩嬰的姐姐家住,兩個套房剛好把嫩嬰跟大寶隔開。
我只拍了一個房間,另一個房間也長得差不多就是了。


浴室倒是令人驚訝地寬敞,
乾濕分離,還擺了一個浴缸,
由熱心的大寶帶我們參觀。


再來是我們都很期待的晚餐時間,
先說結論,晚餐不負眾望地新鮮又好吃!!

第一道先來了一份筊白筍,
有附沙拉醬,但是筊白筍本身就很甜了。


再來上場的是砂鍋,內容物很令人期待,
飲料是番茄汁,我對番茄汁比較沒有興趣,
所以不帶感情地把它喝掉惹。


等到鍋物沸騰之後開箱,
那個湯頭之甘甜我不會形容,
食材的鮮味都在裡面,
不論是蔬菜還是雞肉都很新鮮好吃,
這個湯頭我可以喝三碗以上沒問題!


上面放的醃漬脆瓜很好吃,
應該是加了這個讓湯頭更有層次吧?


胡麻醬龍鬚菜很嫩很好吃~


比較家常的炒花椰菜,
也吃得出很脆很新鮮。


蒜泥白肉也好吃得不得了,很下飯。


選擇油脂比較少的鯖魚上菜,
真是健康又美味的一餐😋


還有一份炸花枝丸作壓軸。


最後是枸杞銀耳湯,完美落幕,
飽到不能再更飽,但是我們幾乎吃光,
看似家常的料理,有滿滿的用心,感謝招待😋


隔天一早,在園區的樹林中穿梭,
雖然太陽很大,但是氣候舒適宜人,
小孩們在這裡丟球,追來追去,大家都很開心。



早餐用餐地點一樣,
飲料除了檸檬水、蜂蜜水,還有咖啡跟花茶,
以民宿來說算是滿多選擇的。



早餐是套餐的方式,
這個配色讓人感覺心情很好,
我喜歡他的南瓜濃湯跟圓麵包。


兒童餐感覺是上面那張照片的縮小,
整個很可愛,小孩們也吃得很開心~


總之這裡營造的氣氛就是令人很喜歡,
不走浮誇系列的那種,但是讓人心情很放鬆,
各小孩的家長跟阿嬤也都超滿意的,
連沒有家累的姑姑我也很滿意,
下次還會想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