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阿將的家23咖啡館

 
這一樣是2021年跨年時候來訪的,
一個很可愛的地方,有著一個很浪漫的故事。
據說這整個園區全都是老闆阿將親手打造的,
在結婚23周年的時候送給將嫂的禮物,
我實在是非常欽佩老闆的好手藝,
同時也感謝他們把這麼美好的地方分享給眾多遊客。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四鄰129-6號
電話:05-2561930


抵達的時候,門口沒有太多人,拿了號碼牌就等待帶位,
這裡不接受訂位,所以都只能現場候位。
雖然有停車場,但是似乎車位不多,會車也不易,
我還看到老闆阿將在外面指揮交通,
聰明如我當初就有想到停車這個大問題,
如果不介意走點路的話,可以停在優遊吧斯再走過來,
優遊吧斯的停車場極寬敞,而且免費,
走到阿將的家也大約5分鐘就會到了。


號碼牌就是在這裡自行取用,
當時疫情平穩的時候,他們防疫也不鬆懈,
規定要戴口罩才能入場,很令人安心。


不知道等了多久,終於輪到我們進場,
帶位的服務生對我們介紹了一番周遭環境,
他說裡面是一個鄒族部落的縮影,
可以自行走動參觀,但是走動的時候務必戴上口罩。

一走進來便訝異於裡頭的建築風格,
怎麼會有一個如此充滿魔幻的地方,
然後跟周遭的草木搭配起來完全不顯突兀。


每個小角落裡都有可能會有驚喜,
像這裡有一個給貓咪喝水的小水槽,
園區裡面養了很多貓咪,大家好像也都知道規矩,
會自己跑來這兒喝水。


這個連接在石柱旁邊,
彷彿是一尊機器人的造型。
經年累月被植物攀爬到頭上,
頗有天空之城裡面巨人的感覺。


老闆阿將以巧手及巧思,
將鋼筋水泥及齒輪這種剛硬的建材,
搖身一變成了充滿魔幻想像力的童話素材,
這種創造力及想像力真是嘆為觀止!



走在這樣的石板小徑上,
很有由布院的童話小鎮的感覺,
但是我更喜歡阿將的家多一點,
因為這裡多了很多手工的溫度。


穿越這兩道拱門,那兒就是我們的座位,
坐到面向山景的VIP座位我真是太開心了!


因為到處都很美,我在四處亂拍,
走到座位又從座位往剛剛那裡拍了一張😂


這就是我們座位的遼闊山景,
欄杆前方擺的是將嫂細心呵護的小盆栽,
在陽光下活力十足的樣子。



菜單種類很單純,只有一頁,
聽人家說這裡的咖啡及烏龍紅茶有名,
但是我一早已經喝過咖啡,下午不宜再喝。
米鬆餅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但我們剛吃飽吃不下,
結果都沒點到招牌,好吧那我們下次會再來😂


我們點了一壺阿里山烏龍紅茶,
至少有點到了一個招牌,
茶味清香,順口不苦澀,又可回沖,
一邊品茶一邊觀景,真的好享受~


另外點了一壺柴燒薑母茶,
在寒冷冬天的山上,即使出了大太陽還是稍有寒意,
喝著甜甜暖暖的薑母茶,整個人舒服得都快要睡著了。


這樣的生活真的太愜意~


接下來開始到處逛逛吧,
這裡的一切實在太過驚奇,
我好像逛了兩圈都還覺得不夠。


令人讚嘆木頭、鋼筋跟玻璃怎能搭配得如此完美,
上頭的吊燈也富有創意,令我想起神隱少女裡面錢婆婆家門口那盞會走路的吊燈。


走到深處這看起來像是客房,
如果有機會可以住在園區裡應該會很有趣,
能夠閒來無事就到處走走看看,應該會有更多發現,
不會像我們一樣有種匆匆過客的感覺。


然後!還發現了這間福山雅治房!
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還以為是老闆的家,
老闆自稱樂野福山雅治之類的😂
google之後才發現福山雅治本人真的來住過呀!!


除了整個園區特別的設計以外,
這裡還有一個吸引遊客前來的地方,
就是隨處可見毛茸茸的療癒貓咪!

我覺得阿將的家的貓咪特別毛茸茸,
而且毛色都很有光澤很漂亮。


有幾隻滿親人的,毫不介意被遊客觸摸。


這隻毛色也好漂亮,好像摻了一點咖啡的牛奶。


這隻全黑的毛色透露出一種神祕的感覺。


這兩隻舔毛舔得超認真,
看著他們毛茸茸的身體、像饅頭一樣的手手,
看得我不時露出幸福的姨母笑。


阿將的家每個角落都充滿生命力,
連園區裡的植物也都生氣蓬勃,
我好喜歡這裡的氛圍呀,
日後我一定還要再訪。


離開阿將的家,我們開始往市區前進,
沿途經過了隙頂二延平步道就下來走走,
這是個知名的觀賞雲海景點,
但我們今天只是單純來走步道的過客,
從觀景台上俯瞰茶園風光也是不錯的,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觀賞到美麗的雲海景觀。


今年跨年的吸貓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老橘好像越來越喜歡貓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