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湯匙放口袋

 
這一天,我在我很喜歡的國境之南,
感受熱帶植物旺盛的生命力,
帶家人去了一間很棒的餐廳,
然後在餐廳的後院拍到了一隻好美的貓。


這裡是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停車場某處看出去的風景,
在墾丁很容易就可以看到閃閃發亮的海,
是我喜歡這裡最主要的原因。


在我的記憶中,好像遍尋不著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回憶,
很多人說國高中的畢業旅行應該有來過,
但是我就是記憶空白,這是一趟填補記憶之旅。

對這裡唯一的印象只有鐘乳石,
我想要去看傳說中墾丁特有的地形風貌鐘乳石,
於是沿著地圖來到石筍寶穴,結果就這麼一小處,
我視線所及之處就是照片上這樣了,一個小小的洞穴。


後來又前往一樣是墾丁特有的樹種銀葉樹,
最特別的是他凸在泥土之外片狀的板根,
這棵是園區裡面最大的銀葉樹,非常壯觀。


再來是傳說中「會走路的樹」白榕樹,
靠著不斷延伸的氣根慢慢地移動,大自然真是神奇。



再來眼看時間尚早,
我們繼續在園區裡亂走,
踏著一條珊瑚礁步道前往仙洞。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200-300公尺,
曾經是在海底的珊瑚礁,被板塊推擠上來形成陸地,
因此在園區裡到處都是珊瑚礁石灰岩的地形。

如果是想看鐘乳石地形的遊客,
我會建議直接忽略石筍寶穴,來這個仙洞觀賞吧,
走進去的風景漂亮一百倍!


在我的印象中我是第一次看到鐘乳石洞,
我真的沒有預料到會這麼美,
昏黃的光線在鐘乳石洞裡給人很神聖的感覺,
我突然覺得我很像把神像藏在地底下偷偷膜拜的密宗教徒。


有石頭的地方就會有富有想像力的人類幫它取名,
不知道叫久了石頭會不會有靈性,
就像石頭變成賈寶玉那樣。


請媽媽幫我拍的網美照~~


離開仙洞之後,其實園區還有景點,
但是眼看已經中午,我們不能讓司機餓著,
於是就走福榕步道往回,一路上都是白榕樹,
他們好像一邊緩慢地移動身軀,一邊歡送我們的離開。


園區里的地板除了珊瑚礁很新奇之外,
偶爾會有一些台灣特有種的身影,
讓健行的人多了一點小樂趣~


離開了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我們往恆春出發,原本想去波波廚房,
想說即使要候位至少隔壁有阿嘉的家可以逛,
結果因為連假的關係,人多到他已經不接客,
慌張地我從波波廚房一路奔到口袋名單第二號,
還好不用候位就容納得下我們5大2小,
口袋名單就是湯匙放口袋🖩


這次行程的餐廳我都沒有特別找,
都是從我的腦海裡面挖出來的回憶,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間店❤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位置,
剛好有一個空間跟別人區隔開,
這樣就不會吵到別人太好了~


菜單的品項其實不多,
但我嘗試過的每一種都很優秀👍



這是我的蜜桃果茶,
酸酸甜甜的,很適合炎熱的南方。


再來是為了滿足我們家的螞蟻胃,
甜點全部都來了一份😂

這是布朗尼跟手工餅乾,不可能不好吃的組合,
手工餅乾是有點像subway的那種。


這是肉桂捲,對它的記憶比較薄弱,
但是我記得這四個都沒有雷的!


這個是檸檬塔,檸檬餡夠酸我喜歡,
塔皮的部分我個人喜歡再脆一點~


再來是餐點部分,
我點的跟我第一次來的時候一樣,
紅酒燉牛肉燉菜,牛肉燉得很嫩很入味之外,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麵包,沒有好吃的麵包沾食就沒那麼出色了呀。


再來這是番茄燉很多種菜,
真的很多種菜唷,蔬食主義者應該會喜歡,
但我心靈層次始終達不到那個境界,
還是需要吃肉來維持活力。


厚切培根蒜片義大利麵,
培根真的有夠厚,很少看到這麼大器的切法😂


最後這個黑色炸彈很特別,
把旁邊小小一杯的濃縮咖啡加進可樂之中,
會產生很有趣的化學反應,就像深水炸彈那樣。


兩小人看得目不轉睛~


如果吃飽喝足不妨可以到他們後院逛一逛,
有著鋪著石板路的綠地,還有爬滿植被的牆面,
天氣涼爽的時候在這裡用餐感覺一定很棒。

小人跟著我出來看我東拍西拍,
也跟我要了手機去到處亂拍,很有趣😂


小時候對於墾丁的印象總是只有畢業旅行,
但這個印象只停留在字面上,實際上去了哪裡我只有一片空白。
長大後自己再次踏上這塊土地,發現這裡的一切充滿熱情,
對海的熱情、對食物的熱情、對生命的熱情,
使得我每到夏末秋初的時節,都會想要回來補充一下熱情,
選在夏末秋初是因為這季節不熱不冷最棒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