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車城。四重溪清泉日式溫泉館

 
這一天,我們來到了國境之南的屏東,
在通往恆春及墾丁的台26線上,
我從來都沒注意過的一條縣道彎進去,
沒想到才沒多久的路竟會通往溫泉國度。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文化路5號
電話:08-8824120


光看外觀就覺得非常富有日式風情,
騙親友說我正在日本旅遊也沒有人會懷疑,
在歷史上的確也是昭和時期宣仁親王來台擴建的,
他還曾經帶過新婚妻子前來度蜜月,
當時的歷史遺跡還被保留在旅館的一隅。



裡面是呈現一個口字的格局,
中間有一座草木茂盛的庭園,
雖然沒辦法像日式庭園那麼富有禪意,
但是以台灣來說已經整修得很漂亮了,
日本那樣的庭園太變態了😂




從樓上往下眺望的全景,
其實只有小小的而已。


接下來來開箱房間~
這好像是爸媽的房間,
牆面上有一幅色彩鮮明的富士山圖,
顏色對比得很有現代感,很好看。
偶然在書中看見這是模仿葛飾北齋的作品呢!


這是姊姊一家人的房間,
這天無法擺脫嫩嬰想必有點失望😂


房間裡都有一個附浴缸的衛浴,
心血來潮的時候就可以在房間裡泡個澡~


這是我住的房間~
我滿喜歡他們的房間擺設,
可能是那個泡茶的小桌椅令人很放鬆吧。
不過我哥說他的房間有出現大強,
瞬間對他們的衛生有點打折扣,
只好暫時先以年代久遠設備老舊是正常的說服自己😂


還好我們的房間沒有大強現身,
不然我睡在地上那塊墊子上會首當其衝......


來到溫泉國度怎麼可以只待在房間泡,
對我而言露天風呂才是正港的溫泉呀!
值得注意的是,進場需著泳衣泳帽,
尤其是泳帽最容易被世人忽略,
不過我相信旅館裡或是外面的商店街也會有賣啦,
我真想知道這種溫泉觀光地的店家泳帽營業額是多少😂


旅館裡面有一個看起來很日式的食事處,
但是我們直到退房都沒有走進去過,
唯一在裡面用餐的經驗只有早餐,
是很一般的稀飯及配料,九宮格的盤子裝起來真好看。


用完早餐我們四周逛逛,
有一間名為九州的是家庭房,
等小孩大一點也許可以考慮這種房型呢,
孩子們在同一個房間裡想必會玩得很開心,
然後姑姑自己去遠一點的房間睡也會很開心(咦)


在門口的停車場一個安靜的角落,
有一個看起來真的很歷史悠久,類似手湯的造景,
但是已沒有活水的感覺,裡面的水大概也不是溫泉了吧?


在距離旅館步行可達的距離,
有一座四重溪溫泉公園,
裡面有一座四重溪公共溫泉浴室,
現在還有開放,而且是免費使用,
據說裡面是裸湯,男女分開,
天啊!這裡的日本氣息實在太濃厚了!
我在這裡發現這座公共浴室不知道有多感動!


最後是我在外面亂晃遇到一隻親人的貓,
我蹲下來要拍他,他竟然還會走過來躺下給我拍😂


完全是很像日本旅遊的一天,
有溫泉、有公共澡堂、有貓(咦),
等到疫情過後務必要用新台幣一報疫苗之恩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