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瑞芳。野事草店。淂藝洋行


在九份的優閒第一天,
我們碰巧找到了一間很棒的下午茶,
空間舒適寬敞不說,茶點更是令人驚艷,
我吃到了此生最好吃的雞蛋糕,
原來雞蛋糕也可以這樣有層次!


第一天抵達九份公車站之後,
去民宿放完行李,頂著小雨前往這家店,
整間店就像一個大溫室一樣,
裡頭各個角落擺放著很生意盎然的植栽,
另外還展出釘畫大師的作品,
很像在逛溫室,又有點像在逛美術館。


每個角落都很賞心悅目~


店內還有販售各種藥草球,
味道聞起來很令人放鬆。


接著進入菜單的部分,
茶點的名稱都取得很有當地特色,
每一種都好想嘗試啊!


各式茶類的名稱就更加風雅了,
後面都有稍微解說一下成分,
可以稍微想像茶的味道。


這裡有自製康普茶,
還有雞蛋糕以外的小茶點。


最後是咖啡及特調。


牆上貼著24節氣的牌子,
不知道是什麼用途,
可能當時的節氣就會特別拿出來?


在店裡走走拍拍一陣子,
老橘點的旅人保護配方出場了,
他們用的沖泡器具很特別,
以往常見的不鏽鋼過濾器變成了竹簍,
但是茶葉明明都在下面?
我還真忘了竹簍裡面是什麼😂


再來出場的是我的包種茶拿鐵,
不知道是不是用茶粉下去刷的,
他的包種茶茶味好突出呀,做成拿鐵風味很棒,
比一般常見的抹茶拿鐵清爽許多,
我很喜歡這樣不負擔的感覺。


再來是我選擇障礙許久才終於決定的淘金熱,
想說就以九份最著名的淘金來展開序幕吧!

主要的味道是鹹蛋南瓜卡士達餡,
這看似衝突的組合搭配的絕妙,
另外再加上焦糖海鹽及芒果醬的點綴,
組合成一個多元層次的甜點。


來跟這低調的小店面合照一個~


接著是我們在九份的解謎主行程結束後,
大家的午餐落腳之處,
名字取得非常有格調,淂藝洋行。


菜單選擇不多,就這麼幾樣。


附餐的飲料可以選台灣茶,
上來是很豪氣的一壺,可回沖。


這是我的紅酒牛肉,
口味很不錯,份量也很多,
湯竟然是用可愛的卡納赫拉馬克杯裝著😂


再來是早午餐組合2,
貝果很有咬勁,味道不錯,
兩個餐點表現十分優秀~


這次住在九份山城裡的感覺非常棒,
下次還想要再訪,順便再迷路到更遠的地方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