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平價精緻日式料理。談豆腐

這是一家位於嘉義市文化路旁的小巷弄,
精緻又平價的日式料理小店。

裝潢是樸實又簡單的,
跟料理一樣實在。

談豆腐



大紅色招牌底下就是樸實的招牌與裝潢。
價格真的都非常平易近人!


牆壁與天花板的燈感覺很合適。
暖色系也令人覺得很溫馨。


桌椅是簡單乾淨的。


其實光這個角度的擺設,
會讓我覺得很像家裡辦桌的氣氛,好溫馨。


菜單也是很簡單的,
沒有任何裝飾但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媽媽嫂嫂來過,所以點餐非常順手。

首先來的這好像是中捲沙拉。
有些中捲醬會很甜或很鹹,但這完全不會!
而且一吃就覺得食材很新鮮!


吃日本料理一定要來一份的生魚片~
切得很厚超慷慨的,而且當然也很新鮮!


這一盤沒記錯的話是綜合握壽司吧!
因為我整個focus在它的炙燒鮭魚(圓圓的那三顆)
窩的媽呀它太好吃了!說不出什麼話就是太好吃了。
整個我最愛這道!


然後這貌似是甜蝦海藻和風!(也太不認真記了吧)
甜蝦雖然只有一隻但是好好粗!(哀呀大家都讓我只好吃掉了)


這好像是原味豆腐煲(小辣)
這個味道也很不錯,可是我被它辣到...
個人不是很能吃辣我常被嗆到,可是我還是要說它味道很好!


再來是味增湯!
哀呀我沒把料撈出來拍這張不知道是什麼意思XD
其實裡面有魚肉,味增也很香,而且不加蔥的真是太美妙了!(討厭蔥特地要求的)


噢這個也是重頭菜!
菜名是很複雜的,蘋果烏魚子密藏起士
聽起來就覺得很厲害,而且80元才兩個XD
吃下去之後覺得可以媲美高級料理的開胃菜呢!


蘋果跟烏魚子的鹹味不知道為什麼這麼搭,
這是今天最令我驚奇的一道料理!


為了營養均衡(?)我們又點了一盤沙拉,
沙拉只要新鮮都很好吃這樣XD(好混)


吃完之後感覺神清氣爽(?)!
而且對炙燒鮭魚握壽司念念不忘!

我跟媽媽嫂嫂走出去的時候,
老闆還認出他們之前來過!(好眼力)

是一家親切又溫馨的小店,
而且又位在熱鬧的文化路附近,
有經過的話可以去光臨唷>_O



【談豆腐】


地址:嘉義市延平街257號


電話:05-2236937

營業時間:17:00~22: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