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北門景點。台南文學館


這是在水晶教堂還沒完全開幕的時候,
曼蒂就揪我去看看,結果我們就從差不多台南市區騎到北門,
沒戴口罩的我,覺得,臉上有一層灰,
一到現場竟然人山人海,看這停車場的盛況。



還好我沒開車來,小菜鳥可能會沒有塞得進去的停車位憤而離去XD

一年多前來到這裡的時候還沒有這個地方,
沒想到現在變成一個這麼夯的觀光景點,還是拍婚紗的熱門點呢!
走進來後在北門遊客中心兩旁,有這一片彩繪牆,
人人爭相拍照留念。




在這片美麗的背景下,我竟然比了一個彷彿腰痛的姿勢= =


這比較正常XD




每一面牆都很欠合照!!
可是排隊的人潮真是給人無比壓力!


我牽著一隻狗兒但他不知道要去哪裡......




這張曼蒂拍的,有特別的感覺~


夕陽下,兩人一狗的影子。


這裡逛到差不多的話,可以到附近的鹽田去看夕陽,
雖然這裡看起來就不錯了。



旁邊還有間長得很像鬼屋的小屋子。
意味不明地跟它合照。


一年多前也有來這間錢來也,當時門前還有攤販,比較熱鬧,
現在要走進去才會看到一堆賣吃的的小攤子,遊客也都擠在這兒,
擁擠的空間叫人不太想久留。


貌似是賣飲料的小攤販,能再這麼可愛的店面賣東西感覺很幸福,
不過客人可以再減少一點就好了,太多了。


這裡風好大,我不是故意讓額頭一直出來見人的。


在這個園區裡面繞啊繞,走到一個可以看夕陽的小橋,
水面上還有一隻鯨魚雕像,游向夕陽的方向,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也可以拍美麗的背影照。


幸好仔仔腿短不會失控跳下水XD



看看還有時間我們就繼續繞,其實還有許多景點,
像這個鯨魚鐘,遊客會自動分隊,
一群跟鯨魚頭合照,一群跟那個鐘合照,很有秩序XD


像我們排到這個鯨魚頭XD


還有這個長得像月光仙子的棒子之類的東西,
大概是因為它長得太過中二,跟它合照的人比較少XD


從遠處拍過去,看看這個恐怖的假日人潮。


在這片草地的另一端還有一個情侶適用的LOVE,
我們已經被這個人潮打敗,完全沒有想要走過去XD(拍成反的也絲毫不介意)
下次也許選在非假日的時候來會更好!



接著往草地的反方向走,是當時還沒完工的景點,
其實在夕陽的照耀下也是滿美的,期待它完工的樣子。


接著終於到了大家的目標,水晶教堂。
那時夕陽已經差不多快沒了,遊客依然不少,
不過因為還沒開放進入,才有這張沒有任何遊客入鏡的照片。



水晶教堂旁邊也不免俗來點可愛建築,
其實回家看照片,會覺得這些建築蓋得莫名其妙,
就只是在一片空地上放幾個可愛的組合屋這樣嗎XD
我想等水晶教堂開放之後,這些建築應該也是讓店家們進駐吧!



仔仔也要來一張跟水晶教堂合照~


結束之後,再度坐上機車渡過半小時多的返家時光。
回到曼蒂家之後,卸妝棉往臉上一擦都是黑的......XD

接著就在看電視播機械戰警虛度光陰之下結束了這回合。

=================隔一天的分隔線================

隔天的計劃是去台南文學館逛逛,
因為到台南市區逛的時候,經常留意這些美麗的古蹟建築。

停完車後就從後面往正門走。



結果正門在整修......
蓋一塊布,其實好像也接得天衣無縫樣(?),
乍看之下還沒發現有什麼不對XD


進去完全是無料,而且裡面很寬敞,又有很多互動遊戲,
是個很適合親朋好友闔家前往的好地方。

我也忘了我們的動線是怎麼樣,總之就跟著人群走,
比較印像深刻的是這個仿古的造景,還有遊客流連忘返。


走出來是這個知名的中庭,四周被紅磚包圍,
很有異國風情,但一樣好多遊客。



還到處都有地方可以坐著休息!!
很貼心啊我行李好重!


抬頭往上看,有一種身在國外的教堂的錯覺,
也很像是來到淡水的紅毛城。


其實我覺得這個走廊很適合拍照。


休息一會兒後繼續出發,這裡常會有各種展出。


互動遊戲來惹,這裡是童謠區,大家可以在這裡聽童謠。
比較印像深刻的是這裡有許多歌謠,其它還有原住民歌謠之類的,
當然也有國語的兒歌,可以在這裡緬懷童年,順便長知識。


這個我忘記它是什麼主題了,總之可以戴工人帽XD



穿插幾張意境照。
(桌椅好小腳拔不出來)


在這個窗邊拍照氣質加分!


再來放張靈異照片XD


這裡是古老的物品的展區,桌面的文具看起來很復古。
(可是怎會有筆記型電腦?)
上面的靈異之手就是打光在筆記型電腦上面,藉電腦說一個故事。
阿、對面有一個董事長座位。


再來也是讓我覺得滿靈異的小劇場XD
一個按鈕按下去,就有這些半透明的人物出場演戲,
真是太高科技了!


再來上樓,還有一個俏皮的曼蒂小姐。
樓上好像比較偏向個展。


看到復古電話不跟它拍個照好像說不過去。(?)


結果因為時間不多了,就沒有進去逛了。
是說這個蓋章的小角落很藝術欸。


然後二樓這裡可以假裝自己是花輪,
歡迎光臨來我家的意境。


結果走出來文學素質完全沒有加分,只是拍了一些怪照。
不過它的外觀真得好漂亮喔!



旁邊也有露天咖啡,看起來超優閒的。



說是時間到了,其實是電影的時間到了!
我們那天去看「控制」,看完之後去吃了丸龜製麵,
丸龜好便宜又好吃,還想再光顧!

匆忙地吃完後就該去坐車車溜!
台南下次再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