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茂林賞蝶。旗山老街。台南老拓


據說現在是到茂林紫蝶幽谷賞紫班蝶的好時機,
以前因為沒車不方便,平常不會自己跑到外縣市踏青,這次機會難得有人當司機!
話說我可是對大自然抱著憧憬的活潑小孩啊!

我們跟著估狗地圖走,進入茂林國家風景區之後,
窗外的景色都是這般霧氣繚繞的山景,讓人心情很放鬆。



接著就沿著山路走,沿途會看到許多景點,
這裡包含的元素很廣,除了紫蝶幽谷以外,
還能欣賞到排灣族與魯凱族的原住民文化,
我們看到的大多是頭上插著百合花的魯凱族。

一路往上開,看到這個雕像就離多納不遠了,
傳說中是一隻大黑狗帶他們來到這個地方開墾的,
雕像旁邊有一個小涼亭,可以俯瞰山景。
我們的計畫是先從最上面的多納開始逛,
之後再往回一個景點一個景點慢慢逛下山。


抵達的時間也已經中午了,我快要餓史了,
於是就隨意找一間餐廳殺進去,我們選的是這間瑪姿餐廳


外頭有石版烤肉的小攤子,烤肉過程是公開透明的希望選舉也如此。


內部是陽春的裝潢,不過有比較高級的石桌椅,
我們坐的就是石桌椅,很有氣氛。
整個環境很居家,也很自然,自然在於廁所從後方的小徑走出去,
會經過一小片菜園,然後廁所兩間,鎖都是壞的XD

然後用餐時不時有店家養的貓狗走出來萌煞眾人......


菜單在這兒~


我鄉八老沒看過什麼叫涼拌檳榔花,所以就點了一盤。
吃起來脆脆的,很爽口,有種在吃筍子的錯覺。


再來是在山區常見的炒山蘇。


再來是綜合烤肉,份量滿多的,是香腸與山豬肉的綜合吧,
不過有人說下次要帶我們去吃更好吃的!期待!


然後再來一個普通的青菜蛋花湯,
其實我記得我點的是紫菜蛋花湯耶XD
不過這份量超多的,而且裡面還附贈魚丸,料多實在!


還有個點來嚐鮮的竹筒飯。


還有一盤要自己動手剝的芋頭,
很天然的口味,但好像有吃到壞掉的XD


完食之後終於覺得彷彿重生了,拜六點多起來吃早餐搭火車所賜,
我剛剛真的餓到快往生了XD

吃飽之後可以到處走走看看,這兒有很多石板屋,
還有很特別的原住民圖騰可以欣賞,而且遊客不多,很適合來洗滌心靈啊!

餐廳對面有一間超美麗的石板屋,一山木多納咖啡屋


走進去的感覺很特別,大大的開放式窗戶旁邊是木頭桌椅,
後面還有販賣原住民的衣飾,可以在這裡逛一陣子。


櫃檯,販賣咖啡與甜點。


櫃檯旁邊有一顆完整的鹿頭標本。


這裡的甜點很有當地特色,同時也很天然,大多是當地的食材。


我特別喜歡這木門!那鎖的造型很特殊!


這屋子的窗呀門什麼的,都非常巨大,
坐在裡頭感覺不會被拘束。
在這裡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孩~
與這文青石板屋搭配起來,變成了一個文青小孩!




連廁所都石板的呢!


話說這裡也有販賣烤肉用石板,拿起來有點重。


最後我們點了愛玉,他們的愛玉口味跟平常吃到的不太一樣呢,
可能加的是花蜜,吃起來有一股清甜感,吃到一半還有蜜蜂跑來分食。
左邊是鳳梨愛玉,右邊是檸檬愛玉。


乘愛玉的碗造型非常討喜,加上湯匙就是一隻尾巴翹翹的公雞~


其實這裡很好逛,很多平地看不到的景觀,
光是許多不同樣貌的石板屋就足夠驚奇了,
不過算算時間也不早了,而我們還要去賞紫班蝶,
於是就掉頭往回加緊腳步~

途經這個景點:百步蛇頭山,便停下來看看,
山路邊一個斜坡上去會看到停車場,停車場旁有一條小路,
走上去不用幾分鐘,上去後可以看到就是這個牌子,
向下俯瞰就是一條巨大的百步蛇。



匆匆地看完蛇頭山(也沒辦法看多久),之後就抵達賞蝶步道。
入口處其實沒有很起眼,對面有一片停車場,停車頗方便。


沿著木造樓梯往上走,會看到遊客中心,
當天好像是不早了,蝴蝶數量很稀少,路上才看到一兩隻而已。
直到遊客中心門口才看到比較多隻蝴蝶齊飛的樣子,
牠們太動態了我捕捉不到XD
不過牠們很善良還特地停下來給我拍!



從遊客中心可以拿到一張健行地圖,就可以開始健康之旅了。
這個步道不會太長,也不會太陡,就是很適合走路的地方,
走到最上面就是一個涼亭如下方。


因為帶著兩個靈魂已近半百的年輕人,
走上涼亭之後,我們就打消了去別的景點的念頭,
但我還有半張地圖還沒走啊,只好下次再來了......

是說我們還要趕行程到旗山老街去,也不能太晚離開,
用這理由說服自己,含淚離開茂林。


抵達旗山老街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
恰好是可以看到夜晚的老街景色。
趁天色還沒暗之前拍一張旗山車站,
它在老街的盡頭,裡頭現在變成販賣伴手禮的地方,
也順便講講旗山車站的歷史。


旗山老街最具盛名的就是香蕉產品了,
沿途都可以看到香蕉蛋糕、香蕉冰淇淋、香蕉大餅等,香蕉的無限循環。



樓上那攤的香蕉冰淇淋,拿得很不美觀XD


天色漸暗,旗山老街更顯得燈火通明。
這裡有很多紅磚房,看起來頗有異國風情,
有一點貿易港的感覺,可是這裡明明比較靠山。






這裡也沒逛太久,去50年老店吃了一碗當歸鴨肉湯(附一隻鴨腿),
買了些伴手禮之後,我們還要回台南去大吃大喝呢!

今晚的壓軸就是這裡了,老拓音樂餐廳
這是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昏暗的燈光加上一杯調酒,
聽著現場演唱的歌曲,真的很令人陶醉。



進門之後是挑高的一樓,LIVE BAND在一樓的角落演唱,
我們訂的位子在二樓,所以有點看不到樂團,不過比較有私人空間。
而且我們座位旁邊還有射飛鏢可以玩XD


吧台座位區非常有情調!!



坐在二樓的好處之一,可以眺望一樓,
今天都走一個眺望與俯瞰的風格。


菜單厚厚一本,大多是調酒與小菜。



說是小菜其實滿大盤的,這個涼拌洋蔥頗受推崇,
味道嗆辣嗆辣的,真的滿好吃。


我的脆薯加辣椒粉,聊天的好夥伴。


辣辣的魷魚,這道不是我點的不知道它名字XD


曼蒂的螺絲起子,我喝起來像趕貿耀欸(囧)


還有椒麻雞~(好像點有點多)


油炸豆腐,今天晚餐似乎有點重口味。


再來這個炸雞滿好吃的,好下飯喔好想來碗飯!


最後是我的環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
調了些什麼我也忘了,喝起來柳橙汁佔很大比例,
內有碎碎的冰塊,建議無敏感性牙齒的人食用......

酸酸甜甜的,不會太酸,酒精濃度十幾趴,
覺得滿是大眾會喜歡的口味~


話說不喝酒的也有無酒精飲料可以點,例如普通綠茶。

這裡的餐點都好美味,菜單這麼厚一本,
雖然很想每種都嘗試,只怕試完可能體型要變兩倍了吧。


【老拓音樂餐廳】

地址:台南市健康路二段351號

電話:06-2912155-56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