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四天三夜。Day3-2(昭披耶河公主號Chao Phraya Princess)


Day1: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台灣姊妹花民宿Vacio→Terminal 21→金東尼人妖秀→福聯超市foodland採買
Day2: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Day3:賽福瑞野生世界Safari World→昭披耶河公主號Chao Phraya Princess
Day4: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回桃園機場→悲慘地搭統聯客運回嘉義


結束了動物園的行程,下一個景點是完全不搭嘎的昭披耶河公主號遊船
我們兩個從一個熱到快中暑的叢林,瞬間跳到冷氣超強冷到快中風的船上,
不過因為本趟行程很好玩所以對於這樣的反差我也甘之如飴啊~
(這個人神經大概在上飛機的那一煞那就斷掉了吧)

這條昭披耶河,是泰國最大的河川,源頭在泰國的北邊,
蜿蜿蜒蜒地往南邊流向大海,下游的平原也因此受惠。
「昭披耶」在泰文裡是河流之母的意思,而在台灣我們是把它稱作湄南。



我們是買vacio的代購票劵,要價950 Baht。

出了賽福瑞野生世界之後,門口就有一排計程車在待命了,很方便~
我們確定司機有到昭披耶河公主號乘船的地方之後,開心地跳上車,
因為車程有點遠,所以車資總共六百多。
這個司機雖然長相兇惡,但一樣很甘心還送我們到地下室停車場,
不是隨意地把我們丟在路邊,而且還叫一旁的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怎麼走去換票啊!!
貼心到不行了,給他50 Baht小費真的不為過!!

那個工作人員跟我們說怎麼走之後,我們還跟他說OK(表瞭解),
結果一轉身開始亂走,害他邊笑邊過來給我們帶路XD
你看看,泰國人就是這麼熱情又可愛呀~~

換完乘船票後,換票的小姐會順便告訴你去哪個門等候,
然後就開始了漫長的等待,還好這裡是個百貨公司,
等待的時間可以順便逛逛,完全不會無聊。

這就是等船的地方~


看到一艘滿酷的船經過,很有中國味的船。



我們在RIVER CITY的一號門等待~~
等待的時間裡我們想說進去逛一逛,從一樓走到五樓只覺得超級不好逛的,
都是賣佛像、雕刻之類的東西,就算買了也扛不回去呀!


不過外面有一間餐廳非常熱鬧,感覺坐在這裡用餐氣氛一定也很不錯~


這應該是遊船行經的路線,就算錯了也不要怪我,因為我看不懂呀~(逃)
如果想要知道詳細的遊船資訊可以去看他們的官網,
裡頭還有遊船的時間表及路經景點之類的訊息
↓↓↓↓↓↓


後來從某個出口出去繞到另外一個入口(天知道為什麼那天他們裡面不能相通),
一進去就看到了我們這幾天心心念念的Naraya!!!
店面看起來就很少女,兩片大大的展示玻璃窗,分別是粉紅色與粉藍色的主題,
進去裡面之前,門口還站著一位保全耶,看起來戒備森嚴,不過進到裡面去,
就是廝殺的開始了,保全長得圓的扁的都不重要了(本來就真的不重要)。
因為Naraya的包價格都很便宜,於是大家都毫不手軟地挑著。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我本來想拍一下這很像跳樓大拍賣的場景,
後來被店員制止了,真是不好意思~



最後的戰利品是一個大包、一個中包、一個背包,還有兩個錢包,總共才一千兩百多吧,
還好那天我沒料到我會遇到Naraya,所以錢帶不多,才沒有繼續淪陷下去,
但買完身上只剩下一百多塊,佳也跟我差不多,差一點就要回不了民宿啦哈哈~


說起來我最喜歡這個水藍色的小背包,背起來很輕便又可愛,
不過因為是新款吧,所以比較貴一點,要價460 Baht。


回到今天的主題昭披耶河公主號,在Naraya廝殺完後也差不多是搭船時間了,
看著船漸漸地靠岸感覺好興奮喔,空間很大座位超多的。




在搭船之前,船上的服務人員會先來一段舞蹈歡迎大家,
真特別,讓人在遊船之前的心情變得很愉悅~

不過岸邊實在是很多等待別艘船的遊客,
如果到了乘船時間還被他們擋著,不用客氣,就將他們撥開吧!
(你有考慮被撥開的人的感受嗎)


昭披耶河公主號座位共有兩層,樓上是沒有冷氣的座位,
我們是坐樓下有冷氣的室內座,座位大概都長這樣(偷拍隔壁六人桌)~


我們的桌號及乘船券~


一開始桌上就會擺著一籃洋芋片跟花生,讓你等餐時間不無聊。


還有每人一杯蔓越莓汁之類的,我以為可以續結果不是> <
這邊如果要加點飲料都是要另外付費的唷~


可以看到剛開始餐點們都還包得緊緊的,不敢見人,
接著會由廚師一個一個為我們打開,揭曉餐點真面目。



然後就是大家一窩蜂地上前夾菜時間啦,
我是在大家都夾得差不多才去拍的,雖然夾到快沒了但還是看得出來菜色不錯。
我個人是滿喜歡這些餐點,口味算是很大眾化的,
不只這些滿滿的主菜,還有沙拉水果可以取用,
出口旁邊還有甜點唷,因為它實在太隱密了我差點忽略它,
而且餐點無時無刻都不會是空的,這出餐速度很優秀呀!



湯品有巧達濃湯與泰式酸辣湯兩種,
手賤的我去舀了泰式酸辣湯,喝了一口差點沒辣死我。


我們的餐盤在激烈廝殺之後,要呈現很可口美味的樣子似乎是有點難度啦,
雖然我把菜餚們擺得像要給狗吃的一樣,不過我還是要推薦他們的蝦子跟炸魚不錯吃,
蝦子滿新鮮的,而且又頗大隻,不愧是位處靠近大海的大河旁邊~

只是那天冷氣也開太冷了吧,冷到我一秒都不想待在這個空間,
不然應該可以再吃更多蝦子的呀!(嘆氣)
只能奉勸大家如果要去坐昭披耶河公主號,又恰巧是坐在樓下有冷氣的位子,
切記要帶小外套啊,大外套也是可以啦,真的很冷。




用餐的時候,還伴隨著前方表演者的樂器演奏與歌聲,
往窗外看去是燈光閃爍的曼谷夜景,氣氛滿點!
路途中會經過許多泰國知名的景點,不過我完全沒研究呀哈哈~

終於吃飽喝足之後,以光速逃離這個彷彿要下雪的房間,
跑到外頭去吹著微涼的風,看著河岸風光,
除了邊聞著有點臭的菸味以外,一切都非常美好。

在室內冷死,在室外臭死,真的很難抉擇耶。


最後就在歡樂的氣氛下,昭披耶河公主號慢慢地靠岸了,
回去的時候我們坐計程車到最近的地鐵站,再坐回去民宿,
還好在泰國交通很便宜,不然兩個人身上大約只剩三百多塊XD

夜晚就是享受按摩的時光,vacio隔壁共有兩家按摩店,
昨天體驗完just jenny後,今天來體驗這家Mik's Classy Cut&Massage,
兩家價錢都差不多,我們一樣是選擇Oil massage。


店面就像一般民宅一樣,老闆娘看起來也是滿普通的媽媽。


按摩期間這家的老闆娘有跟我攀談一下下,這點是滿加分的,
但結果我還是比較喜歡隔壁的just jenny,
我們這兩天去的時候都瀕臨關店時間了,這家的服務就比較草率,
按了差不多半小時多就結束了,但just jenny有按滿一小時,
而且這家動作比較粗魯,just jenny動作比較輕柔,我愛輕柔的。

不過也許只是個案情形,實際上如何還是要自己來體驗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