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四天三夜。Day4(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


Day1: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台灣姊妹花民宿Vacio→Terminal 21→金東尼人妖秀→福聯超市foodland採買
Day2: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Day3:賽福瑞野生世界Safari World→昭披耶河公主號Chao Phraya Princess
Day4: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回桃園機場→悲慘地搭統聯客運回嘉義


第四天是即將離開泰國的日子,
這天只有一個水門市場逛街行程,因為百貨公司都大概十點才開,
所以我們早上十分悠閒地吃完早餐,順便在房間裡拍照玩耍,
之後才緩緩地出發去BTS Chit Lom站~

這是Chit Lom站路邊的國王王后畫像與國旗,
這種敬愛國王的民風真是不錯呀~


BTS的車票長這樣,而MRT是圓圓的,長得像台北捷運的票,
我覺得BTS的票後面還有標示哪幾站可以轉車,非常貼心。


出了 Chit Lom站之後,放眼望去就是一大片的百貨公司啦~~
一整趟都可以走在天橋上,看到目的地再走下天橋就好,
有些百貨公司更有連接天橋的通道,不用爬樓梯上上下下的,完全造福了逛街族!


而且在天橋上,地圖標示也是滿清楚的,
即使是事前沒作功課,或是作了連自己也看不懂的功課(敝人常這樣),
也可以從路邊的地圖找到生命的出口呀~~


我們的目標是水門市場,往central world的方向走,
看到這棟建築物就可以下天橋了,沿著這條街走,
會看到central world在左手邊,再往前一點Big C會出現在右手邊。


超大的超市Big C!!
差點忘記我拍這張照片的用意,旁邊不是淹水,而是他們在清洗街道(?!),
我只是覺得很奇妙而拍下來的,可能因為泰國水源豐沛,
所以這樣大量灑水清洗街道也沒關係吧,真好~
可是還是好妙,都快十點了還在清洗街道XD


來看看超大間的Big C正面~~



然後再往前走會經過一條有點臭的小河,在左手邊,
這時後抬頭看就可以看到水門市場Platinum的建築物了。


這是號稱泰國的五分埔,
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的正門口。


走進去佔地廣大的水門市場,我覺得我根本要迷路了,
裡頭好像有很多棟,我們逛的這一棟有五層樓,每層是以販賣的商品做分類的。

我覺得在這裡,買衣服、飾品是最划算的!
不過衣服也是要挑選,有些價格雖低但是質料比較悶熱,
都要撿便宜了,當然是要挑到便宜又好穿的才行啊!
結果就是因為我太挑了最後只買一件大象花色的長洋XD



絲巾也是真的很便宜,但我也沒這麼多脖子可戴呀!


這裡的飾品真的很便宜,有些跟Terminal 21差不多的款式在這裡便宜超多!
不過有一攤款式很多、好看又便宜,但老闆臉超級不香的XD(非圖中那一攤)


在臉很不香的店家那裡買的這條項鍊才100 Baht啊啊啊!!!
穿小禮服搭配起來超高雅的,好想再回去多買幾條~~


這手環也沒什麼場合戴,只是我覺得好美啊!!!
然後我在某處看到它390 Baht,這裡只要160 Baht。
(是從水門市場搬到某處需要關稅嗎??!)


總之這裡就是一個便宜又好逛的地方,
不僅標價很便宜,而且很多店家多買幾件還會有折扣喔!
我們就是時間不夠呀恨啊~~(錢其實也沒很夠)
其實我想買的有很多件,不過因為是5點的飛機,還要吃飯,還要回去拿行李,
後來就放棄原本想買那些,連海南雞飯都沒時間去吃嗚嗚,
不過在水門市場裡發現了好吃的餐廳~~Jeffer Steak&Seafood~~
(選這間是因為我的旅伴不想再看到任何辣的食物XD)


我覺得菜單設計得很吸引人,
大部分的餐點都是選兩樣主菜、一樣附餐,然後生菜沙拉跟麵包是都會有的,
但是如果點果汁、甜點就要另外加錢了。



看這個菜單的圖,我真的覺得好可口啊~~~


最後我點了Jeffer Spicy Chicken&Signature Black Pepper Pork,
還是硬要點辣的口味,而且我直到剛剛還以為我點了新加坡黑胡椒豬,
剛剛突然間恢復視力,覺得自己很可恥(遮)。


然後我的旅伴佳點了完全跟辣無關的食物,
一個已經忘記了,另一個毫無疑問是Smoked Pork Sausage,還有一團薯泥。


另外要稱讚他們的果汁冰沙,
我的是西瓜,佳的是青蘋果,哎唷偉呀有夠清甜的,
喝下去都不覺得太甜太膩耶,我覺得泰國最神奇的東西就是果汁了!


還有這個烤香蕉也超好吃,
外皮超脆的,裡面是軟軟的未加工的香蕉本人,淋上蜂蜜超好吃,
我覺得比水上市場壓得扁扁的那種烤香蕉好吃~~




吃完後我們就依依不捨地離開水門市場,
十點才去逛,大概一點離開,我們都覺得發什麼神經呀XDD
只能說,它的好逛程度,始料未及~~
離開水門市場,也即將離開時尚熱情又富有人情味的曼谷,
還是想要再拍一下街頭這色彩繽紛的計程車,
還有穿著很像清道夫制服的摩托車計程車,以作紀念。



還有另一個我覺得很有特色的,
他們連百貨公司門口都有佛像耶,
而且我們一路從捷運站走來,看到了超多佛像的,
有的設置在街頭的某個角落,有的就像這樣在百貨公司停車場門口,很妙~




最後終於是看到了四面佛,人潮依舊,
只是一旁整修中的牆壁好像還看得到前陣子爆炸案的陰影。


而且警察好多唷~


因為聽說去拜了四面佛,如果夢想成真了要去還願,
還有之前爆炸案的衝擊之下,我決定,路過他~~~~(跳走)

踏上歸途的我們,已經默默地決定明年還要再踏上泰國的土地,
四天三夜即便我們再怎麼地努力塞滿每天的行程,
還是有好多地方想去卻沒辦法去,因而懷抱著遺憾回台灣,
而且泰國最討人喜歡的地方,除了東西很便宜很好買以外,
我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風土民情了,每一個我們遇到的熱情又有禮貌的人,
真是太感謝他們,化解我第一次去泰國既期待又害怕不安的心情了!
於是我回台灣之後不斷地在宣傳泰國的好XDD


在離開前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一開始在泰國入境時,
填寫的那張入境卡,在入境時會被拿走一半,另一半會還給我們,
還我們的那一張就是在出境時要用的,務必要戴在身上!!
不然......就只是要再寫一次而已XD



最後我要說一件也很重要的事情,關於如何在深夜從桃園機場回南部的事情。
如果是從台中以下的南部上來的旅客,錯過高鐵最後一班回去的班車,
要怎麼回去呢?這是無腦的我在出發前一直到要回來的前夕都從未想過的,
明明是十點多到桃園機場的飛機,還天真地跟爸爸說搭得到最後一班的~(屁啦)

這個時候統聯客運就是窩們的好碰友啦~~
最後我搭到23:05開往中壢,然後轉搭00:10開往嘉義的車,
據賣票的小姐說,00:10是最後一班車了,
至於在那個時間之後抵達台灣的南部人,到底該怎麼回家,
就等我下次遇到這個情況再研究了~~XD



結尾好虛弱喔,下次真心想要在水門市場逛一整天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