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2-2(野宮神社、トロッコ小火車)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從天龍寺出來之後,街道上的店家都開始營業了,
跟早上剛來時得冷清不同,是一種生氣盎然的感覺。

接下來我們準備去參觀野宮神社
參觀完要去搭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



路經的幾尊地藏菩薩像,
看到好多人在拍也跟風拍一張~


走到看到路旁的三忠豆腐,就差不多可以左轉進去了。
說到這家三忠豆腐,在台灣也是頗具盛名呀,
但我想應該是因為它就落在轉進野宮神社的必經之地吧,
畢竟我自己點了豆腐跟可樂餅等等,
我覺得日式豆腐軟黏的口感不太會是台灣人愛的那種呀!


但三忠豆腐賣的東西真的超多樣。



可樂餅拿去孝敬爸爸了XD


軟軟黏黏口感的日式豆腐,
有點太大塊了,一個人吃會很膩,建議大家一起分食~


亂入在附近的老店買到的糰子,
醬油口味,很樸實的好味道。


由於在天龍寺消磨了太多時間,又吃了這些東西,
結果我沒時間去吃我的古都芋本店了!!殘念!!


再往前會看到一片茂密的竹林,
如果能在沒有人的情況下走過這片竹林一定會更美,
只可惜這段路無論何時都人潮滿滿。
穿越這片竹林後就朝著野宮神社的方向前進吧~


據說門口的是日本難得一見的黑木鳥居,
(是說我都拍了這張照片了卻完全沒發現鳥居是黑的呢),
昔日是供奉天照大神,現代變成祈求學業以及姻緣的神社,
因為兩者都對現在的孩子很重要,所以香火鼎盛XD




還傳說這間神社是源氏物語的遺跡,
據傳是裡面某個角色以前的住所。


祈求姻緣的繪馬牆,
還有一塊達成願望的神石,
只要想著祈求的事情觸摸神石,願望就會實現。


我也去摸了它一把,不過因為在拍照當時腦袋好像是空白的。



鳥居一進去正對面的就是野宮大神,
當時剛好一群遊客散光了真好~


往旁邊的小徑走,會看到祈求安產或是小孩安康的神祇。


孕婦團員就停留在這裡拜了一陣子,
彷似在心裡跟神明說了好些話。



御守裡面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這個了,幸福娘~
現在看來還是好可愛,有點後悔沒有買一個回家!


之後往剛剛的三忠豆腐方向走回去,
隔壁就是有寫在我的慾望清單裡的古都芋本舖啊>///<

只是看到那導遊匆匆的身影沒?
我實在不敢說我想再停留幾分鐘吃冰淇淋。



這條小路也沒什麼,只是我覺得很有味道而已。




接著回到嵐山站附近,發現車站隔壁有家YOJIYA CAFE,
YOJIYA在京都真的超有名的,在各大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
只是咖啡店還是第一次看到呢,超可愛的。



沿途的風景。



走著走著就到了目的地,
トロッコ嵯峨駅


門口有一個二宮金次郎雕像,
小時後一直覺得它是校園怪談的其中一個,晚上會在校園裡走動。



我們的車票在關西空港站就已經買好了,
於是就很安心地進站等車,月台上擠滿了人潮,
但我覺得日本的車掌都身懷絕技,有辦法讓四散的旅客排好。


看著緩緩駛來的列車,突然心中浮現阿里山小火車的身影。


車廂是開放式的,沿途可以享受到山上的涼風~



雖然看到別人的照片沿途都滿美的,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山上只有這樣土一般的顏色XD
而且那幾日天氣不佳,不時會飄起雨來。


看那溪水湍急的樣子,我想搭小船泛舟的遊客們會醉吧。



某一站站著一排迎接旅客的狸貓,
可以聽到旅客們開心的驚呼聲不絕於耳。


快到終點站的時候看到路邊有馬車奔馳著,
好有古早味喔好興奮!!


最後抵達了終點站龜岡,
整趟車途,車掌都會在車上講起每一站故事,
快到終點站的時候還會唱一首傳統歌曲,很有趣!
不過車上真的好吵雜喔,認真聽都不見得聽得懂了,
只好把車掌的聲音當成背景的雜音。


下車之後要幹嘛,當然就是上車再坐回去啦XD


回程的途中有看見在湍急的河流裡載浮載沉的小船呀。


回到嵐山站附近終於是我們的逛街與吃飯時間,
一路上有好多看起來好美味的店喔。


中村屋可樂餅,
其實它也在我的慾望清單裡,
只是我經過的時候沒有想起來XDD
(一整個是失智的旅程)




最後我們一家子午餐落腳處在這兒,
不過我在這裡先聲明我覺得這家很普通,
只是想記錄一下我們吃過的店而已。


位於嵐山站附近而已,要進門口前要先爬一小段樓梯。


菜單選項其實沒很多。


最後我點了まぐろユッケ丼,生鮪魚丼,
看到上面灑的一整片蔥我就暈了,
然後味道,我也覺得極其普通,
普通到拍起照片都糊糊的了(?)


這個對我來說超恐怖的ネギトロ丼,
非常恐怖地灑滿一堆蔥,當然這是我個人覺得很恐怖XD


チーズカレー丼,起士咖哩丼。


嵐山丼,這道我覺得滿奇妙的,
吃起來滿像羹飯的,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孕婦吃了也很滿意自己點的,
取名「嵐山」,難道是以山霧繚繞為意象嗎?


吃完午餐終於是我們逛逛的時間,
可是導遊只給我們十幾分鐘時間QAQ
在這短暫的時間,我們手刀去試吃北山餅乾,
快樂地每人各買兩盒,真心覺得超好吃!
匆忙到我連店面都沒拍,但是不太重要的八橋竟然有拍XD


由於聽說八橋是京都名物,
在好奇心驅使之下買了一盒,
吃了一塊之後對這個伴手禮有點困惑......


內容物長這樣,
很像大福的皮裡面包著紅豆餡,
雖然也不難吃,但是作為京都名物還滿奇妙的。


還是這名不虛傳的京都北山最得我心了,
最後買了20枚/2721yen、16枚/2181yen ,
還有一盒春天版新口味5枚/572yen。

這是16枚的那個版本,
我發現跟20枚的包裝還不一樣耶,
不管哪種盒子都超精緻的。



這是分別由三位不同領域的職人合作製造出的火花,
看似很普通的組合,可是甜而不膩,
吃完真的會浮現幸福感呢。

然後有京、茶、菓三種字,
也許就代表著三位不同領域的職人吧。


然後春天版京都北山,
整個以櫻花為主題,色澤超級甜美的,
不知不覺我就買了一小盒回家。


每片餅乾都是兩種口味的組合,
抹茶、巧克力、白巧克力、櫻花及櫻桃錯綜複雜的組合,
吃起來好有春天的感覺,不過我還是最愛最常見的那種抹茶餅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