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3-2(金閣寺、いただき洋食屋)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到京都的必遊的世界遺產之一,金閣寺
正式名稱為鹿苑寺,建於1397年,名稱取自於足利義滿的法名。
因為主要建築舍利殿外牆以金箔裝飾,因此被稱為金閣寺。

這裡景點地鐵就無法直接到達,
坐公車到金閣寺前是比較便利的方式。



門口的門稱為黑門,掛有金閣寺的招牌。


地圖很精緻,而且畫風很有日本味,
不過這畫起來的感覺園區很大一個,實際逛起來會發現其實也沒那麼大。


穿過一道總門,
要欣賞日本的寺廟總是要穿越好幾道門才看得到。



還要穿越前方的唐門。


不過進去前得先穿越這群人潮到受付去買票,
是說好像只有金閣寺是金碧輝煌的,
周圍的景觀倒是都滿樸素的,連受付也很簡陋的樣子XD



走進去很快就可以看到被綠水環繞美的冒泡的金閣寺了,
金色的建築在青山綠樹之中好悠雅,
如果整棟都是金色的太過俗氣,木頭色的一樓顯得踏實多了。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最頂端那隻鳳凰,我一直以為牠是公雞啊!
還有最廣為人知的大概就是一休和尚裡將軍大人的住居了吧!


由於裡面不開放參觀,所以就只能遠遠的欣賞他的美,
一種暗戀的感覺。



門票很酷,是一張符咒,
感覺拿在手上可以刀槍不入(你義和團嗎)。


看完這世界美景後就到庭院裡繞繞吧,
這白蛇之塚講的是中國古代小說白蛇傳吧,
我覺得這雷峰塔好小好可愛XD


香火鼎盛的不動堂。



我覺得這裡滿有趣的,原本是很莊嚴的寺廟,
出來之後竟然是嘈雜的市集,真反差~
不過這也不是普通的市集,是可以試吃的優秀市集,
個人覺得滿好逛的,可以在這裡看到不一樣的伴手禮選項。




這攤金箔茶滿好喝的,
不過我真心不懂加金箔在茶裡的用意XD


這裡也有知名的千枚漬,
不過我們整團都對淹漬物沒興趣~




在出口處買了兩片仙貝充飢,醬油口味與七味口味。
我買完立馬掉到地上,店家還再給我一片好甘心QQ


然後第一次吃到草餅這東西,覺得好奇妙喔,
有一股濃濃的草味,可是滿好吃的~



午餐是我這近日吃到最好吃的一頓(流淚),
位於金閣寺出口出來右轉的不遠處,
算是小有名氣的一家洋食屋,いただき洋食屋


因為小有名氣所以有時候會遇上需要排隊的狀況,
這時候外頭也有菜單給排隊的客人們參考,
我們在過中午尖峰時段去,六大一小也不會等很久。
而且從菜單可以看出來,價格算是滿實惠的,
等看到餐點會更覺得這家店CP值很高呀!


黑安格斯牛套餐,1550yen就可以吃到不錯的牛排很值了吧!


牛排丼更是只要980yen,根本是令人睡著都會微笑的價錢。


我點的是每日午餐,當天是自慢的漢堡排及豬排佐山藥泥。
漢堡排很入味,豬排很軟很Q,最重要的是這樣880yen,
便宜到我現在都懷疑是不是看錯。


金閣寺外頭也有小店可以逛逛,
京都的熱門景點真是到處都好逛~



在這裡找到伴手禮名店辻利的霜淇淋
抹茶、香草與綜合各300yen,而且上頭還附贈一塊八橋餅兒。


這是一種在寒風中仍要吃霜淇淋的精神!
另一個重點是蘋果醬渴望的眼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