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4-1(哲學之道、平安神宮)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一天的元氣從早餐開始,
第四天的早上我跟我姐起個大早,
跑到京都車站裡面享受PORTAL CAFE的早餐吧,
就位於昨天的中村藤吉外帶店旁邊而已。
吃完早餐才快樂地開始一天的行程~


我們昨天經過的時候碰巧發現他有提供早餐自助吧,
而且才980yen,海報就大大地張貼在店外誘人,
眼看留在京都的日子也剩不多了,該及時行樂。

店內座位、燈光、食物品質等等都不賴,
只可惜我們自己的用餐時間沒很多,所以吃得有點匆忙XD


匆匆地拍一張我的餐點,
我覺得食物種類都滿陽春的,沒有比較特別的,
不過滿新鮮的,味道也還不賴,有讓一天的心情變得愉悅起來~



於是乎吃完就跟導遊集合,開始了一天的行程吧,
今天一樣是手持公車一日券征服各景點,
第一站,我們要前往銀閣寺的方向到哲學之道


坐到大概是銀閣寺道站吧,
下車不遠處會發現爭相拍照的遊客們,
然後就會看見這塊寫著「哲學之道」的牌子。


這條道路中間有一條小河,旁邊種滿櫻花,
是條極風雅的小徑呀,只可惜這個時節櫻花還沒開。



藍天白雲,太陽賞臉,
就只差櫻花沒開了,真想自己潑漆上去。




這對釣魚的熊寶貝父子不知道是哪個店家的創意XD





哲學之道旁邊有許多店家,
看起來都別具特色,真想把它們通通逛一遍。
這家是導遊哥推薦的,裡面的商品很特別,不過不能拍照,
這些精緻的和風小東西總是會讓人不自覺掏出財布~





真的好好逛呀,我已經把這裡納入我的下一次逛街行程了~

眼看時間已經差不多要前往下個行程了,
我們就一個拐彎,拐進了住宅區,
唉呀住宅區的房子也都好古色古香豪美呀!





而且大家都很注重環境清潔喔超棒~



下一個景點是平安神宮,公車坐到岡崎道後步行可抵達。
祭祀的是平安時期的桓武天皇及孝明天皇,
總覺得祭祀歷代天皇的神宮好像都很豪華,
看到這個紅吱吱的巨大鳥居,讓我想起東京的明治神宮的檜木製大鳥居。


這個地方周圍也很生氣蓬勃呢,
圖書館、美術館等等充滿文化氣息的建築都在附近,
這就是位於岡崎公園的京都市美術館,
正好在展出莫內的畫作,大排長龍呢~


平安神宮前的參道很寬敞,充滿了朝氣蓬勃的人們,
跟我想像中神宮莊嚴的形象有一點不同。



門口有幾位人力車伕,
來到日本幾天我總覺得人力車伕都長得頗帥XD


神宮門口看到有人在舉行結婚式呢,
日本人好像很愛在神宮舉行婚禮,
是不是給神明認證對婚姻幸福比較有保障呢?


從這道應天門進去就會看見主殿了。



不愧是大神宮,水手舍也比較巨大~



寬廣的庭院鋪滿白色沙石,
看起來維護得很好,白色歷經這麼多年依舊是白色。





據說在平安神宮裡可以找到四神御守,
這是其中的白虎樓,上面的燈也會有白虎的圖案。


本廳大極殿前方的白色矮樹也好特別,
是綁籤詩的地方,從我阿公那年代去玩的照片就長這個樣子了!
從京都回來再去翻翻阿公的相簿特別有感覺!




平安神宮還有另一個令人矚目的地方是這片庭園,
案內圖上畫有粉紅色的部份就是櫻花所在地,
只是那時都還未盛開呀,全是綠油油的一片。
參觀費是一人600yen,有時候也會開放免費參觀,
建議出發前再去公式網站看一下。


據說是日本最早的電車,
現在躺在平安神宮神苑的一隅。


庭園佔地非常廣大,有樹有水好風景,
很像公園,很適合散心。



這片池塘看起來生態豐富,
時不時會有水鳥來串門子。




路邊樹蔭下乘涼的鴨子。


萬綠叢中一點櫻。


這臥龍橋好像也是裡頭的著名景點,
冬天的時候池水被冰凍,臥龍橋白雪覆蓋的感覺應該很美。




這是兩個很可愛的蘿莉,
一直想拍她們天真爛漫的樣子呀,
可是她們一直跳XD


池邊有個很應景的茶屋,
我們觀光客最抵擋不住這種誘惑。


我跟我姊立馬坐下來點了一個套餐,
坐在池邊欣賞風景邊吃下午茶真的太享受了啦~


我覺得抹茶還不錯欸,是濃濃的不甜的真正抹茶。


當然也要拍張很應景的照片>///<


泰平閣,又名橋殿。





池中央有一座好像是舉行儀式的殿堂,
不時看到穿著很正式的人們及巫女從裡頭走出來。
這裡被池水環繞著感覺就很清幽,
而且即使不是百花盛開的季節,這兒風景還是很美。




明明我也還沒看到什麼櫻花,
就已經開始販賣季節限定的櫻花紀念品了呀。


結束了平安神宮的行程,到它的外圍逛逛,
旁邊的一條大溝清澈得不可思議呀。


這天早上的行程都很美,
不足的只有逛街時間,還有平安神宮附近的食堂都客滿,
於是只好落腳便利商店,結果便利商店生意也超級好,
食物區都一掃而空,好驚人的人潮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