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4-2(清水寺)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清水寺舞台,應該可以說是京都的象徵吧,
總覺得來到京都沒有看到它的身影就枉費了這趟旅程。
它建於西元8世紀,位於音羽山的山腰上,
看到懸空的清水寺舞台底下,那些用大圓木組成的格子,
可以撐起整座清水寺舞台,很難想像這是這麼古老時代的技術呀。




我們搭公車到清水道站下車,
跟隨導遊哥走八坂通進去,道路盡頭會看見八坂塔,
看過去的這條小徑充滿濃厚的日本風味,
雖是古老的建築卻有現代化的風景,令人有一種時空交錯的感覺。



八坂通旁邊的小店看起來都超有設計感,
不過走進去一看會發現價錢很不親民XD




途中會經過一間小小的八坂庚申堂
可以順道進去看看,不會花太多時間,
裡頭最有特色的就是供奉的菩薩旁邊,那一串串七彩的布猴子。



寫滿遊客祈願的布猴子串,
日本人連祈願的方式都好多樣、好特別呀。




好像是十二生肖的東西。


走出來迎面而來的就是高聳的八坂塔,
傳說是聖德太子所建,日本最初的寶塔。



八坂塔旁邊有個貼心地圖,
老實說我覺得這裡景點好多,小路又好多條,
如果我自己來真心覺得會迷路XD


接著我們就往清水寺的方向邁進,
路上會經過二年坂、三年坂及清水坂。




這豆腐饅頭看起來好古早味喔,
其實還滿想停下來買一個的。


這是蒟蒻的洗臉皂,滿特別的,
嫂嫂曾經有買這個當作收買小姑之伴手禮(?),
我覺得送禮滿合適的,但這小小一個要價一千多日元,
我本來要買來收買同事後來作罷XD



走著走著就到了清水寺的仁王門了。


仁王門底下是一片擁擠的人潮搶著拍照,
當然不僅僅這裡,其實整個清水寺周邊人都多到滿出來,
所以我走到這裡其實覺得心靈有點疲憊,
再加上本來要預約的染匠和服體驗滿了,
看到這些和服少女心裡有說不出的怨念(?)



眺望著密密麻麻的人潮,
也許是當時是東山花燈季吧,才會這樣遊客多到滿出來。


仁王門旁邊的三重塔。




如果要上去舞台那兒需要買票。


這裡就是清水舞台上,供奉的是千手觀音,
但千手觀音好像每隔33年才會開放參觀。
看這裡遊客如織的樣子,真難想像平安時代這裡是自殺聖地呢,
也許是因為當時生存不易吧,再加上這裡風景優美吧(?)。



再往前是遠近馳名的地主神社
看門口的鳥居就能知道這裡是祈求良緣的神社,
因此在女孩心目中可是大人氣的景點!


可是看到這個人潮我真的是快要昏倒了。


地主神社有名的戀愛占卜石,
傳說只要蒙著眼睛從這一顆走到對面的另一顆,
戀愛就能長長久久。
只是現在人潮洶湧,我看要跨出一步都難吧。




祈求縁結び的大國主命さま。




這裡也不只有祈求戀愛運,
姊姊在這兒祈求了安產。


然後再繼續往前走,就是清水舞台的拍照點,
因為整條路上都可以拍攝到舞台的全貌,
所以也不會有阻塞的情況。



千里迢迢走過來發現關門的子安塔。



這是音羽之淹
傳說喝下音羽山的水可以預防疾病及除厄。


走出來又是剛剛那些古色古香的街道,
這些木造房子都建造得很漂亮,也都保存得很好,
令人不得不佩服日本人保存古蹟的偉大。




這是不小心彎進去的吉卜力世界,
可能是因為外頭遊客太多,我們的心靈需要休憩。







京都靈山護國神社,好像也是一個景點,
但我們似乎直接路過了~



再來是我自己認為的今日高潮,茶寮都路里!!!
(好像會在我記憶中停留的都是吃的)


它位於一個祠堂的庭園裡面,
對面供奉的是三面大黑天。


沒想到走一走會遇見茶寮都路里,好開勳,
彌補我們無法吃到中村藤吉的遺憾。
裡頭的座位沒有很多,所以在外面等了一會兒,
那天天氣超冷的,即使如此我們願意等。


在外面等待的時間可以先翻翻菜單。




除了花俏的甜點以外,還有輕食類的蕎麥之類的套餐,
讓不吃甜點的爸爸獲得了一絲希望。




終於進來了,裡面的座位超溫暖的,
跟外面寒風刺骨的天氣形成強烈對比。


抹茶蕎麥與蕨餅套餐~


這是我的抹茶套餐,
裡頭有抹茶果凍、白玉、冰淇淋等等,
我覺得裡面的抹茶糖水甜甜的卻不膩,很神奇,
吃完再喝一杯熱熱的抹茶,我覺得不想出去了。


這是姐姐的高台寺限定櫻花套餐,
好可愛的粉紅色>///<



吃完的那一霎那就是時候該面對外頭的寒風了,
那時是東山花燈季的時節,整條路兩旁都是和風花色的燈,
即使冷到發抖,還是覺得好浪漫~

而且我們有遇到類似狐狸娶親的隊伍,
可是來不及拍,好可惜> <



細拍花燈的和風圖案。


兩旁有一些有設計感的花燈可以欣賞。


走著走著就到了八坂神社了,
總覺得走了好遠的路,可是一路上都很有趣所以也不覺得累。


八坂神社著名的舞台,
當時還有傳統舞蹈表演,好有慶典的感覺喔~



還有小夜市可以吃吃喝喝,
跟台灣最不一樣的地方大概是很乾淨吧XD



這是我們挖掘到的日本夜市美食,烤竹筍!!


是一塊很鮮甜多汁的烤竹筍,
配著蒟蒻一起吃,很清甜又爽口~


還有許多很特別的小吃,就自己去體會吧,
日本的夜市力也是不容小覷的呀。


走出來就接到了四条河原町附近,
真是燈火閃爍的夜都市呀。



四条通上頭一路展延過去的燈籠與招牌。



然後這裡是祉園花見小路,
這裡也是我滿想來的景點之一,
只是也是時間不夠只好夜晚的時候路過一下XD


一走進來彷彿走在藝伎回憶錄的場景裡面,
雖然無法欣賞到它白天的美麗,但我覺得夜晚的姿態也別有一番風味。
搭配著兩旁設計得很特別的路燈,總覺得格外浪漫呀。




這是無緣去逛的新京極通,
只能說京都怎麼這麼好玩呢,
有再多的時間好像都不夠似的。



最後終於回到溫暖的旅館,
歷經今天的寒風洗禮,我之後就知道每天都要穿刷毛褲出門。


下一篇: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5-1(東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