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5-2(伏見稻荷大社)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說到伏見稻荷大社
人們就會想到千本鳥居、狐狸使者等等,
這也是個來京都非造訪不可的景點,
看到千本鳥居形成的通道那一刻,我真的覺得不虛此行啊!



我們搭乘市巴士到稻荷大社前站
還需要走一段路才會抵達伏見稻荷大社,
途中會經過平交道,此時京阪電車駛過,
當然又要來拍一張電車行駛的照片~



路邊看到的圓圓麻糬,
外皮脆脆的,裡面才是軟軟QQ的麻糬,
是還不錯吃,不過總覺得不夠日本味呀。



連路邊的貓貓都是圓滾滾的,
到底是什麼由來啦XD


看到伏見稻荷大社的入口,
有個招牌大紅色的鳥居,
還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


再往前一點會看到誇張多的觀光客,
還有誇張多的攤販在道路兩旁,
我們在這兒充實地吃了一頓午餐,大滿足!


這是販賣烤和牛的攤販,大排長龍,
印象中一串要價1000yen,
雖然已經超越了攤販小吃的價格,
不過牛肉軟硬度剛剛好,搭配的醬汁也很match,
我覺得1000yen是很值得的!



再來紅紅的是蟹肉棒,還有一個忘記什麼串了,
因為這兩樣我真心覺得還好,
都是魚漿製品那種,我本來就沒啥興趣,
喜歡魚漿製品的人應該會頗愛。


還有烤松阪豬,這我也覺得很好吃,
唉呀我覺得好吃得好像都是肉XD
一串要價800yen,這也不便宜唷。



鯛魚燒聖代,好像滿有趣的~


這是好奇心驅使之下買的葡萄柚汁,
其實內容物超級少的,只是很新奇而已。



烤糰子我也滿想吃的,
可是這一串看起來很飽足,
我怕以我微薄之力無法征服它,於是作罷。



攤販的盡頭就是伏見稻荷大社了,
穿越這到鳥居就是夢寐以求的伏見稻荷大社,
回想起來還真有點感人。


我們現在到訪的這座伏見稻荷大社,
是日本各地四萬多所稻荷神社的總本社,
大概就是總公司的概念吧?
祀奉的稻荷神主要是祈求農業與商業的神明,
另外也可以祈求交通安全、身體健康等等,
感覺就是個萬能的神明呀。

這是樓門與水手舍的側面,忘記去拍樓門正面了,
而且看到觀光客滿出來的水手舍就不想靠近,
不好意思神明我沒洗手>"<


這精美的地圖是伏見稻荷大社的案內圖,
全程其實滿長的,大約可以走2~3小時吧,
不過我們只打算走到奧社奉拜所就折返,
所以其實沒有花太多時間。


本殿在這裡,一樣是觀光客滿出來的狀態。


當時舞台上有樂器表演,
更加增添這裡的熱鬧氣氛。



本殿門口兩旁有狐狸使者,
我想應該很多人喜歡伏見稻荷大社的原因,
是拜倒在可愛的狐狸使者腳下吧?



這裡的祈願牌是紅色的鳥居圖案呢,真可愛,
但比起掛在這裡我比較想帶回去收藏。


走到下一個鳥居又出現兩位狐狸使者。


接著就要進入鳥居隧道了,
看到這麼多個大大的鳥居排列在一起,
形成一個隧道,真的好壯觀喔。
然後底下的觀光客人潮也是頗壯觀的唷。


新舊不一的鳥居穿插著。




接著這裡才要正式進入千本鳥居,
進去的話要靠右通行,
據說這些鳥居都是來參拜的人們捐款豎立的,
大概是生意興隆吧,最後就形成了這樣千本鳥居的盛況。



要抓到沒有觀光客的空檔拍照真的不容易呀,
不過說什麼都要在這世界有名的千本鳥居這裡留影呀~


沒有去研究這是幹嘛的旗子。


能夠看出遊客創造力的狐狸繪馬,
真的很有趣,可以讓人在這裡熱烈討論許久喔!




千本鳥居走到底的奧社奉拜所旁,有個おもかる石,
心裡默想自己的願望,把燈籠上的石頭舉到與頭同高,
如果石頭比想像中還要輕,願望就會實現唷,
反之,願望則不會實現。



從上方看下去,才能看出剛剛走過的鳥居隧道有多長呀!



岔路走進去發現得一間小神社,
裡面有外國人在練空手道(?)






無限綿延的鳥居,與觀光客。


再來我們就繞回去了,沒有繼續往前,
下次有時間的話,真想把整個伏見稻荷大社走透透。



路邊隨處可見咬著農作物之類的狐狸使者。






終於結束了我們本日的伏見稻荷大社之旅,
真心覺得這是個美景與美食可以兼得的完美景點!

這天是我們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天了,
看著巴士窗外的風光明媚總是有點不捨呀。




下一篇: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5-3(京都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