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十天九夜自助。day5-3(京都塔)

Day1:桃園機場→關西機場→Sakura Terrace
Day2:嵐山→太秦映畫村→新京極通
Day3: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西陣織會館→晴明神社→京都驛中村藤吉
Day4:哲學之道→平安神宮→清水寺→祉園
Day5:東寺→伏見稻荷大社→京都塔
Day6:新阪急飯店→大阪城
Day7:環球影城
Day8:通天閣→黑門市場→道頓堀、心齋橋
Day9:春日大社東大寺、興福寺


待在京都的最後一個壓軸景點就獻給這兒了,
TAWAWA京都塔


京都塔就位於京都車站的對面而已,
算是京都一個很顯目的地標。
這是從巴士等候停拍過去的京都車站,
這設計超級現代化的呀!


有出現在名偵探柯南的《迷宮的十字路》裡的京都車站XD


車站對面看過去這根長得像蠟燭的傢伙就是京都塔。


因為要寄明信片所以彎去隔壁的郵局,
這間郵局連郵筒都好可愛啊~


與京都車站相連的伊勢丹百貨,
我每天經過的時候都覺得看起來爆炸好逛的,
可是都朝九晚九地跑景點,根本沒時間來逛。


今天終於有時間可以來逛逛京都車站周邊了,
這超級未來感的設計真的不是隨便蓋的耶,
彷彿在看藝術品一樣,又令我想起人在羅浮宮的時光~



走到這兒會看到拉麵小路的指示。


從上方俯瞰,這超長的樓梯與手扶梯真的嘆為觀止。


接著就抵達拉麵小路了,
這裡是日本各地口味的拉麵店集散地,
好像日本各大車站都很愛有這種東西,
記得札幌車站也有一個類似的地方XD



最後落腳於此店,點餐也走一個自動化的路線。



這好像是我點的昔風拉麵,
口味就普普通通,當然還是偏鹹,
但是比起醬油與味噌口味,相對清淡一點。


鹹滋滋的味噌拉麵。


一樣鹹滋滋的醬油拉麵。


吃完拉麵填飽肚子之後,
參觀一圈就可以去京都塔啦~



我覺得從京都車站的高處看出去的景觀滿美的,
京都塔好像一根插在京都城市森林裡的蠟燭喔。



電梯下來的時候看到的歐式庭園,
都沒有人呢,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



長長的電梯,一路通到最高層樓。


京都車站大廳。


然後,世界各地的高塔,都要拿來戴在頭上。


再來,我們就出現在京都塔裡了(瞬間移動)。
這是吉祥物TAWAWA,
作為一個吉祥物我覺得它算滿可愛的。


參觀費一人770yen,
買完票後就搭電梯上去展望台摟,
電梯圖案好可愛喔,是京都塔的形狀。


頂樓的京都塔小神社。


望遠鏡是無料的唷,
可以看到前幾天去過的景點,很有親切感~




京都塔模型,樓下是作為旅館,
我們買的參觀票券也有附贈地下三樓的大浴場折價券,
不過感覺沒什麼吸引力就沒有去。



生氣的TAWAWA好像比較可愛!



到處都看到京都塔的倩影。



還要來很白癡地學TAWAWA那很驚恐的表情。


然後就結束了,好像有點空虛XD

不過結束京都塔參觀後就是自由時間了!!
我終於有時間去逛我心心念念的地下街,
Porta跟The CUBE是京都車站之名的地下街,
我們前幾天都只能利用回來後那些零碎的時間去逛,
今天總算有時間讓我好好逛逛了!!

不過還是吃個下午茶先。


這間Chasen印象中與拉麵小路同一層樓,
因為吃完拉麵剛好被我們看到就進去了。



我點了抹茶果凍,附一顆抹茶冰淇淋,
雖然也還不錯吃,搭配水果吃起來滿清甜的,
但不知為何就是沒有那天吃茶寮都路里的感動呀~


媽媽的抹茶冰淇淋聖代,
她這次來京都好像真的卯足全力在吃抹茶冰淇淋。


吃完後我就匆匆離開去逛我的地下街了,
在earth music & ecology撿到兩件便宜又好看的,好開心~~
還有好多家日系小雜貨,我的身心獲得了大滿足啊!!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就用紅通通的京都塔作結束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