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東九天八夜自由行。DAY7-1。夏卡爾民宿。朝日溫泉


行程最後三天以綠島作為結束,
綠島也是一個掛在我的慾望清單裡面許久的地方,
這次趁著來花東的機會,硬生生地再把行程延長三天,
八月天沒有遇到太大的太陽,也沒有被雨追著跑,真的非常幸運❤ 

DAY1:炸彈蔥油餅→昭和58→東大門夜市→有窩客棧
DAY2:錢記早餐→翡翠谷→定置漁場三代目→海崖谷→踏浪星辰露營
DAY3:七星潭→小和山谷→山姆先生咖啡館→雲山水夢幻湖→石梯灣118民宿
DAY4:石梯坪→金剛大道→赤科山→玉里美食巡迴→玉里客亭商旅
DAY5:六十石山→王記鬼頭刀專賣店→卡滋爾鬼頭刀→都歷海灘→小時光民宿
DAY6: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邦查cafe→鐵花村
DAY7:富岡漁港往綠島→阿嬤的蔥Q餅→悅欣浮潛→阿剛碳烤→朝日溫泉→夏卡爾民宿
DAY8:綠島環島一周→蔓蔓早午餐→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南海民宿
DAY9:Go home❤





第一天從台東前往富岡漁港搭船之前,
先到民宿附近吃了一家曾媽媽早餐大吃一頓,
點了蘿蔔糕($25)、蔥抓餅+蛋($35)及鮪魚蛋餅($30),
味道普普通通地好吃這樣,蔥抓餅皮很脆還不錯~


不過早餐也是不能吃太飽,待會兒要去搭船,
老橘發現台東新站機車出租有甲借乙還的服務,
也就是台東車站借富岡漁港還,整個很貼心~

於是我們在富岡漁港還完機車,取完船票準備搭船,
在買票的地方等了好久才發現要出來港口這邊等,
還好沒有錯過我們的綠島之星😂


為了怕暈船,我們在台東的藥局買了暈船藥,
老闆說搭船前30分鐘要吃藥,
於是我們兩個吃完藥上船之後立馬進入昏迷,
船程大約50分鐘,我昏迷到下船還在昏迷,
老橘說我走路都搖搖晃晃的,老闆到底是給了我什麼藥😓

一下船就會看到夏卡爾民宿的小幫手們前來接送,
順便帶我們到港口隔壁的悅欣機車出租取車,
取完車我們就先去民宿辦理入住,
從港口出發需要騎大半個綠島才會抵達夏卡爾民宿,
騎到一半突然很後悔沒有聽從小幫手的建議先去吃午餐,
因為我們的船12:30抵達綠島,再辦理入住都不知道幾點了。

民宿外觀是間很大的民宅的樣子,老闆一家住在這邊,
門前的廣場是老闆一家用餐或是聚會的地方,
有一天晚上經過的時候燈光昏黃,
大家都舒舒服服地或坐或躺聊著天,有夠浪漫。


進門之後是很大的客廳及餐桌,
很有家的感覺,整個環境都令人很放鬆~


二樓的公共區域有童書還有玩具,
非常適合親子入住。


海龜娃娃超可愛~
但是我遍尋不著哪裡買😣


我們的房間是位在3樓的熱帶嶼。


房間的格局及設計我都很喜歡,
臥室跟浴室之間有一扇拉門隔開,
牆壁的油漆顏色都很粉嫩可愛❤


起床的時候看著眼前的這幅畫,
色彩非常粉嫩活潑,讓人一整天都心情愉悅。


備品用的是雪芙蘭的,我滿喜歡的。


這是在客廳看到的綠島地圖,供客人行程參考。
原本晚餐想要去吃只有海島嶼風格餐廳,
結果因為沒有事先訂位只能放棄😂


隔天的早餐更是令我眼睛一亮,
通常我對於家庭式民宿早餐都不會有太大的期待,
結果夏卡爾的早餐不只健康,味道也都很美味,
更厲害的是他的餐點配色繽紛又可口。


飲料有紅茶、奶茶、咖啡,種類簡簡單單,
黑咖啡旁邊還有放一瓶鮮奶,讓客人酌量加入。


我很少在自助式的早餐區配成這麼好看的擺盤,
鬆餅、飛魚卵香腸跟甜不辣都非常好吃,
披薩口味比較清淡,應該是為了給小朋友也能食用,
不過我也是滿喜歡的,吃起來頗像烘蛋~


另外有一點很棒的是,
夏卡爾民宿離朝日溫泉非常近,
騎車大概5分鐘就會到了,
而且民宿還有提供泳帽及毛巾出借,超級貼心!!

於是我們抵達的第一天晚上,吃完飯就直奔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有著世界三大海底溫泉之一的美名,
與九州的屋久島溫泉及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海底溫泉齊名,
不過又話說其實全世界也不只這三處有海底溫泉,
這三大海底溫泉之說怎麼出現的也不得而知了,
不論如何,我還是覺得綠島的朝日溫泉非常值得一來,
無論是溫泉、景色還是清潔程度,我都覺得堪稱世界級溫泉👍

由於位於太陽升起的東方,於是取名朝日溫泉,
所以我原本有打算在日出前來泡湯等日出,
不過夏卡爾民宿老闆娘有建議我們晚上去比較涼爽,
因為八月艷陽天,日出之後就會開始變很熱,
沒辦法在裡面泡太久,晚上比較可以悠閒泡澡。

門票一人$200,雖然不便宜但是我覺得非常值得,
進去需著泳衣及泳帽,裡面附有乾淨的淋浴間。
洗完澡再進去大眾溫泉池是國民美德~

這是隔天早上從帆船鼻大草原那邊拍過去的,
朝日溫泉內部長這個樣子,有室內及室外池,
整個佔地非常廣大,不會有人擠人的窘境。


靠近海岸線的方向有三個圓形露天浴池,
位於潮間帶區,要走一小段路才能抵達那邊,
不過我最喜歡那裡的溫度及氣氛,
一邊泡著溫泉,一邊聽著潮汐的聲音,
天氣好的時候仰望滿天星空真的好愜意😄

綠島行程的第一天非常順利,
我很喜歡夏卡爾民宿的感覺,
下次再訪綠島的話還是會想要住在這邊,
雖然這邊距離繁華的市區有半個綠島遠,
不過我喜歡這樣寧靜悠閒的感覺,
好期待下次再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