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東九天八夜自由行。DAY8-1。綠島觀海步道。帆船鼻大草原。大白沙潛水區。馬蹄橋。蔓蔓早午餐

 


這天有整整一天的時間沉浸在綠島的各個角落,
以優閒的腳步,飽覽美麗又療癒的風景,真的很棒。
那陣子是綠島報復性旅遊的旺季,
原本想像整座綠島會擁擠得水洩不通,
不過看來旅行團是不愛這種海邊踩水、路上追風的行程,
於是我們三天兩夜的時間裡都沒有感受到任何不順遂,
我好愛這樣自由自在的閒晃行程~~

DAY1:炸彈蔥油餅→昭和58→東大門夜市→有窩客棧
DAY2:錢記早餐→翡翠谷→定置漁場三代目→海崖谷→踏浪星辰露營
DAY3:七星潭→小和山谷→山姆先生咖啡館→雲山水夢幻湖→石梯灣118民宿
DAY4:石梯坪→金剛大道→赤科山→玉里美食巡迴→玉里客亭商旅
DAY5:六十石山→王記鬼頭刀專賣店→卡滋爾鬼頭刀→都歷海灘→小時光民宿
DAY6: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邦查cafe→鐵花村
DAY7:富岡漁港往綠島→阿嬤的蔥Q餅→悅欣浮潛→阿剛碳烤→朝日溫泉→夏卡爾民宿
DAY8:綠島環島一周→蔓蔓早午餐→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南海民宿
DAY9:Go home❤





一早,我們在夏卡爾民宿用完美好的早餐,
正準備開始環島之旅,誰知道突然傾盆大雨,
我們只能躲在涼亭裡避雨,
一邊爭論著要不要先回去民宿避雨,
一邊看著涼亭旁邊牽繩的小羊,
牠竟然住在一個單身套房鐵皮屋裡。


還好雨勢一下子就停了,
讓我們免於在傾盆大雨中的涼亭大打出手😂
這時候發現民宿隔壁的東昇羊肉爐養了一隻梅花鹿!


還沒等到雨勢完全停歇,
心急的我迫不及待騎上機車開始環島,
殊不知才騎沒多久,又被附近的觀海步道吸引,
看著延伸到高處雜草叢生宛如祕境的小徑,
真是引發我們的好奇心。

果不其然走上去的風景真的很棒,
可以看到遼闊又優美的海岸線。


走到盡頭會接到過山步道,
不過再走下去可能會花太多時間,
我還有許多地方想去,今天就到此為止~


裝上廣角鏡再套上濾鏡,
這觀海步道的景緻令人屏息!


離開觀海步道的我們繼續往前,
抵達全綠島最有名的朝日溫泉,
我們前一天晚上就進去體驗過了,
感覺真的很棒,我依然念念不忘。


不過今天的目標是旁邊的帆船鼻大草原,
一整片與海連接的青青草原,看了真是心情開闊😊


這邊可以清楚的看到朝日溫泉裡面的設施,
也可以發現朝日溫泉除了人造池以外,
還有延伸到海岸邊的三池天然池,
那也是我最喜歡的泡湯地點。


人造池有室內及室外,
而且占地十分遼闊,可以容納許多遊客。
白天一邊泡澡一邊看海發呆的行程應該是不賴,
不過當時八月天白天實在太熱了,
我沒有勇氣做這種嘗試😂


接著又經過紫坪生態保育區,
不過我們只有短暫停留一下就離開了,
感覺這邊生態豐富,人潮又少,
是個下次可以好好逗留一陣子的景點。


再來經過的是大白沙浮潛區,
這邊跟綠島東邊相比,人潮明顯變多了,
大家都喜歡在那條蜿蜒到海中的木棧道上拍照,
背景是一片無垠的海,有如明信片一樣美麗。


這是遊客從木棧道下方挖出來的海參及海兔,
我心想難道是潮間帶導覽的導遊養在這裡的嗎😅


大白沙潛水區再往前一點,
會經過著名的網美景點馬蹄橋,
這邊要停車走到橋下,有點坍塌需要小心行走,
乍看之下會有點不明白這景點哪裡美。


不過老橘這個角度用廣角鏡拍起來,
還真的挺美的呢!!


在馬蹄橋拍拍照玩玩耍之後,
差不多是中午用餐的時間,
我們滿心期待地前往野浪也浪,
想說今天有早一點也許買得到,
殊不知大家都是網路上事先訂餐,
現場根本買不到了QQ

不過也因緣際會發現野浪也浪旁邊的小徑走進去,
竟然別有洞天,藏著一間小巧可愛的蔓蔓早午餐,
外觀是一間木造的矮房子,周圍綠蔭滿庭,
角落用娟秀的字跡寫著蔓蔓在這兒,
我想貼在野浪也浪那邊應該會更多人看見,
不過私心又希望沒有人知道,下次造訪還是祕密天地。


內部從櫃台、地板到樓梯全都是木造,
半開放的空間沒有牆壁阻擋自然風的吹拂,
待在這個空間像待在大自然一樣放鬆。



我們的座位旁邊還有一個很放鬆的空間,
可以恣意地躺在躺網上玩耍聊天,
看旁邊兩位少女又聊天又拍照,非常開心,
我等了好久都沒有我的時間😂


後來餐點上來了我就遺忘了旁邊的躺網,
這是香蕉巧克力煎餅,剛上來熱熱脆脆的超好吃❤


再來是海鮮沙拉蝦堡,蝦子很大很Q彈,
再搭配那如土石流般洩洪的沙拉醬,
真是太邪惡的組合了,連麵包都很脆很好吃,
因為是比較肥胖的丹麥麵包哈哈哈😂


餐盤及餐具都很不馬虎,
餐點口味都很不錯,重點是不用排隊人擠人!
唯一一個小缺點大概是座位太親近大自然,
所以不時會有小螞蟻小蜜蜂來訪這樣😅


用餐到一半,突然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
赫然發現我們那個位置會滴雨呀,
後來好心的老闆把我們移到另一個座位,
我們就一邊用餐一邊等雨停,隨意地聊著天,
我們的行程好像都如此這般剛好。

後來果不其然,我們想要再次出發的時候,
雨勢就漸漸地停下來了,真是老天眷顧!
下午是很充實的參觀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
希望能夠對台灣的歷史有更深層的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