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花東九天八夜自由行。DAY7-2。阿嬤的蔥Q餅。監獄冰。悅欣浮潛。阿剛碳烤


抵達綠島的第一天,
在夏卡爾民宿辦理入住手續後已是午後一點,
雖然有點晚了,還是展開我們的美食之旅溜~ 

DAY1:炸彈蔥油餅→昭和58→東大門夜市→有窩客棧
DAY2:錢記早餐→翡翠谷→定置漁場三代目→海崖谷→踏浪星辰露營
DAY3:七星潭→小和山谷→山姆先生咖啡館→雲山水夢幻湖→石梯灣118民宿
DAY4:石梯坪→金剛大道→赤科山→玉里美食巡迴→玉里客亭商旅
DAY5:六十石山→王記鬼頭刀專賣店→卡滋爾鬼頭刀→都歷海灘→小時光民宿
DAY6:鹿野高台熱氣球嘉年華→邦查cafe→鐵花村
DAY7:富岡漁港往綠島→阿嬤的蔥Q餅→悅欣浮潛→阿剛碳烤→朝日溫泉→夏卡爾民宿
DAY8:綠島環島一周→蔓蔓早午餐→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綠島南海民宿
DAY9:Go home❤



從夏卡爾民宿騎車到繁華的美食區,
大約又需要30分鐘,那時已經一點半,
我們又餓又熱又渴,不知道為什麼變得這麼可憐😂

這時候突然眼睛一亮,看到這間藍色鐵皮屋,
是我美食清單裡面的阿嬤的蔥Q餅!!


菜單就如門口的立牌那些,
我們兩個點了章魚及鮪魚各一份,
分量不小,餅皮QQ軟軟的,很好吃,
尤其是鮪魚蔥Q餅,好吃到炸開,
口味微辣,但是那個辣非常剛好,
這是我整趟綠島最有愛的美食👍


我下次一定要去跟阿嬤買鮪魚醬回家!
我們路上還有買了女神嫩仙草,
天氣熱就很想喝仙草來解渴,
而且仙草跟蔥Q餅莫名很對味,
我下次再訪也要這樣搭配~

下一站是綠島這邊特有的海草冰,
店面設計成綠島知名的監獄形象,
綠島這邊的機車族都很聰明,
下車的時候讓椅墊立起來,
回來坐的時候就不會被燙到了!


菜單長這樣,
店家也知道大家來就是想吃看看海草長什麼樣,
所以不管是什麼冰都有放海草。


我們一起點了一碗監獄冰(小),
集結了綠島這邊的特產海草及海燕窩,
不過其實挫冰本人長得十分普通,
海草嚐起來也沒什麼味道,只有滑滑的口感,
難怪大家都會說,有吃過就好😂


店裡也有一些可以拍照的東西,
連服裝都有提供,整個很周到😂



接下來是跟夏卡爾民宿訂的浮潛行程,
他們好像都是跟悅欣合作,機車跟浮潛都是。
浮潛的集合地點在港口加油站對面的小路進去,
一個非常神祕的地方......


說老實話我對於這次的浮潛有點小失望,
但是不是店家服務態度之類的關係,
我原本預計會看到很美麗的海底景像,
不過卻看到很多白化的珊瑚,
雖然有人抨擊是報復性旅遊的遊客們擦防曬的關係,
但是其實應該是全球暖化的因素多一些。


不過這次是不會游泳的老橘浮潛初體驗,
他覺得很好玩~~😆


我們在海平面上浮潛的時候,
可以看到底下有深潛的人經過,
就是這麼擁擠雜亂的海域景象,
偶爾還會有餵魚的吐司殘骸飄過,
我還是不愛台灣由教練拖著出海的那種感覺😂


在海上載浮載沉了許久中於回到岸上,
這天浪算有點大,教練真是辛苦了😂


浮潛結束已經五點多,
這時太陽光已經減弱許多,
我們跑到烏油窟這兒繼續踩水,
他就位在綠島燈塔的旁邊而已,
是一個天然的水池,離海岸有一段距離,
水深只到一個成人的胸部或腰部而已,
非常適合闔家大小一起來戲水~


玩到太陽已經完全下山,
我們繼續前往今天的晚餐,阿剛碳烤
這條街上有兩到三間BBQ可以選擇,
不過我想價位差不多,材料應該也都差不多,
費用一人$250吃到飽,算是非常便宜,
材料自己去冰櫃取用,不過尖峰時刻常常大排長龍,
比較好吃的肉類也常常被拿個精光,自己斟酌😂
除了肉類跟蔬菜以外,他的加工製品我一律覺得不好吃,
我是如此惜物愛物的人都忍不住把甜不辣丟掉,
比較療癒的是這邊有提供KTV讓客人上台高歌一曲,
如果是一群人一起來肯定是玩到瘋掉😆



終於胡亂地吃完一頓莫名的晚餐,
晚上騎回民宿的路上漆黑一片,
如果是一個人騎還真的是會有點害怕呢,
回到民宿之後,等消化一點再去朝日溫泉,
朝日溫泉我真的極推,不過可惜那天天空有閃電,
我們不敢在海邊的露天池待太久,
如果能一邊聽著海浪聲,一邊享受溫泉,
再來杯冰涼啤酒,一定很療癒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