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1(特爾奇)

 

2023年9月,結婚都一年半,
我們終於要去蜜月旅行啦~
原本想要自由行,但是發現機票飯店變得好貴,
在歷經一番找機票找飯店的痛苦折磨之後,
最後發現跟團便宜很多,立馬決定跟團!

我們這次參加了可樂旅遊的奧捷團,
原本想去的慕尼黑也變成奧捷(好跳),
我們搭的不是這家航空,只是很想拍一下奧地利機場😂


這次搭的是長榮航空,
航行時間十幾小時,中途還要去曼谷停留,
那個時間正好是我睡得正深沉的時候,
要腦袋開機走下飛機真的很不簡單。

在飛機上發現植物大戰殭屍好懷舊!!


還是想分享長榮的好吃飛機餐,
雖然一趟行程中吃兩餐,
吃到最後有點想吐,我們好像豬。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
天啊!跟團好爽喔!什麼腦袋都不用帶!
我們一下飛機就有遊覽車在等我們,
司機是一位匈牙利大哥,身材挺拔是個帥哥!


剛抵達奧地利的時候正好是當地早上,
我們搭乘遊覽車一路奔往捷克,
在中途用完午餐再繼續上路,
午餐的餐廳是這家Hotel Antoň。


房子外觀前方是一面巴洛克式山牆,
這種建築接下來幾天會超常看到,
側面是石板牆面,很有異國情調。


餐廳整體看起來非常溫馨,
到處都有花花草草,採光很好,
首先先上一杯熱茶,
如果要喝啤酒也可以加點,
有團員一下飛機就迫不及待來一杯,
畢竟啤酒可是當地知名特產。


再來出場的是主菜,這真是夭壽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是我在歐洲的第一餐的緣故😂
但是平心而論,雞腿很鮮嫩多汁,
旁邊的馬鈴薯跟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上網查過原來是加了白酒醋,
這個馬鈴薯沙拉在我們接下來幾天,
幾乎天天出現,到最後老橘表示有點膩,
我可能算滿喜歡馬鈴薯的,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哈哈哈


最後還有水果奶酪做結尾~
奶香非常濃郁,水果也是台灣比較不常見的,
藍莓跟青蘋果之類的,很好吃!
第一餐就令人如此滿意,
絲毫沒有水土不服的問題哈哈哈!


吃飽之後趁機在餐廳附近走走,
因為也有在做住宿,所以整體很寬敞,
還有室外座位看起來也很愜意。


吃飽之後繼續上路,
我已經不知道坐著吃了幾餐,
像豬一樣的生活好可怕。

終於我們抵達了世界遺產特爾奇小鎮Telč,
建於14世紀中,當地著名的是保存完整的巴洛克式建築,
走在其中被那些建築包圍的感覺真的很神奇,
但是相機都拍不出那種感覺,非常可惜。


捷克的傳統建築好像都很喜歡這種粉嫩顏色,
而且我這幾天都沒看過不小心跟鄰居同顏色的建築,
是不是他們在蓋的時候就要跟鄰居說好要什麼顏色。


而且幾乎大家都一起說好,要在中間那排窗戶種花。



導遊說這是這裡最古老的建築,
長的跟其他建築非常不一樣,
牆面上還有古老的彩繪,
據說是利用色彩深淺製造出陰影的感覺,
晚上看起來真的會有立體的效果呢。


自由時間小鎮漫步~


這裡是導遊盈如說最美拍照點,
背景是特爾奇城堡以及聖雅各教堂。


導遊幫大家在這條小橋上拍了好多照片,
不過我們剛下飛機就是一個狼狽樣,
景色很美但是我們人看起來很恐怖哈哈哈


拍完照繼續在小鎮中漫步,
我喜歡這個小鎮,人潮沒有很多,
走在其中很有放鬆的感覺。


而且這裡的居民很可愛,
我們自拍的時候還有當地小孩亂入,
但是阿姨我頭髮有點亂真是可惜,
照片只能自己收藏了😂


廣場中央有高聳的瘟疫紀念柱,
剛經歷完covid19的我們應該都會很有感觸。


可愛的小房子其實都是一間住家或店家,
走在其中會發現,連天花板都是哥德式的,
拱門上面也有復古的雕花,
當時可能在辦展覽,每隔幾間就有貓的畫像,
畫風充滿童趣,讓這座古老城鎮給人很有活力的感覺。


因為房子太可愛陷入狂拍模式,
即使天空如此灰暗,還是那麼美。

紀念品商片裡有販賣這種房子的小磁鐵,
我看哥嫂去蜜月的時候也買過,
這次也列入慾望清單裡面,
最後還不小心買了五個,
老橘在旁邊表示完全無法理解。



終於還是來到離別的時刻,
我們都很喜歡特爾奇這個小鎮,
而且導遊留著自由時間算非常足夠,
我們幾乎把整個廣場周圍逛透透。

下一站終於要進入布拉格,
從這個車陣就能知道已經接近市中心。


抵達飯店之後,確認房間都沒問題,
我們就先出發前往晚餐地點,
途中經過了超美的慕夏博物館,
一樓現在還有咖啡廳進駐,
列入自由時間下午茶的地點之一😆


旁邊整座黑嚕嚕的是火藥塔,
是15世紀就修建的哥德式城門,
據說外型是仿造查理大橋上的城門風格,
歷代君主加冕時都會穿過火藥塔,
走進聖維特大教堂。


再來進入大名鼎鼎的布拉格廣場,
因為要趕著去吃晚餐,
所以我們只有匆匆經過而已,
之後自由時間會再來逛得更仔細,
這是廣場周邊的提恩教堂,
也是哥德式的尖塔風格,
一直覺得這座教堂很美,
但是到行程結束都沒機會進去😂


晚餐是中式餐廳,
行程的第一天我的胃很想裝很多肉跟馬鈴薯,
結果太可惜了,還是只能先裝飯跟炒青菜😂


舟車勞頓之後,終於可以躺在床上睡覺,
我好感動,晚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