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2-4(布拉格廣場散策)



第二天下午的行程是自由活動,
我們在布拉格廣場的小巷弄裡穿梭,
每一條路都有不同的風情,真的很有趣。


從我們飯店走過來布拉格廣場,
會先看到提恩教堂。


前方有一個胡斯雕像,
紀念宗教改革者胡斯。


在布拉格廣場上名聞遐邇的天文鐘,
15世紀建造至今已經好幾百年,
每到整點的時候會有表演,
表演內容是耶穌的十二門徒會依序出場。


當天好像剛好遇到什麼反戰示威活動的樣子。


雖然是自由時間,
導遊盈如還是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
帶我們到捷克知名品牌菠丹妮大買特買,
裡面有中文店員,所以選購起來毫無障礙,
不小心就買了超多,親朋好友的伴手禮解決了一半。


另外一家也是捷克知名品牌蔓菲蘿,
最有名的是他的啤酒花洗髮精,
另外我還買了玫瑰及薰衣草沐浴膠,
味道都很舒服,令人身心愉悅!


每天從飯店到布拉格廣場會經過的街景,
很想體驗看看他們的市區電車。


這是捷克在地美食煙囪捲,
到處都可以看到不同店家,
我們預計在明天的自由時間再來品嘗看看,
店門前剛好走過一名美女及美狗(?)


這是盈如推薦的換錢所,
因為捷克在地使用克朗,
但是台灣的銀行目前沒辦法直接兌換克朗,
所以要換歐元到捷克當地兌換克朗,
我們抵達的第一天就直奔這個換錢所,
之後幾天用不夠也陸續來這裡報到😆


逛著逛著,大約接近黃昏,
布拉格廣場的提恩教堂被染色了,
廣場上的人潮也漸漸散去。


晚餐盈如也有推薦一些餐廳,
讓我們不至於踩雷,真的很貼心,
我們選擇了這間捷克傳統料理U parlamentu,
這幾天都是西餐,很想嘗試看看捷克傳統料理。

感覺就是捷克在地人會來的家庭餐館,
一家人一起吃著傳統料理配啤酒,
好chill,我們也跟進!


菜單上的第一道就是招牌的鵝肉料理,
然後他們都會搭配bread dumplings或potato dumplings,
我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就兩個都點看看😆


首先出場的是我的鵝肉跟bread dumplings,
鵝肉跟台灣常見的不一樣,口感偏柴,
我個人會有一點不習慣,但也不算難吃,
bread dumplings的口感很像發糕,
我也沒有說很喜歡,體驗過就好😂


再來是老橘的兔肉跟potato dumplings,
兔肉吃起來口感意外的有點像牛肉,
很紮實的感覺,滿好吃的,
而potato dumplings吃起來比較Q一點,
我對這個接受度比較大一點😂


第二天晚上終於開喝啦,
點了一小杯啤酒來配,
雖然說是吃不太習慣的口味,
但是搭配生啤酒好像也變得滿好入口的哈哈哈哈

而且我老公不能喝酒點了一杯柳橙汁,
服務生上菜時還上錯位置,
跟他說啤酒是我的他還很疑惑哈哈哈哈


喝完一杯快樂的泉源,
再踏上尋找甜點之路,
我們來到這家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有超多口味可以選,
也有杯子跟甜筒可以選~



最後為了配色,選了什麼莓果的口味,
白色的還完全忘記什麼口味了,
搭配起來酸酸甜甜的,反正重點是那朵花,
店員挖得很漂亮!值得拍照留念!
反觀上次去巴黎那個店員給我挖的是什麼東西😂


吃飽喝足之後走回飯店,
這時候布拉格廣場上人潮明顯少了很多,
但是因為是禮拜六還是有一些遊客,
打上燈光的建築物們在夜空下閃耀著,
在其中被環繞的感覺非常浪漫。



在這浪漫的氣氛下繼續逛街,
相較於歐洲其他地方,布拉格的店家算營業到很晚了,
但是也是差不多8點就會關門了,
所以我要把握時間趕快逛街!

這裡大麻是很普遍的東西,
到處都可以看到大麻的商品,
竟然還有大麻棒棒糖!


很像全聯之前送的蔬果總動員,
很有喜感的一團蔬果娃娃。


最後是晚上打燈的火藥塔,
白天看起來黑黑髒髒的外表,
到了晚上反而增添一股神祕感。


經過這一天的自由時間,
我們更加愛上布拉格這個城市啦!
不僅食物好吃,居民又親切,店家也都很好逛,
而且這裡的建築都很有在地特色,
小店裡也有販賣磁鐵,我這次有拉住理智,
沒有讓我家冰箱貼滿捷克各地房屋磁鐵。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