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5-1(哈修塔特Hallstatt)


告別了童話小鎮庫倫洛夫,
我們即將前往另一座童話小鎮哈修塔特,
這趟旅程就是童話小鎮大巡禮哈哈哈~


其實我參加這趟行程,
最主要就是想要來哈修塔特,
還有隔天的國王湖。

哈修塔特是一個居民不到千人的小鎮,
過去居民以採鹽礦維生,Hall就是鹽的意思,
1997年被聯合國世界教科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在一個攝影師的美照推波助瀾之下,
大批的遊客就這麼湧入這個遺世獨立的小鎮。

從停車場下車之後,一直往前走,
就可以抵達最佳拍照點,
這個路線真好,都不用帶腦😂


沿途的風光也是很美的,
小鎮周圍就是有名的阿爾卑斯山脈,
與哈修塔特湖一起包圍著這座小鎮,
依山傍水怎能不美?


抵達哈修塔特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先去填飽肚子,
我們今天的餐廳在這個附近,
是不是這間我也忘記了哈哈哈哈


內裝看起來是滿家庭式的餐廳,
而且服務生竟然只有一位含製作餐點,
但是他非常樂在工作的感覺,
還是身在童話小鎮就會變得樂觀開朗起來呢?


本日例湯是南瓜濃湯,口感很滑順好喝。


再來又是招牌馬鈴薯!
一樣是酸甜口味,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主餐是湖區有名的烤鱒魚,
不是那種油質比較多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只是刺滿多的要小心。


最後的甜點長得很不起眼,
可是出乎意料的很好吃耶!
中間的奶油不會很膩口,
三兩下就吃乾抹淨了。


吃飽繼續上路,
一樣就是一直往前走,
這是一座路痴友善的小鎮呢。



當地的居民似乎不喜歡大批的觀光客湧入,
我想誰都不喜歡一大清早的,
就有各國觀光客在家門口來來回回、大肆喧嘩吧。


終於抵達最佳拍照點,
可以拍到當地的路德教堂跟聖母升天教堂,
搭配當時的陽光,真是太夢幻了。



遊客很多,拍照也要眼明手快😆


接著我們前往聖母升天教堂參觀,
這間是哥德式的教堂,比較華麗,
與另一間風格比較樸素的路得教堂很不一樣。


小小一間教堂,聖像的雕刻可是很不普通呢!


從聖母升天教堂眺望的景色。


哈修塔特最顯眼的路得教堂尖塔屋頂。


繼續在小鎮裡漫步,
這裡的房子又跟前幾天看到的很不一樣,
屋頂不是那顯眼的紅色了。



沒有教堂入鏡的這一端其實也滿美的。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有間小店大排長龍!


原來是在賣甜點的,
我們買了一個下排不知道叫什麼的奶油捲,
感覺像煙囪捲的升級版,外皮升級成酥皮,
結果真的超級好吃耶!
哈修塔特的甜點怎麼都這麼好吃!!
我因為有點飽,原本只想吃一半,
結果差點全部吃掉😂



如果此生有再去哈修塔特,
希望這個甜點小店依然還在😙


在快要回到停車場的地方,
看到礦工鴨鴨,難道鴨鴨真的是當地名產嗎?


然後這件I'm salty的襯衫,
我思考了幾秒要不要買,
實在太幽默了吧!


終於走回集合處,在港口旁邊,
其實這邊的風景也很美,
看著大片的湖泊就是令人心曠神怡。



終於圓了我的第一個夢想,
隔天是我更期待的國王湖,
不過在那之前,我們要前往聖沃夫岡住宿,
今晚的飯店也是非常非常非常令人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