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2-3(查理大橋)


第二天上午的最後一個行程,
就是舉世聞名的查理大橋,
這是當時受全國人民愛戴的查理四世所建造的,
從14世紀一直到現在依然屹立不搖,
如同查理四世在現今捷克人民心中的地位一樣吧。


這是導遊帶我們來的最佳拍照點,
可以拍到查理大橋、伏爾塔瓦河還有布拉格城堡,一網打盡!


這是查理大橋的城門,長得跟火藥塔很相似,
這是因為出自於同一個設計師手的緣故。


城門上有很可愛的圖騰及雕像。


城門的旁邊樓梯下去,
可以看到大名鼎鼎的查理四世雕像。


這個空蕩蕩的查理大橋,
是我們隔天早起的成果,
跟第一張橋上人山人海的樣子彷彿是兩個地方,
布拉格的清晨天空好藍,好漂亮。




在布拉格,只要看到頭上有五顆星星的雕像,
那一定就是聖約翰主教的雕像,
相傳他不願意將皇后告解的祕密告訴國王,
因此被國王割舌頭,屍體還被丟在伏爾塔瓦河裡,
大家遍尋不著他的屍體,最後在河上出現五顆星星的地方找到了。

很多人相信了聖約翰的雕像可以夢想成真,
因此,在橋上可以看到幾處被摸的金閃閃的聖約翰雕像。


走到橋的中段,太陽也即將升起,
嗜睡如命的我不知道已經多久沒看過日出,
城門後面的天空漸漸的被染成金黃色,
很像童話故事裡面描寫的景色一樣,
不枉費我犧牲我的睡眠時間!


漸漸升起的太陽也把橋的另一端染上一片橘紅。


我很喜歡老橘幫我拍的這張照片!


時間回到第二天中午,
我們當天先匆匆逛完了查理大橋,
中午在橋畔的Restaurant Mlýnec用餐。


餐廳內裝潢很現代化,
看起來很像高級西餐廳的氛圍,
結果竟然是接團客的嗎😂


而且還有兒童遊樂區耶很跳痛😆


西餐的桌面就是講究,
刀叉湯匙全部都有自己該在的位置。


一開始先來個餐前麵包,
旁邊的奶油好像一塊果凍一樣,
麵包裡面有迷迭香之類的香料,
口感有咬勁,香氣十足。


餐前湯品是蘑菇濃湯,
加入馬鈴薯泥及培根,味道很棒。


主菜是烤鮭魚及馬鈴薯泥,
加上一些佐料讓口味比較豐富,
我覺得很好吃,但是可能還在調時差,
這餐是唯一沒吃完的😢


最後甜點是冰淇淋,
底下還有乾冰,服務生會來逐桌倒水讓他冒煙,
冰淇淋是比較黏的那種,我比較喜歡義式那種冰沙口感。


結論我也滿喜歡這家餐廳,
沒想到跟團的每一餐都這麼好吃,
我們開始有點自我懷疑是不是我們太好養😂

到目前為止的行程都非常喜歡,
而且也完全讓我們喜歡上布拉格這個城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