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6-2(薩爾茲堡半日遊)


離開國王湖之後,
我們還有半天的時間,準備來逛逛薩爾茲堡,
通常行程都會是鹽礦、米拉貝爾花園及莫札特故居,
我們這次跟團的行程也不意外是這樣😂

我們抵達鹽礦這邊之後首先先去用餐,
午餐是當地有名的維也納豬排。


這間餐廳恰好就在我們要去的鹽礦入口對面,
位子很多,還有分室內室外的座位~


入座之後,先來一籃麵包,
是那種單純只有麵粉香氣的法國麵包,
我覺得還不錯。


再來是南瓜濃湯跟加點的啤酒!
點這杯啤酒真的很對,
跟等一下的主餐豬排真的很速配!


再來主餐就出場了,
傳說中的維也納豬排很大一份,
但是肉質比較乾柴,麵粉也比較爛,
不是像台灣夜市雞排那種脆脆的麵皮,
這個我真的是吃不太習慣,
倒是旁邊的薯條沾果醬很好吃😂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就前往鹽礦,
換上採鹽工人的工作服,坐上列車出發!
不過因為鹽礦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就只有留下工作服的照片。


我覺得鹽礦滿值得進去的,
不僅有導覽,還有坐船看燈光秀,
在鹽礦裡的燈光秀真的超美的,
鹽礦瞬間從工作地變成一個很有質感的設計展,
另外也有以前運送鹽礦的溜滑梯可以玩,
我覺得這個也超好玩,非常值回票價!

接下來我們前往薩爾茲堡的市中心,
第一站先去了米拉貝爾花園,
這裡是電影「真善美」的拍攝場景,
覺得就是一個漂亮歐式花園,
如果住這附近每天來散步應該心情會很好。


從這個角度拍過去,
遠方是薩爾茲堡要塞,
如果從上面往下看景色一定很棒。




接著我們往莫札特的故居前進,
步行穿越薩爾茲堡的大街小巷,
這裡的房子非常現代化,
天空中也佈滿電車的電線,
跟布拉格那種童話的感覺很不一樣。


走過橋樑,前往另一端的糧食胡同,
橋上不免俗有許多愛心鎖,
鎖著戀人們天真的誓言。



經過橋樑再往前一點點,
就是這條看起來超好逛的糧食胡同,
而且招牌都很有設計感超美的。



走著走著,會看到一棟亮黃色的建築物,
那就是知名音樂家莫札特的故居。



再繼續往前走,
會看到薩爾茲堡主教堂,
當天不知道有什麼活動,
教堂前廣場整個人山人海!
超可怕我完全不敢靠近!


因為人潮太可怕了,
我就逃去購買莫札特巧克力了哈哈哈

這是導遊說正宗的莫札特巧克力,
圓形的外表上會有一點突出是正常的,
因為那就是每一顆手工製作的痕跡。


琳瑯滿目的巧克力~



每顆1.8歐,GOSH!


我好像買了十幾顆吧,
一樣是送禮自用兩相宜!

當場就先吃一顆試試味道,
我喜歡裡面那層開心果餡,
這是在台灣比較少吃到的口味~


之後的自由時間我們穿越在每一條街,
欣賞每一間店家別緻的招牌,
也去別間莫札特巧克力買了幾顆比較比較😂





這一家的莫札特太好笑了,
竟然有雙下巴😂😂


然後這一間的福利比較好,
還有美女作伴😂😂


結論是每一家其實都大同小異,
我們的拙舌可能吃不出高低好壞,
其實我個人覺得超市賣的一大包那種也不錯吃,
只是有點太甜罷了,相較之下,
我們買的那家算是比較不那麼甜的口味了。

另外看到許多店家門外都有販售這樣的吊飾,
我覺得好有聖誕節氣氛,好美!
現在看還是覺得好可愛!


結束了薩爾茲堡半日遊行程,
我們今天的晚餐是好久不見的中式餐廳。


其實我是還沒開始想念家鄉菜啦,
不過吃著吃著,也覺得油蔥雞真是好吃呢!


時光飛逝,轉眼就來到了第六天,
現在寫網誌的感覺也跟當時一樣,
怎麼這麼快就到了旅程後半段了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