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7(維也納)


旅程終於來到第七天,
我們終於要舟車勞頓回到維也納,
車程長到我們需要在中途休息,
這個休息站的東西都好療癒~


蛋糕也長得超可愛的,
結果我們竟然在休息站逛了很久哈哈哈


這個是買咖啡送杯子的意思,
我那時候沒有想喝咖啡就略過了,
不過還是覺得滿新奇。


時間來到中午,我們終於抵達維也納,
維也納到處都是車水馬龍,
也隨處可見壯麗的建築物。



穿過幾個街區,我們抵達了午餐餐廳,
今天的午餐是維也納豬肋排,
維也納真的是很多豬肉美食耶。


店裡裝潢溫馨可愛,尤其那個燈!


濃湯及沙拉,
我忘記這個沙拉有沒有馬鈴薯躲在裡面了。


沒關係反正主角是豬肋排,
雖然連續吃了好多天的肉類,
但是我還是一根一根地把他吃完了,
我是不是其實滿適合活在奧地利捷克這一帶?


其實讓我把這個豬肋排吃乾抹淨的背後功臣,
應該就是這杯啤酒啦!
天啊!啤酒跟肉真的太搭了!


最後一定要來一個甜點做結束,
這個布朗尼味道滿濃郁的,好吃~


再來就可以開始逛維也納市區了!
可能是捷克的城鎮都太復古了,
剛開始來到這麼現代的地方還真不習慣😂




歐洲隨處可見的黑死病紀念柱,
維也納的好像特別金閃閃。


覺得很酷而拍的LV建築。


走著走著,走到了一個圓環,
這裡走過去就是霍夫堡的範圍了,
眼前這一棟現在是茜茜博物館,
霍夫堡範圍非常廣大,這次很可惜沒有進去參觀,
只有經過走馬看花一下而已。




進來之後會看到法蘭茲一世的雕像,
就是知名的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王的老公。



這是瑞士人大門,
聽說以前會僱用瑞士帥哥來駐守,
保衛皇室的安全。


穿過瑞士人大門之後會抵達英雄廣場,
左手邊是新皇宮,希特勒曾經在此發表演講。


開心合影回來發現我們旁邊有一個垃圾😂


從這個英雄廣場再繼續往前走,
會抵達瑪麗亞特蕾西亞廣場,
瑪麗亞特蕾西亞育有十幾個孩子,
分別嫁娶到歐洲各國的皇室,有歐洲丈母娘之稱,
這邊我們隔天會再來踩點。

我們在維也納的時間太過短暫,
以至於我們沒有時間好好逛霍夫堡,
希望下次有機會好好地把這附近逛好逛滿,
不僅有霍夫堡,還有一大堆博物館,
最重要的是還有超級多咖啡廳呀!

這次我們只能選一間最想去的踩點,
這個機會就獻給最著名的中央咖啡廳啦,
抵達的時候門口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龍,
不過裡面位置頗多,所以流動滿快的。


一進來就看到一個老頭坐在中間,
這個人是維也納作家艾騰伯格,
這個名字一定很陌生,但是他說的話一定有聽過,
「我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往咖啡館的路上」,
這句台灣人耳熟能詳的廣告詞就是出自於他。


最裡面有兩幅超大畫像,
分別是法蘭茲約瑟夫一世及茜茜皇后,
不知道茜茜皇后的腰是否真如畫像那般纖細!


在咖啡廳的某個角落還有鋼琴表演,
我一直以為這是機器撥放的音樂,
上廁所的路上才發現原來是真人!


咖啡廳一隅,
這裡是世界最美咖啡館之一,
每個角度都很復古很美。


蛋糕櫃琳瑯滿目,
還是得點最知名的薩赫蛋糕吧!



這裡有兩種薩赫蛋糕,
我也不知道哪裡不一樣,
就點了這個看起來比較樸實的,
而且因為不會念,只能拍照起來跟他點餐😂



我們點了一杯拿鐵跟檸檬汁之類的飲料,
搭配薩赫蛋糕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
薩赫蛋糕吃起來味道很濃郁,
有點像布朗尼那種紮實的口感,
中間有杏子果醬襯托,
讓整體口味不那麼甜膩,我覺得很好吃。


我們旁邊的座位拍起來很美,
剛好就趁著兩組客人中間的空隙拍的。


離開中央咖啡館之後又是一陣亂逛,
隨處可見華麗的建築物,
生活在這裡美感一定可以大大增加!





再來逛到聖史蒂芬教堂,
決定把剩下的逛街時間送給他。


相較於其他城市知名的大教堂,
這裡的人潮非常非常親切,
完全不會有擁擠感,真是太棒了!



超級挑高的天花板,
還有離天堂很近的玫瑰花窗。


在裡面繞了一圈,
感覺心靈獲得了一些平靜,
這裡美得可以讓人心靈沉澱呢。


晚餐隨意買了路邊攤的維也納香腸果腹,
點餐的大哥很親切,讓我開始喜歡起維也納。


我點了招牌維也納白香腸搭配plate麵包,
也不知道為什麼維也納白香腸出場是紅色的,
我覺得吃起來偏鹹,搭配麵包倒是也還可以,
還是應該配啤酒的齁!


最後去施華洛世奇買了一個項鍊送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