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九天八夜。DAY8(Meliá Vienna。美泉宮)


這是我們在維也納住的飯店Meliá Vienna,
距離維也納市區有一段距離,
不過緊鄰多瑙河畔,白天晚上都有不同景致。


這是飯店大廳,簡約現代風,
那個旋轉樓梯滿美的。


拿了房卡之後就可以開箱房間了~


房間非常寬敞,而且床就正對窗戶,
窗外就是多瑙河,景色很不賴~



螢幕上還有歡迎我們的字樣,
看似是很高檔的服務,
但是仔細想起來好像也不能幹嘛哈哈哈


這是我們的樓層看出去的景色,
其實還滿普通的哈哈哈哈
隔著多瑙河的對面就是繁華的維也納市區。


再來房間裡的浴室也是不可思議的大,
感覺都可以在裡面做瑜珈了呢!



再來看一下飯店早餐,
這裡也是琳瑯滿目看得我眼花撩亂。





我很喜歡歐洲飯店的這種水果優格,
再加點堅果還是果乾味道更豐富~
(還是因為幾天大魚大肉現在只想吃優格?)


這是團員拍的頂樓高空酒吧,
果然頂樓的景色就是比較厲害!
不過我懶得上去,有看到照片就好😂


我就待在房間喝超市買的水果酒就好,
這個四種柑橘口味的也很好喝~


隔天的行程只有一個,
就是要前往哈布斯堡家族長期居住的美泉宮,
因為最近聽了很多哈布斯堡家族的故事,
所以我好期待可以去一探究竟!

路上看到的維也納路面電車,
長得滿像台中的BRT😂


接著經過維也納市政廳,
好華麗的建築啊,
在裡面上班氣質都會不一樣!


再來是對面的城堡劇院,
從對面市政廳照過去非常雄偉。


市政廳隔壁是奧地利國會大廈,
這跟我說是一間博物館我完全會相信!


再來又回到昨天走過的霍夫堡,
今天終於看到了瑪麗亞特蕾西亞的雕像,
她年輕的時候也是美麗的少女一枚,
不知道為什麼都要放她老了之後的雕像😂



再來終於驅車前往美泉宮,
這是一座巴洛克式宮殿,
哈布斯堡家族長期居住在此,
18世紀時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王下令修建,
原本預計建造成像法國凡爾賽宮那樣的規模,
不過蓋到一半經費不足於是作罷,
欸蓋到一半就這個規模會不會太超過?


可以看到建築物是鮮明的黃色,
這是代表皇室的顏色,
原來不論東西方都覺得黃色是尊貴的顏色呀。


今天我們有預約導覽,
好像是22間房間的,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能專心聽導覽,
我覺得這個導覽很值得!
下次還會想要買40間房間的!


時間來到導覽結束,
剩下的時間可以去後面的花園逛逛,
花園很大很漂亮,值得一逛,
邊逛邊覺得,真的很有凡爾賽宮的感覺呢!


這是美泉宮的背面,
這邊的黃色向陽,比較拍得出那個黃的美麗,
這裡不像中國皇上用的是飽和的亮黃色,
奧地利的皇室是一種輕輕柔柔的鵝黃。


這是花園裡的海神噴泉,
從這個噴泉開始往後就是一路上坡。


不過非常值得爬上去,
可以看到超級遼闊的景色!



最上面有一座超美的建築,
好像是餐廳,我們就沒有再過去了,
因為集合時間也快要到了。


超級精緻的雕刻,
雖然從宮殿走到這裡滿遠,
但是真的不虛此行!


離開了美泉宮,我們前往午餐餐廳,
本次行程最後一餐是中餐廳,
讓想念家鄉菜的旅人能夠提前緩解思鄉情緒。


我只拍了兩道菜,剩下的就忘了,
反正回台灣之後到處都是這些菜呀哈哈哈



吃飽上路!我們又回到維也納機場了!
這次行程的目的地是我們心心念念的台灣,
感覺回程坐飛機的時間過得特別快,
還是可能因為太累都在睡覺的緣故,
紀錄一下飛機上的兩餐,
第一餐我還清醒的把它吃完了,
那個巧克力慕斯很濃郁很好吃!


第二餐我就昏睡到不行,
我只把麵包、水果跟那碗肉吃掉而已,
那碗肉酸酸的很好吃,但是主餐完全沒有食慾。


最後是我這次的戰利品~
在捷克買的菠丹尼跟曼菲蘿保養品們,
我很喜歡在曼菲蘿買的啤酒花洗髮精還有玫瑰沐浴露,
味道都很讓人放鬆,很療癒,
薰衣草沐浴露送人了所以我沒用到,
菠丹尼的鄂圖曼玫瑰精油滾珠瓶我也滿喜歡,
雖然也不知道拿來幹嘛,但是香香的就很療癒哈哈哈~


終於把奧捷行程打完了,
我覺得這次可樂旅遊的行程非常棒,
不管是住宿、餐食還是導遊都無可挑剔,
再看看價格十萬出頭,性價比算很高,
真的非常感謝可樂旅遊帶給我們美好的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