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富國島八天七夜。DAY1-2(富國島大世界Vinpearl Grand World Phu Quoc)


在即將日落的時刻,我們終於離開飯店,
前往在富國島的第一個行程,富國大世界,
這裡是越南珍珠集團仿造威尼斯建造的,
有一條貫穿大世界的貢多拉河,
兩旁是五彩繽紛的房子,滿可愛的。



我們的飯店距離大世界的尾巴比較近,
所以走過來會先看到鐘樓那一區。


鐘樓這一面已經黃昏,
金黃色的天空灑在鐘樓上滿美的。


河道兩旁彩色的房子沒有太過鮮豔,
我滿喜歡這樣的色調的。



走了好大一圈終於到了大世界入口,
我們想要搭乘貢多拉船,
千辛萬苦終於發現大門口下那個售票亭,
貢多拉船及越南國粹的票都在這裡購買。


千辛萬苦又被插了個隊終於搭上船,
此時心情已經不怎麼美麗哈哈哈,
沒想到越南大媽也這麼會插隊嘖嘖。

不過搭船吹著晚風,欣賞萬家燈火,
真的也滿放鬆的,搭乘貢多拉船多少錢我也忘了,
總之沒有很貴,這裡的物價都比台灣便宜。


一直看著小天使的屁屁。


拍起照來挺有異國情調的~


河的盡頭是一片寬敞的湖,
船會在這裡繞一圈再回頭。


其他的船隻前頭有不同的造型,
而船夫都是穿著一副魯夫的樣子,
紅色上衣配草帽。


夜晚的鐘樓搭配水光倒影滿美的。


繞了一圈小天使號就回到入口了~


河道會經過幾條橋樑,
橋上拍下去的風景都很漂亮,
而且那天月色皎潔,好美好美。





接著我們又走回入口處,
這是大世界真正的入口正面,
裡面腹地非常廣大,
但是商家清一色都是按摩、炒冰跟海鮮餐廳,
紀念品店賣的東西我也沒有什麼興趣,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這裡搭貢多拉船就可以了,
好像也不用停留太久的時間。


入口對面是越南國粹入口,
這裡頭有越南傳統建築及服飾,
晚上還有講述越南歷史的燈光歌舞秀,
我覺得滿有趣的,之後會有一天進去參觀,
這裡要門票,一樣在大門口售票亭購買。


越南國粹的旁邊是竹之傳奇,
用了42000多根竹子建造而成的裝置藝術,
我在越南國粹的表演中也有看到竹子的橋段,
我想他們的民間神話可能跟竹子有很深的關係。


入口很適合拍網美照,
但是很難遇到沒有人的時候,
或是沒有人的時候找不到人幫我拍照😂


從下仰望屋頂發散的圓。


細部是長這樣的,
其實有點像某種兒童的遊樂設施😂


竹之傳奇旁邊有一座小公園,
也有很多裝置藝術,我滿喜歡這座小公園。


裝置藝術都做得滿有質感。




我尤其喜歡這個溜滑梯,
長得也太可愛的吧!


把大世界逛透透之後,
我們回到最後面的橋上等燈光秀,
我們也不知道燈光秀的時間,
因為網路上查到的都不太一樣,
然後時間到了好像也沒有要開始的感覺,
我們就這樣等呀等呀等了超久,
大概站了一個小時終於等到了。


燈光秀就是如此這般,
一開始會有戴著面具的舞者搭乘貢多拉船出場,
然後畫面再聚集在湖面中央的舞台,
舞者們在水中央滑步跳躍的樣子真的滿美,
雖然如此,但是可能舞台真的太遠,
現場感受度就沒有那麼好。





可能是表演時間舞台會從水裡升上來吧,
營造舞者在水面上跳舞的視覺效果,
除此之外還有水舞跟噴火裝置,
不得不說他們的舞台做得非常好。



再來介紹一下我們的晚餐,
是在富國大世界裡面的bún quậy kiến xây,
這間滿有名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沒什麼人,
讓我們很開心,用餐品質很好,
照片上是即將端出來的海鮮小卷米線們~


這裡的醬料都是要自取的,金桔也自己切,
他們有一個神奇醬料配方,
是糖、辣椒跟金桔汁混合,
加在小卷米線湯裡一起吃。


這就是海鮮小卷米線啦,
旁邊是我調的神奇醬汁😂

他們的湯頭比較清淡,
可以喝得出小卷的鮮甜,
加入神奇醬汁可以讓湯頭更多層次,
太棒了在越南的第一餐很令人滿意。


隨餐都會附贈一瓶飲料,
在冰櫃裡面自取,
我選草莓牛奶,曼蒂選茶,
反正不管選什麼都是全糖口味,
這裡的飲料好像只有全糖,
導致我後來出去都點椰子汁...


最後是大世界裡面換錢匯率最好的一家,
我們也是在網路上看到人家推薦的,
很多人會拿美金或是台幣來當地再換錢,
因為當地的匯率要比台灣銀行好很多,
不過富國島北部的匯率又會比南部再差一點,
所以如果撐得下去的可以等到去南部再換即可。


就這樣結束了富國大世界半日遊,
這裡進場不需要門票,算是一個很優秀的免費景點,
但是店家的同質性實在太高了,
逛起來沒有那麼有趣,
整體而言沒有什麼記憶點,
我還是比較想要去真正的威尼斯哈哈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