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舞馬wuma古董與復古精品、咖啡店


一個奇妙的午後時光,原本毫無打算要出門,
突然在網路上看到這間有趣的小店就立馬起身,
結果在這裡度過一個完全沒有人打擾的好時光,太有趣了。

舞馬wuma



外觀滿引人注目的,令人想多看幾眼,
尤其是掛著兩籠可愛的鳥兒,但我一靠近他們就縮到角落去,
拍謝啦我這麼嚇人......


有時候來這種有氣氛的小店,打開那扇店門是需要勇氣的,
你不知道跟老闆的個性合或不合,也不知道他提供的商品你能不能接受。

我通常都會選擇打開(好奇心旺盛),
一打開想說怎麼有層門簾,想說這是營造什麼距離美的感覺,
結果一個大哥的聲音傳來,招呼我們隨便坐。



進來一看,裡頭的格局很有趣,座位超級少,
照片裡是老闆煮咖啡的地方,貌似也是個座位區,
除了那個位子之外,當天就只有另一個四人座位,顯然不以賣咖啡為主業。


仔細一看,原來有很多桌子都被復古的商品佔據了,
這裡商品都是老闆手工製作,而且他說整間店看的到的東西都可以買,
除了買賣以外,也接受以物易物。

逛著店裡的每個角落,覺得很不可思議,
這些古老的東西,帶著一些年輕的活力。


以下皆是老闆的心血。


店裡的粉紅收音機不斷播放日文歌曲,整個氣氛很好。





這是鋼之鍊金術師裡面裝小人的瓶子!!
(重點錯很大)


我們桌子後方的空間也是擺著一堆物品,
而且什麼品項都有,很像雜貨店XD






整間店最豪華的四人座位,桌上還擺著蠟燭增加氣氛。



話說我們是來喝咖啡的,結果老闆也沒有菜單,
只有熱咖啡與冰咖啡可選擇,老闆真有個性。
我的熱咖啡杯子很特別,老闆還特地為它解說了一番,
這叫倒影杯,從側面拍過去挺有意思,不過導熱太好好燙口XD



然後是老闆誠心喜歡的冰咖啡,所以有名字,叫陽光影子,
老闆用調酒的方式去SHAKE SHAKE,讓咖啡跟冰塊你儂我儂再也分不開。
喝起來很順口,而且沁入心脾啊!可是老娘最近其實不能喝冰的。


然後是咖啡小點心,通常小少女都喜歡搭配鬆餅等甜品,
可能因為老闆是個大哥,所以配的是鹹仙貝,
這樣吃起來也有另一番風味。


然後老闆還阿沙礫地送我一杯小杯冰咖啡,
真是感人,可是這樣我那天就喝三杯咖啡了......
喝掉最後一口之後,我感覺自己在手抖XD


可能是開店還不久的緣故,店裡沒有其他客人,
老闆可以滔滔不絕地跟我們聊天,很有趣的一個經驗。
他說店裡的裝潢隨時有可能會改變,一切隨他的心情而定,
因為前一天長的就不是我照片裡的樣子XD

老闆是很有想法的人,去過很多地方,擁有許多故事,
趕快趁現在還沒什麼客人的時候去找他聊聊天吧!


【舞馬wuma古董與復古精品、咖啡店】

地址:已遷至嘉義市台林街117巷27號1樓
以前在嘉義市中正路322號(成仁街口)

電話:0970854007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