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2014年萬金光雕秀


寒冬裡的暖暖。

2014萬金光雕秀 in 萬金聖母教堂


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聖誕節,
我跟曼蒂來到這棟歷史悠久的(153年)的屏東萬金聖母教堂,
一開始是為了探望在這裡工作的璇,但是那禮拜她根本不在那裡,
最後就又是我們兩個丟下她一起去玩耍了。

我覺得這趟旅程一切的動線規劃都還頗不錯,
一開始被璇描述得非常恐怖,人潮洶湧,摩肩擦踵樣,
但是,見識過大道埕煙火之後,我覺得萬金教堂很不錯了XD

首先,我們大約下午才抵達屏東,到富光大飯店安置行李之後,
就出發去排接駁車(璇有交代要提早去排),
地點在屏東的客運總站(火車站出來左手邊7-11旁),
果然我們提早大約30~50分鐘分鐘去排是對的,
因為快要四點的時候人已經快要擠出客運站了XD
不過關於接駁車,下午四點才開始第一班車不太合理吧!!
不過再不過,屏東縣政府也是滿貼心的,在等接駁車的時候就有員工在發傳單,
在接駁車上還有志工講解萬金聖母教堂的歷史背景,揪甘心。

接駁車有分三條路線,我們是撘屏東火車站到吾拉魯茲部落那條,
車程約45分左右吧,下車之後迎接我們的是亮晶晶的金色部落~


排灣族的吾拉魯茲,中文譯作泰武,
在八八風災之後,遷村至此永久屋,希望他們有一天可以回到原本的家鄉。
車上的志工大哥說,天主教文化與當地的信仰融合得很好,
除了當地地標的聖母教堂以外,我還在路邊看到一尊可愛的土地公XD
下車之後,我們決定先直奔聖母教堂,要回來搭車的時候在來逛逛部落,
在這個盛大的節日,部落家家戶戶都會裝點得很漂亮,值得一看。


部落的猛男勇士(意味不明的照片)


要從部落到聖母教堂,需步行約15~20分鐘,
途中會經過美麗的綠色隧道,路旁是一大片的檸檬桉,
上頭掛著一條條燈飾,晚上會很美麗,但是,
晚上走回來時忘記拍了XD



偽裝成檸檬桉的路牌!




走過一大片檸檬桉之後,其實會再經過一片蒙仔埔(墳墓區),
不過夜晚就會被燈飾擋住,其實晚上也看不到,
再加上人來人往,其實也不太需要害怕。

接著會進入天使街區,從這裡開始就是一條夜市,
什麼小吃都有賣,不過最多的還是當地盛產的咖啡。

因為傳單上有一些折價訊息,裡面有這間手工餅乾,
所以就趁經過時順道進去看看了,尤朵拉創意手作點心



當時的打卡送小餅乾活動~
其實根本不用打卡,因為他們都可以試吃,
最得我們歡心的是右上角那團黑黑的雪球,口感酥酥的很銷魂啊!
但一包十幾個要價$125。


掌上明珠XD


接著再繼續往前,穿越一堆小攤販之後,
會看到聖母教堂的入口,穿越人潮洶湧之後就是傳說中的聖母教堂了。


在6:30光雕秀之前,有大學調酒社的表演。


在各種燈光下不同面貌的聖母教堂。



旁邊的聖殿教友中心也裝飾得閃亮亮。



教友中心對面,就是遠近馳名的玫瑰聖誕樹。


玫瑰聖誕樹從上方往下看就是一朵玫瑰的形狀,
不過我沒有飛天神力,只能從她屁股偷偷拍上去(怎麼聽起來很需要叫警察)。
它會一直不斷地變換色彩,然後據說時間一到,有噴放玫瑰香氛水露的SHOW,
但是,我們時間到了站在那裡,它毫無反應就是一棵玫瑰聖誕樹。
以下是玫瑰聖誕樹連發。








據說會噴出香氣的管子,可能忘了。


沒有表演秀的時間,可以從側門進去教堂裡頭參觀,
因為光雕秀開始時正門會關閉,所以只能從側門。
教堂內部很像國外辦婚禮常見的那種格局,親友們都坐在木頭長椅上,
最前方是莊嚴的聖母像。



有一個小房間可以進距離看到聖母像,很精緻很漂亮。
話說他們在每年十二月會有抬聖母繞境遊行的活動,猜想可能是抬這一尊。


再走出庭園,會發現庭園也裝飾得很漂亮,
縱使我不知道這些人像要表達的是什麼涵義,
但是我覺得這適合白天觀賞,晚上看起來點恐怖XD



不過裡頭有一項藝術適合夜晚觀賞,
這是瓶中精靈,因為太暗拍不到瓶子於是就只有精靈XD
把影像投射在瓶中就像裡頭真的有一個小精靈一樣(會動的唷),
但是被關在裡面不會有點可憐嗎?


再來走出聖母教堂之後,可以到附近逛逛,
天使街區還有繼續延續到教堂另一邊,街道上方還有燈飾妝點得很美,
雖然底下是像夜市一般的小吃街,雖說是小吃街,但不會混亂也不髒亂,
看起來這裡的遊客滿有水準的喔XD


這也是一條滿有名的街道,但我忘記名稱了,
等接駁車時拿的傳單裡有提到~一閃一閃亮晶晶~



然後我們就走回部落走走逛逛,
這個馬槽滿大的,讓我想起F大的12月也有放過小馬槽~


然後是牧羊人與羊群,還在想說聖母教堂前面怎麼沒看到,
原來是被放到部落裡來了。
後面的民宅也都裝飾得很有過節氣氛喔!



然後是,這趟旅程的意外艷遇>///<
兩隻小貓好可愛,而且不太怕人,他們兩位很專心得在挖掘不知名的東西。


最後一個景點是魔幻地毯,入口就有閃閃爍爍的燈火哩。


傳說中的魔幻地毯,小朋友滑過去會有水波紋的感覺,
當天沒活動似乎顯得有些冷清,但小朋友還是玩得不亦樂乎。



最後是拍的手很抖的光雕秀
結局還滿出乎意料之外的,而且每一場的結局都有小變化,很用心欸!
PS:前五分鐘可跳過,因為,那是我白錄的。(捶手中)



第二場聖誕老公公就把小朋友帶到後面去玩耍了,超意外的XD


我覺得屏東縣政府的DM設計得很漂亮,
而且很有聖誕節氣氛,活動也很有當地的風格,
噢接駁車也是很令我滿意,我本來以為會沒位子,要站到腿炸掉XD

整個開心,讓我今年的12月暖暖的~
(其實是因為那兩天剛好回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