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義竹玉米田。牛挑灣生態園區


上上個週末左右,義竹鄉的玉米田開放了。
我對玉米田的印象一直都是在美國的大平原上之類的,
從沒想過台灣也會出現這等東西,於是萌生了想去看看的念頭。




玉米田就在不太起眼的路邊,只能仰賴這個布條,
還有幸好宣傳得頗廣,路邊滿滿的車顯示這裡是活動地點。


入口進去首先迎來的是玉米君呀逼。
它的對面是停車場,地有點崎嶇不平,而且塵土飛揚。



走沒多久就到迷宮入口,不是什麼移動迷宮大家請放心。
本以為會是攤販雲集的大場地,結果入口處小小的一個圓圈而已。


最傷心的是開放時間到下午四點,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XD


於是乎,就進去晃一下表示到此一遊而已。
這是主辦單位的攤子,迷宮大致上是長這樣的,
有闖關遊戲可玩,不過時間快到了工作人員也不會讓你闖關。


玉米田風光~






太陽大到睜不開眼睛,所以照片都咪咪眼XD
不過走在田間小徑的感覺不錯,看還有沒有朋友想來,我可以再去闖關~

迅速地結束了玉米田之旅後,就這樣回去太心酸,
於是在開回家的路上,彎去朴子找我爸上次找不到的牛挑灣生態園區
我們經過了兩次,最後一次我卯起來認真找,結果它在朴子市農會的旁邊進去,
底下的招牌被停放的車輛擋住了,不然其實沒這麼不顯眼。
話說那時還有競選旗幟在旁邊插花。


從小徑進去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地方,拍起來卻很有中國美,
而且不時會看到水面上飛翔的水鳥,大概這裡很適合他們居住吧~


另一邊沒有眺望塔的景也很美,
什麼建築都沒有的自然景色更有一種悠閒感,
我很喜歡這種水光倒影的畫面。


水岸邊種有羊蹄甲,跟夕陽搭起來很美。
話說網路上有教學如何分辨羊蹄甲與艷紫荊,
但是我看了還是霧煞煞,姑且稱他叫羊蹄甲吧!


想跟美景一起照,結果發現岸邊的欄杆有點斑駁XD



這裡拍落日景也很適合。



接著爬上眺望塔往下看的景色也是很迷人,
感覺很像到了港邊,但其實只是到了一個小小埤塘而已。
阿不過爬上去途中的樓梯有點年久失修感,
上面佈滿鳥大便,走的時候還一直發出聲音XD


最喜歡阿母幫我拍的這張欸,
朝著夕陽前進的少女,真有意境!


離開牛挑灣後,趁著夕陽尚未完全消失之前,
跑到南靖糖廠吃一個紅豆牛奶冰作一個完美的ENDIN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