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日本怪談:異國女孩給我的信


有一點感傷。


原文出處:http://nazolog.com/blog-entry-7904.html


【異國女孩給我的信】

這是我學生時代到某個亞洲國家旅行時候的故事。
在不需要簽證的範圍內悠悠哉哉地旅行,而這是在最後一個住宿的地方發生的事。
我在這裡遇到一位小學大概是低年級的小女生,第一次見面她突然緊握住我的手,帶著我不知道要去哪裡。
首先到了像雜貨店一樣的商店,這女孩伸手拿了一枝冰棒,但付錢的是我……
看著老闆的苦笑,看來她是慣犯。
「怎麼像個餓糞鬼!」我這麼想著,但那女孩好像滿喜歡我的,常常跑到我的房間裡玩。
之後的幾天天氣很糟,所以三天兩夜之中,無法出去而漫無目的閒晃以外的時間,大部分都跟那女孩一起度過。
雖然第一印象非常糟糕,但從那之後關係漸漸變得不錯,住在一起的時候也產生了感情,就這樣度過了很快樂的時光。

Check out的那天,女孩給了我一封信。
那幼小的孩子寫著的異國文字,我完全不知道寫了些什麼。
不過總而言之還是很高興,為了迎合她視線的高度,我蹲下來表示我的感謝,她抱著我並親了我。

回國後,因為我很在意那封信的內容,就請認識的留學生幫我翻譯,他對信中內容啞口無言。
『我非常開心,因為喜歡你所以沒辦法殺死你,原本想要一起去死,再見了。』
「小孩子寫的笨拙的文字與文章,看不出她想表達的真意,而且我對自己的翻譯也沒什麼信心……」留學生補充說道,但看他的表情,恐怕內容是沒有錯的。

雖然一起度過的時間短暫,但回想那段時光,她看起來就是一般早熟的女孩子而已,難道過著如此不安的日子,甚至考慮要自殺嗎?還是說得了不治之症?
之後,我陷入了各種妄想與不安的恐懼感,昏昏沉沉地過日子。
最糟糕的是,想確認女孩現在是否還活著,卻因為恐懼感而退縮了。

從那之後過了幾年,不經意想起她的事情。
如果那時能讓她健康的長大就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