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九天八夜自由行。第七天(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篇)


第一天(7/31):機場→Lucie姊民宿→超市採買→文森城堡
第二天(8/1):羅浮宮、杜樂麗花園→逛塞納河→Amorino
第三天(8/2):艾菲爾鐵塔→坐船遊塞納河
第四天(8/3):西提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聖母院)→cite pharma
第五天(8/4):聖米歇爾山
第六天(8/5):凡爾賽宮→好像用生命最後的1小時去了奧賽美術館→凱旋門
第七天(8/6):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沙爾特大教堂
第八天(8/7):跟哥嫂再去一次羅浮宮→Le procope
第九天(8/8):回家



旅程終於來到第七天,這天一早我們就前往巴士底市集Bastile Market準備吃早餐,
離我們所在的民宿滿近的,坐上Metro 1號線不用轉車,坐到Bastile站即可。
聽聞到巴士底市集吃早餐要帶環保餐具,我們就整組整備好前往,
其實有的店家還是會給餐具的,不過帶著安心。

巴士底廣場中間的七月革命紀念柱,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中犧牲的人們,
而後方是1989年為迎接法國大革命200週年而建的巴士底歌劇院。




大概市集剛開不久的七點多,攤子還沒很多,清潔人員也還沒結束工作,
滿地的落葉使得市集有股冷清感,不過這樣逛起來氣氛很好呢~


有很多花花綠綠的衣服攤,價格都跟我們的夜市價差不多。
也有賣童裝的攤子,樣式都滿可愛的也不貴,嫂嫂就幫小蘋果添幾套新裝。




哦哦看到一攤吃的!(眼睛一亮)


也有可麗餅、鬆餅、咖啡等這種早餐選擇。


手工皂攤,味道都很好聞,而且也不貴,5塊15€,
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想要再買,顏色繽紛送人也滿合適的,尤其是女生應該會滿喜歡的~


果菜攤~
價錢都是手寫在黑板上耶,好有藝術感喔。


擺放得很整齊的食材們,記得民宿的Lucie姐有告誡過我們,
法國有些果菜攤不喜歡客人碰他的東西,我們有小心不去碰到這些果菜~





也有新鮮魚貨。


稍微逛了一圈,可能因為太早沒有很多店家有開,
決定去之前看到的店家開買開吃~

這間老闆很親切,菜色又豐富唷~



問他有沒有sandwich,他們這些菜好像沒有做成三明治,於是他送我們兩塊法國麵包~


一個什麼紅蘿蔔牛肉的,是不錯吃,但是很鹹很鹹很鹹,
我覺得來這裡不只要帶環保碗筷,還要自備一電鍋的白飯。

下面應該是海鮮燉飯之類的東西,味道還不錯~


烤肉串


攤開在旁邊的椅子上分食,我們好像難民XD


這個鹹派的料滿特別的,不過沒有重新烤過,冷冷的我吃不太習慣。


那一攤的絲巾一條才3€,這裡的絲巾差不多都這個價錢,
超便宜的,我那天早上有點冷就現買現圍回家了。


逛這個市集要注意,有一些攤位老闆不喜歡人家拍他的商品,
因為可能有一些是他的創意,拍了對他不尊重。

巴士底市集小小的,很快就可以逛完了,而且其實賣的東西跟台灣沒差很多,
逛到後面有賣飾品、餐具、烘焙用品等等的攤子比較特別,差點就要亂買東西回家了XD
國外的市集逛起來難免就是有股新鮮感,即使最後沒買什麼東西也滿意~


吃飽喝足後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加尼耶歌劇院Palais Garnier
坐Metro 7 8 9號線皆可到Opera站,出來就立馬可以看到前方這棟建築了。



繞過一個轉角後,入口在這邊。

加尼耶歌劇院,又稱巴黎歌劇院,是一座新巴洛克風格的建築,
號稱擁有1979個座位,我覺得裡頭的金碧輝煌其實也跟凡爾賽宮不相上下。

聽說"歌劇魅影"的故事背景就是這座歌劇院,
當初看歌劇魅影時,真是被女主角克莉絲汀的美貌與歌聲迷昏了,
覺得選角選得太完美了,如果我是魅影一定也會想把她綁在身邊!!(?)


不過真可惜加尼耶歌劇院沒有包含Museum pass內,
所以需要額外買票,參觀價成人票11€。


進來之後我真的很懊悔自己昨晚相機插頭沒插好,導致今天相機沒電,
後來只能用相機拍,畫素當然沒有相機好,害我整趟心情都有點差:(

入口有穿著表演服裝的人像。


這是那個很美麗很豪華的大廳,大家爭相拍照,
我卻無法拍他的全景,好傷心。




感覺很像是千金優雅地走下來參加舞會的豪華樓梯~


接下來是表演廳,真的很壯觀,
上面的VIP座位不知今生是否有幸坐過一次XD


我覺得最驚人的就是表演廳上方的這個燈了,上面圖案很特別。
據說有一次演出時,觀眾席上方的水晶燈短路走火掉下,一名觀眾不幸身亡,
後來被改編為歌劇魅影裡面的一個著名橋段。



大休息廳,我覺得這裡的豪華程度媲美凡爾賽宮的鏡廊。


裡頭也有展出一些畫作。


歌劇圖書館,收藏許多跟歌劇相關的書籍,
好像要研究生才能借書,不過觀光客還是可以自由進去拍照的。



逛完歌劇院後,由於老佛爺百貨就在附近,就順便去採買一下我們的包包,
我們是走過一個圓環之類的東西就到了,
如果坐車的話,坐Metro的話就坐到La Fayette站即可。

大廳中央挑高的金碧輝煌天花板,下面是滿滿的專櫃,
由於我們時間不多,就直衝我們的Longchamp,
一樓就有設櫃,不過其實樓上也有櫃,而且人還比較少,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到樓上慢慢逛、慢慢挑。

才工作一年實在不忍心把前一年的積蓄通通花光,
於是很含蓄地買了一大一小基本款,小的55€大的80€
再加上退稅約一成,根本快要等於台灣的半價,沒多買些很對不起自己。


我買了搭起來很亮眼的橘色S號與桃紅色L號,超滿意,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再買一個M號的。


只拍包包太單調了,就去板橋圖書館新總館拍自以為代言的照片XD
題外話,我覺得板橋新總館裡這類的讀書空間真是棒透了!!!



雖說拉法葉百貨也有退稅服務,不過非常不建議在那裡退稅,
因為那裏極多大陸旅客,原本對大陸旅客也沒什麼偏見,
去過拉法葉之後,才見識到他們插隊推擠的絕妙功力,
如果可以的話,提早去機場辦理退稅會方便輕鬆許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