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九天八夜自由行。第七天(沙爾特大教堂篇)



第一天(7/31):機場→Lucie姊民宿→超市採買→文森城堡
第二天(8/1):羅浮宮、杜樂麗花園→逛塞納河→Amorino
第三天(8/2):艾菲爾鐵塔→坐船遊塞納河
第四天(8/3):西提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聖母院)→cite pharma
第五天(8/4):聖米歇爾山
第六天(8/5):凡爾賽宮→好像用生命最後的1小時去了奧賽美術館→凱旋門
第七天(8/6):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沙爾特大教堂
第八天(8/7):跟哥嫂再去一次羅浮宮→Le procope
第九天(8/8):回家


關於這座沙爾特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Chartres
翻譯之後的名稱很不一致,有夏特大教堂、沙特爾大教堂等都有,
不知道要用哪一個名稱,我這篇姑且都稱他沙爾特大教堂~

因為它位於巴黎的近郊,一個若即若離(?)的距離,
先坐Metro到蒙納帕斯montparnasse bienvenüe站,再轉一種叫SNCF的車到 Chartres
SNCF長得就是雙層火車的樣子,座椅很舒服,很妙的車。
票價不便宜,單趟一張16€,運氣好的話會遇到帥哥美女車掌查票,
查到你亂坐車或沒買票就要罰250€的樣子。



到了 Chartres站,一出站就可以感受到鄉村風光,
不似巴黎人們匆忙的步伐,這裡的時間彷彿也流動得比較慢。
(真的,我覺得那天過好緩慢好悠閒,很美好)

然後放眼望去可以看到高聳的兩座尖塔,
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沙爾特大教堂。


兩座尖塔的形狀不同,左邊是歌德式的新鐘樓,右邊是羅馬式的舊鐘樓,
不過這個教堂屢次遭受火災,所以有些部分是重建過的,
例如在1194年的大火,燒掉了舊鐘樓的大部分,不過新鐘樓幸運逃過被燒毀的命運,
所以事實上新鐘樓的下層比舊鐘樓還要古老。


正門口華麗麗地雕刻,據說有天主教三位一體的含意。


教堂裡面的觀光客不像巴黎聖母院那麼多,
進來裡面心情感覺很平靜,可以選一個好位子跟聖母好好地心靈交流一番。




有「沙爾特藍」之稱的花窗玻璃,這座教堂共有170多扇,
這種藍色的花窗玻璃似乎很少見,所以有很多遊客是特別為此而來的,
跟法國大多數的天主教教堂一樣,每一格都在描寫著聖經故事,
雖然我完全看不懂,不過真的覺得很美,美到我現在非常後悔沒多拍幾張照!

靜靜地坐在椅子上,看著好多種不一樣的藍色光線照進來,真的好享受喔。





從教堂出來後,不彷參觀一下這個小鎮,我就有一種愛上這個小鎮的感覺,
這裡非常適合住上一天,細細品味這裡的房屋、街道以及人們,
看這個房屋的顏色,隨便拍都隨便美麗~


在巴士底市集新買的絲巾很適合這裡的顏色~



教堂的不遠處就有紀念品販賣店,
沒有滿滿的觀光客,走進去真是感覺神清氣爽~
明信片感覺比觀光區還要多樣,而且會有一些特別又有趣的圖案,值得一逛!


然後如果腳痠又想要飽覽這小鎮風光,坐這個導覽車是最好的選擇了!
大人坐一趟要6.5€,全程大約35分鐘吧,附有英文導覽,
坐了這趟導覽車我才知道自己英聽有多爛XD

同車有一位英國奶奶很親切,有小聊一下,
就是那種典型的外國好奶奶,遇到好人都很令人開心~~



坐在導覽車上,欣賞沿途的小鎮風光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這個小鎮有一條河流經過,所以會看到有些房子旁邊就是河,
甚至住戶們會擁有自己的小船,假日的休閒是在這河上划著小船,想像起來就很美好,
我們還看到年輕帥哥兩枚在釣魚,眼睛瞬間滋潤,而且可以釣魚表示這裡水質清澈~




こちらへどうぞ。


大教堂的背面,跟小小的遊客對比就能看出它有多麼雄偉了。



接著結束沙爾特大教堂半日遊,準備回家溜~
要離開這個生活步調跟我一樣慢的小鎮,真心覺得感傷。


回到montparnasse bienvenüe站,晚餐在一家名為poulet的小店解決,
店名也太白話了,就叫「雞」,店裡擺著好幾張雞生前的圖片,
當時不知道是不是要收攤了,桌椅都收好了,而且店裡一個客人也沒有,
不過老闆還是很好心腸地讓我們進去並招待我們,完全沒有一絲屎臉。



買了一個奇妙的蔓越莓汁,具有治療尿道炎(?)的功用。


烤雞上場的時候竟然還是分好的!老闆好天使喔~
烤得好入味,肉也好軟嫩,現在看突然覺得好餓喔!!!


套餐的薯條。


今日的主食,什麼捲餅的,唉唷我沒拍菜單真的會忘記XD
我只記得是什麼ginger的口味,雖然我沒特別愛薑,甚至看到都會挑掉,
不過這吃起來卻意外的滿好吃的。


這是煮過的帶皮馬鈴薯,台灣比較少見到這樣的,也是滿好吃的~


另外一捲完全忘記口味XD


這間滿平價又好吃的,只是店面有點小,
再加上我也沒拍門口的照片,可能會有點難找,不過真的是滿推的~
吃過這家之後證實了,法國隨便一家烤雞都好好吃喔~~


旅途終於要步入最後一天,我們也越來越沒有行程壓力了,好感人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