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九天八夜自由行。第八天(Le procope篇)


第一天(7/31):機場→Lucie姊民宿→超市採買→文森城堡
第二天(8/1):羅浮宮、杜樂麗花園→逛塞納河→Amorino
第三天(8/2):艾菲爾鐵塔→坐船遊塞納河
第四天(8/3):西提島(聖徒禮拜堂、巴黎古監獄、聖母院)→cite pharma
第五天(8/4):聖米歇爾山
第六天(8/5):凡爾賽宮→好像用生命最後的1小時去了奧賽美術館→凱旋門
第七天(8/6):巴士底市集→加尼耶歌劇院→拉法葉百貨→沙爾特大教堂
第八天(8/7):跟哥嫂再去一次羅浮宮→Le procope
第九天(8/8):回家


這一天我們換了一間叫Hotel Le Blason民宿,位於文森城堡的斜對角而已,
樓下是經營小餐館之類的,樓上的房間全是民宿。



其實我覺得這間民宿沒有很推,房間什麼的都是還行的程度,
但並沒有令人感受到如Lucie姊的民宿那種回到家的感覺,
不過也不知道為什麼,入住的客人不多,倒是樓下小餐館比較熱鬧,
大概是他們不把經營民宿當作主要的工作吧?


房間乍看之下還不賴,不過窗戶外面就是一條大馬路,
晚上睡覺時不免還是會聽到外頭車子的引擎聲,但如果關上窗戶房間又會變得很悶熱,
然後浴室的淋浴間很小、非常小,可能要有心理準備XD
不過其它方面就還不錯,該有的設備都有,
而且兩人房一晚也是79€這種佛心價錢,
能在即將離開法國的最後一天以這個價錢收留我們,讓我們免於露宿街頭我已經很感動了!


然後店員也是個帥哥,人也不錯,
我們聽不懂的字,他還會打在電腦上試圖讓我們理解XD


這一天的羅浮宮行程我已經跟第二天合併了,


在一陣悠閒的行程之後,最後壓軸是這家歷史悠久的餐館Le procope
位於Metro 1號線與4號線交界的的Odéon站,出站大約再三分鐘路程就能到了,
這間Le procope於1686年創業,現在以巴黎最古老的文學咖啡館著稱,
伏爾泰、盧梭、雨果、羅伯斯庇爾等這些課本人物皆常光顧,還據說是百科全書的誕生地。

店面有著各國國旗,想來這家餐廳也很受觀光客喜愛。


門口放有菜單可以參考,菜單上方的圓形牌子好像也是描述本店的歷史。
窗邊的位置可以看著人來人往的街景,似乎也很不賴。


這家餐廳也有提供下午茶,令人好心動。


入口進去的左手邊有一個亮點,
據說是拿破崙當年還沒當上國王前,沒錢付餐錢而抵押在這間店裡的帽子。


一進去就能感受到古典又優雅的裝潢,
因為這家店似乎要先訂位比較好,它有提供線上訂位的服務,
所以就直接跟服務生小姐說我們有訂位,就不用如其它網誌上說的排隊到天荒地老了~


大概是因為天色尚早,餐廳裡沒什麼客人,
可以讓我在裡面遊來晃去,亂拍一通,好開心~




每個人桌上的基本擺設,餐具簡單又有品味。


這家餐廳還有一個貼心的地方,它有提供各國語言的menu!!!
不過看英文版跟中文版的對比之下,好像還是有一點點不同的地方,
像我跟我哥點的套餐系列,中文版菜單裡好像就沒有,
我們點的是英文菜單右下角38€的套餐系列,最後一天就給它奢華一下。



菜單背面不忘訴說著這家店的歷史,結果創始人竟然是義大利人(?!)


後來紳士大叔服務生幫我們點完菜後,
沒多久餐前麵包就出場了,法國的麵包真的都非常簡單,
吃下去有種十分健康無負擔的感覺XD


我哥加點的開胃酒。


嫂嫂點的海鮮拼盤,下層會先出場,
塗麵包的醬是鹹的,好像還頗搭的。


洋蔥濃湯,我有喝一口,覺得味道不錯,不過好像滿肥的XD


12隻大型紅標勃艮第蝸牛,
搭配的是羅勒醬之類的,跟蝸牛肉真是無比的match!!


這是我跟我哥的番茄冷湯......
我們不知道它是冷的,喝下去的那一霎那我心都涼了,
我真的不是很能接受冷湯,希望這道湯能夠原諒我嗚嗚......


海鮮拼盤的上層颯爽登場,看起來潮棒的呀~~~



這是看起來很普通的義大利麵,我壓根也忘記這誰點的XD
誰點的快出來承認吧,順便告訴我菜名......


姊夫的烤諾曼第肋排,我再去訪問他一下感想。


這是我跟阿鳳點的蜜桃鴨胸,極推!!
鴨胸很有彈性卻又不會太硬咬不動,配上整顆蜜桃下去切片,
真是太絕配了!!!現在看起來又覺得好餓喔......


這我也忘記是誰點的了希望有人快出面認領XD


姊姊的煨牛臉頰肉,好像也是這家餐廳的名菜,
對於臉頰肉也許有些人會有心裡障礙,那就建議別點這道菜,
不過我吃下去也不知道吃到哪裡,毫無障礙XD
只覺得滷得很入味很好吃!



最後的甜點杏仁酒味焦糖雪糕+杏仁脆片,
噢這個冰淇淋豪好吃,作為一個甜點非常令人驚艷,
不然杏仁脆片姊自己就會做了啊~(撥髮)


然後這個我也想不起來名字的甜點,記得非常甜,
然後上頭的藍莓有非常濃厚的酒味,讓整個甜膩的蛋糕出現一些層次感。


被喝到快沒了的咖啡,在吃完很甜的甜點之後,
真的會讓人很想來一杯。


最後的大合照:)


跟隔壁的情侶交換拍照,他們拍我們,我們拍他們,
遇到這種好心的外國人令人心情真愉悅~

Le procope的官網→→ http://www.procope.com/

他的網站也滿貼心的,除了法文版還有英文版,
英文版網頁右下方的「2 click to book」點進去就可以訂位啦~



吃完了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中最奢侈的一餐後,
開始漫遊巴黎街道,我們本想去盧森堡公園參觀一下,結果公園已關了,殘念。

於是我們就用雙腳慢慢地往我們民宿的方向走,
認真地感受巴黎的活力,希望能將每一個看見的美麗場景深深地刻劃在腦海裡。
這路旁一間一間的都是小攤販,也已經要收了好可惜喔。


夜晚的live band,好有活力的畫面,
然後再走沒幾步看到外國人在吵架哈哈,不知道罵的是什麼內容很好奇~


這是夏天晚上的塞納河景緻,從我們所在的橋上還可以看到遠方的聖母院,
那一天的風涼涼的又絲毫不會冷,我們非常優閒地走在巴黎街頭,
不用管下一個行程要在幾點前抵達,也不用理會下一個地方要往哪裡走,
這種漫無目的的廢廢感覺真是超棒的!!





過了一個貌似叫作兌換橋Pont au Change的橋,
就離Metro Châtelet站不遠了,前方也有一個紀念柱之類的東西,
不過是什麼涵義我就不清楚了。


人們的沙灘休閒是不分白天晚上的。



後來我們索性找了一個順路的地鐵坐回民宿,
為我們的最後一晚畫上美麗的句點。




最後是一點小雜事,出國總是會有需要寄明信片的時刻,
法國的郵局是黃色招牌的,上面是一隻像燕子之類的東西,
很幸運地我們民宿附近就有一家,我在最後一晚才急急忙忙去買郵票,
最後一天早上匆忙跑去丟郵筒,郵筒就是郵局門口左右兩邊各有一個的長方形東西,
郵筒上面一樣有兩格,要寄國外的就丟進面對郵筒的 右邊 那格就對了~


然後郵票記得要買一張1.2€的右邊紫色款
不要像我們去自動販賣機傻傻地買了綠色款,還自以為買便宜了XDD
綠色款好像是只寄國內的,紫色款才是寄國外的,
不過不論是寄哪個國家,只要國外郵資一律1.2€也是滿妙的~


只是我從法國寄回大約十張明信片,寄丟了兩張,
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了錯,好令人傷心啊。


最後是如何從民宿前往戴高樂機場的教學,
因為我們的民宿在Metro 1號線,就搭到Châtelet站,
轉RER B線直直往戴高樂機場(簡稱為CDG)的方向前進就對了。

我們那天搭到Hello Kitty班機,好幸運~~


機票好可愛,而且飛機上的餐具也是特別的唷,
又可愛又實用如此優秀的餐具,我就全部帶走收藏了XD



這是最後一天去超市、免稅店購買的戰利品,
購買了大家都說很好吃的超市牌子LU餅乾,真的不錯耶,
大家比較推的是有夾果醬的那款,酸酸甜甜地很讓人一口接一口,
不過其實上面有人像的那款巧克力餅乾也不錯,巧克力超~厚的!

還有去法國一定要買的瑪黑兄弟茶Mariage Frères
這牌子的茶口味太多樣,最後我買了nocturne oriental以及marco polo rouge,
馬可波羅是看網路上貌似極推,不過它好像是比較特別版的,
不知道味道如何,我還沒開,先開的是另一罐~
也就是nocturne oriental,我會買它純粹是因為這串文字我看不懂XD
只知道它好像是綠茶,喝過之後才知道原來它是花草茶的味道,
有加入薰衣草等許多花草的味道,喝起來滿高雅的~

最後是歐舒丹L'OCCITANE的護手霜,這些都是滿基本款的,
這是最後在機場內的免稅商店買的,其實本來我們討論過後認為,
歐舒丹在法國買並沒有如其它法國牌子的折扣多,
有些折扣到半價左右太令人驚艷了,導致我們覺得歐舒丹好像就沒那麼值得買,
不過最後因為免稅商店實在太少店可以逛了,最後還是買了它XDD



然後戴高樂機場裡面有一家麥當勞服務生態度好差喔,真的是爛透了的那種。

我:I want a...(一個一個唸)
服務生:##$%$^%*^&*(&(&^?(大概是法文)
我:(*´・д・)? excuse me??
服務生:(退後一歩,扶額)

扶額真的超過分的耶!!!超沒禮貌!!!
這是我到法國遇到最爛的一個服務生了怒。





阿阿終於打完了好累唷,誰叫我出門的時候好像沒帶大腦,
所以很多資訊都要重新查我才打得出來XD


不過,我想下一次的旅行,好像又是一次無腦之旅了,
沒辦法,誰叫我的旅伴都太優秀了呢~

留言

Unknown寫道…
dry fish
你真是太優了啦`~~又帶我重遊巴黎一趟耶!!
我(阿鳳)真的~是徹底無帶腦者呀!!
須須寫道…
是好旅伴阿鳳!!
我在旅程中也是滿無腦的,要寫網誌的時候只好重新查XD
有什麼不清楚的地方請提供意見XD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