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四天三夜。Day1(台灣姊妹花Vacio、Terminal 21、金東尼人妖秀)


這次的行程是佳兒與我的第一次出國,是一個有逛街又有戶外活動的旅程,
從去年規劃到現在,因為長榮航空那陣子有驚喜價,所以才買了10/23~10/26的機票,
這中間的漫長等待真是非常苦悶,因此我中途按耐不住就先飛去法國了(?!)

現在來列一下我們的行程芭!

Day1: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台灣姊妹花民宿Vacio→Terminal 21→金東尼人妖秀→福聯超市foodland採買
Day2: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Day3:賽福瑞野生世界Safari World→昭披耶河公主號Chao Phraya Princess
Day4: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回桃園機場→悲慘地搭統聯客運回嘉義

這就是那棟有名的Terminal 21,位於台灣姊妹花(vacio)附近,
住在台灣姊妹花的我們在第一天把它整個逛透透,好開勳~


這趟旅程從頭到尾十分順利,而且讓我對泰國印象好到想要學蚯蚓般的泰文!

不過要注意的是,到泰國出境前要填寫一張單子,
飛機上空姐會發,如果沒有跟機場服務人員索取也可以,
裡頭要填寫住宿的地址(英文版),如果沒有填可能會出不了關,很麻煩的!
所以務必要記下住宿地點的英文版地址!!

然後到泰國自由行,如果想要去那些知名的景點,這張捷運路線圖是不可或缺的,
幸好曼谷的捷運路線很少,弱智如我也能在瞬間看得懂,
捷運能夠到達的都盡量搭捷運,非常便宜,其他再靠計程車,
計程車也不貴,不過就是聽當地人說有時候計程車司機會喊出不合理的價,
最保險的就是搭車前先詢問他價錢,如果能跳表是更好。



飛機抵達曼谷蘇凡納布Suvarnabhumi機場之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在在機場搞定這幾天的網路問題,
我們買的是dtac的7天免費上網(1.5GB),只要299 Baht,一整個划算,
如果在機場找不到的話,拿著相片去問information也可以,
泰國的機場服務人員都超及親切的,都會說英文,甚至他們中文也滿好的。


traveler的好朋友dtac,而且小姐還會幫你把手機弄到好喔,
真的是如釋重負,因為我們一直到剛剛都還在擔心佳兒忘記帶i phone的那根針XD


也有別間電信可以選擇,機場的外幣兌換也很方便,
雖然有聽說去SUPER RICH換泰幣比較划算,但我實在是懶得再去找了,
直接在台灣換好帶去,一種花錢消災的概念~


機場動線也做得很清楚,我們現在要搭上Airline Rail Link前往民宿的方向~
有藍線跟紅線之分,紅線是是直達最終站的,但價錢是藍線的2倍左右,
藍線每站皆停,但說真的也滿快的,重點是價格便宜。


到了買票的地方,站務人員會自己走過來問你要到哪裡,還幫你操作自動售票機。


非常熱情,有著燦爛陽光大笑容:D



搭上機場快線後,感覺從機場到我們要轉車的馬卡森站不用一個小時,
非常優秀的速度,而且票價我印象中是36 Baht左右,價錢部分也非常優秀。


到了馬卡森站Makkassan之後,可以接到藍色的地鐵MRT
不過需要出站,走過天橋,才會接到MRT的Phetchaburi站,
雖然是走了滿長一段路,但途中皆有手扶梯,對推著行李廂的旅行者而言超棒的!


不過他們手扶梯跑得之快的,真的非常需要hold the handrall。


在白天曼谷的交通還算順暢,一到晚上到處都是大塞車,
計程車也很可愛,有各種奇怪的鮮豔顏色,
不過並沒有什麼差別,純粹是司機個人喜好XD

除了轎車以外,還有機車版的計程車,以及嘟嘟車,
選擇非常多樣,不過後面兩者我這次還沒有機會坐到,殘念。


從Phetchaburi站往Hua Lamphong方向坐一站,在Sukhumvit下車,
二號出口出去,就是超好逛又物價不會太貴的Terminal 21
接下來可以參考台灣姐妹花的這篇文章找到民宿的位置,
不過16巷轉進去要走一段路,而且路上高低起伏,實在有點難推行李呀。


有一個大大的天橋可以通往MRT Sukhumvit站,也可以通往terminal 21。
然後我覺得下面那種公車很有趣,竟然是開窗戶的是想熱死人嗎XD



彎進16巷裡,現在轉角是一家便利商店,
路口常常有摩托車計程車在這裡待命。


小巷子裡也有一些攤子,這攤好像是賣烤雞串的,感覺不錯吃。


也有很多有室內座位的簡餐店之類的。



然後泰國路邊隨時都可以看到佛像,
第二天水上市場的導遊說這就很像台灣的土地公XD


終於民宿到了!!


外觀長得其實有一點不起眼,又偏暗色系,很難被發現。


倒不如認旁邊的按摩店或是簡餐店的招牌還比較快。


不過一推門進去真的是非常驚艷啊,裝潢舒適得就像家一樣,
而且中間那藍色桌椅超美的,桌子是一匹馬的意象,很特別。
他們的官網跟裝潢一樣顏色十分強烈,非常有設計感,
網址如後→→→→  http://www.vaciosuite.com/



最後一天帶著一頂很潮的帽子。


旁邊有可以寄放行李的地方。


牆上有一幅很大的手繪曼谷街景!很精緻!!


check in之後就拿著房卡上樓啦,這是我們那層樓的牆壁,
讓人一上樓就大笑!!模仿他們的表情也是旅途中的一個小情趣XD


我們訂的是Deluxe 庭院房,每晚$1800,
裡頭走一種迷彩與甜心風,真深澳的風格不過搭起來還不錯,
牆上的粉紅槍還可以拿下來玩,很適合少女入住的房間XD




有熱水瓶、微波爐以及電磁爐等,十分齊全。



浴室乾濕分離,還有浴缸,不過我們完全沒那個閒時間用它XD


傳說中的庭院,其實看到本尊覺得小小的、還滿普通的,
而且我們一直到最後一天才有時間好好的在庭院裡玩耍,
拍了一推傳出去可能這輩子別想嫁人的照片(?)


最後一天終於有空把窗簾打開,
傳說中的庭院真的滿普通的吧XD



丟完行李我們就動身前往Terminal 21,
在快要到一座叫exchange tower的地方會有許多小攤販,
可以在這裡買一些小吃果腹,大部分的小吃都滿特別又好吃的喔!

有一攤在賣雞肝的阿嬤,買兩串還送我們一串,
不過沒有很好吃又有點髒亂,只是阿嬤很親切哈哈~



可是這個炸米粉捲之類的東西就很好吃~~
配上泰式酸辣醬真是太開胃了!



還有這個烤雞還炸雞也不錯吃,外皮很入味,裡頭很軟嫩!



話說我在曼谷街頭常常可以看到他們的國王,拉瑪九世Rama IX,
據說是目前在位最久的一位國王,在位六十幾年,目前已經88歲了,
可以發現泰國人對這位國王很敬重,如果有人對國王說出不敬的話與他們還會生氣。
泰國人對整個皇室都非常尊敬,國王的生日12月5日就是他們的父親節,
詩麗吉王后的生日8月12日就是母親節,
而且每逢這兩個節日全國放假一天,整個泰國會有各種慶祝活動,真的很有趣。

還有泰國人從星期一到星期日,每天都有不同的幸運色,
目前比較常看到的就是星期一會穿黃色衣服,黃色是國王的代表色。


放完行李當然就是先攻略離我們最近的Terminal 21啦!!
前面是購物中心,後方比較高的建築是飯店,住那裡逛街就更方便啦~



裡頭各樓層都有不同風格,真的很好玩,有一個長長的手扶梯可以直達3F,
實在非常貼心,因為3F就是少女們最愛逛的地方呀,
衣服、絲巾、帽子、飾品、包包......什麼都有,很好逛呀!



手扶梯一上來是添好運耶!!XD


逛街的店面就不拍了,怕有些店家會介意,
不過要再次強調我真心覺得很好逛!

我一進去好像是衝向那觀光客與在地人都喜愛的手標奶茶,
它位在B1的食物區裡頭,靠近超市的那一側,攤位有點小我差點忽略它,
說什麼我都要扛一罐紅茶回家加煉乳,這樣我就隨時可以喝到甜滋滋的泰奶啦!!
這裡泰奶一杯好像是35 Baht,大概是人太多了她給我作成奶綠,
不過說真的,他的奶綠味道很特別,很好喝耶!!


我買了紅色罐子,也就是普通原味的泰式紅茶,115 Baht,
綠色的好像就是綠奶,黃色的是綠茶,不過我沒有買,因為家裡已經塞滿了各國茶葉XD


不過我們逛得正起勁,眼看人妖秀的時間要到了,
只好忍痛先放下手邊正在逛的東西,先出發去金東尼人妖秀的會場,
並且決定人妖秀一結束就直奔回來繼續逛(那妳們倒不如別去看了吧)。

我們買台灣姊妹花的優惠票卷一張380 Baht,
想說第一次來泰國就當個觀光客,看個人妖吧~
我們坐MRT往Bang Sue方向到Sutthisan站,三號出口往左走,
走到Ratchadaphisek路 18巷,要走一段距離,而且招牌不太明顯要仔細看,
轉進去之後一直走到看到下面這塊招牌就到了。


我們看show的入口在這邊,看起來滿陽春的XD



一進去發現這裡原來是陸客的大本營,餐廳什麼挖歌的都是寫中文,
我們在姊妹花那裡訂的行程,需要把行程票卷印出來,
然後再拿去櫃台換票,面對這個樓梯右轉就是表演會場大廳,走到底會看到櫃台。



金東尼人妖秀Golden Dome Cabaret Show~


然後這是入場時的盛況,而且全部都是陸客= =
裡面位置滿多的,不過就是出入口非常少,導致進出場非常擁擠,
我想如果火災我大概會被燒死在裡面= =


然後雖然裡面不能拍照,可是陸客們還是猛拍狂拍,
於是我們也拍了一張,是因為我覺得這位小姐(?)實在太美了,
跳起舞來身段超柔軟很到位,看完整場秀覺得我們真是枉為女人。

有時候他們會跟觀眾互動,不過都是拉男生上去,女生大可放心,
然後我們看到跳得好的或長得美的,陸客大爺們會很大方地給小費,
這裡絕對是為了陸客而設的陸客後花園吧?!


整場show一結束,出去外面時姊姊們(?)還會拉人過來拍照,
據說如果有摸胸部一次100 Baht,不過我們完全不care,
只是一心奔向Terminal 21呀!!

這就是Sutthisan站的三號出口,晚上也有一個小夜市,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逛逛,我們沒有時間,因為Terminal 21貌似10:00關門。


逛完Terminal 21戰利品貌似沒有很多,我擺在文章最下面,
逛完後回家的路上攤販們有些變化,我們發現的這攤串燒不錯吃,
而且看起來滿乾淨的又便宜,很推很推~

路上還買了一小罐石榴汁,看起來200~300cc,要價40 Baht,
雖然不便宜不過喝起來像天堂來的果汁呀!!!
超級超級好喝,過了一個橋之後我就喝完了!而且很想再買一瓶!!
根本連拍照都來不及拍,總之就是石榴的顏色XD



然後民宿附近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福聯超市(不是全聯的兄弟喔),
方便到我都萌生了想住在這兒的心,完全不用因為玩太晚回來而餓死!!
於是進去採買我們明天的早餐芭~~



這間福聯超市頗大的,東西很齊全~


然後不愧是泰國,果汁的種類琳瑯滿目,
雖然超市很方便,但我還是喜歡路邊小攤販的天然果汁。
像超市賣的石榴汁會有一股不自然的味道,但路邊買到的完全沒有,
很清爽順口地咕嚕咕嚕喝下去,感覺很像到了天堂一樣!


也是買了一個網路上很推的媽媽麵,本想當宵夜結果就這樣帶回台灣了XD



還有買了綠咖哩與泰式酸辣湯的料理包,
因為好像沒看到網路上很推的藍象牌子,我就真的隨便買了一種回家,
希望不要令我失望,雖然也不知道何年何月才會煮到就是了XD


然後這個是我們買來夾早餐麵包的肉,其實還滿不錯吃的,
只是不知道這種加工肉都加了什麼東西><



回家洗完澡後就開始來瞧瞧今天逛街的戰利品,
在Terminal 21裡找到了beauty buffet(上圖) 與beauty cottage(下圖),
都滿好逛的,包裝也是像韓國美妝一樣甜美可愛,而且價錢都很便宜,
最後我很含蓄地買了大家都很推的牛奶乳液,而且這個乳液竟然有防曬係數!
香味很甜感覺很好吃,不過我覺得它味道散得也很快就是了。
然後另一罐長得像優格的東西是覆盆莓口味的面膜,聞起來也很像覆盆莓優格,
差點把他跟超市買回來的東西一起冰進冰箱,
本以為他很便宜應該不好用,只是買來觀賞用的(?),
結果我敷完洗掉之後臉竟然滋潤滋潤的很好摸,下次去務必是要再添購了!


然後另一間是美妝為主的beauty cottage,
一樣也是包裝甜美又可愛,帶有一點歐洲風情,
我一樣也是含蓄地買了一罐甘草和桑樹化妝水與兩盒香膏,
看網路上的部落客買得都很誇張,我本人是覺得還好,
可能這是今年第二次出國,所以沒有買伴手禮的負擔了吧!

適用過後的結果,我覺得那罐化妝水算是清爽,味道又淡淡的不會太香的,
擦起來像在擦水一樣,不過我的皮膚好像還變好了一點好奇妙喔!
另外買了兩個香膏,白色的是網路上人人都說類似CHLOE經典香水的味道,
紅色是玫瑰味,但不會太濃郁,很舒服的味道,
因為我兩款味道都很喜歡,香水很重又用不完,所以就買了香膏,
送禮自用兩相宜~~~


可是很奇怪,我跟佳兒一起應該有買到辦會員卡的額度吧,
即使我們買得很含蓄,可是小姐都沒有幫我們辦會員卡,真桑心。

另外還在裡頭發現了最近在台灣滿夯的BKK,
買四送一,總共1000 Baht,這樣算起來一個200 Baht,
大概是台灣的半價吧,真的很便宜,
不過包包打開裡面沒有隔間比較不方便,
同樣是很便宜的價錢,我覺得Naraya曼谷包比較物超所值,
只是跟流行買三個來背看看,我最愛那個粉紅蛇皮的,搭黑色鍊子很好看,
最上面是低調的金色埃及圖騰,低調的金色是因為他還有另一款金色,這款是比較不金的,
黑色就感覺是基本款,為了好搭而買了一個~


最後是在Terminal 21 我們最愛逛的3F的某間店買的草帽,
我甚至連店名都不知道,買回來的袋子也沒寫,
雖然是要價750 Baht之類的也不便宜,可是我真心覺得戴起來太好看了!!!

寶藍色的帶子真的很好看,而且旁邊有一個大蝴蝶結,
很大方很美膩,帽緣是波浪的形狀,又不會波浪得太誇張,
總之我超愛這頂帽子,之後的幾天我天天都帶著它出場哈~


第一天大小姐般的逛街行程終於結束了(中間穿插了一個莫名的人妖秀XD),
真心地誠心地こころから地覺得曼谷這邊的人都泰親切了,
在我們找不到手標奶茶的店的時候,隨便問一個超市外面的保全,
他就這麼帶我們去了,還有雖然大家都說在曼谷搭計程車要小心被坑錢,
不過我們大部份搭計程車的經驗,如果你額外給司機小費,他會對你客氣到不行!!!

太愛這裡了,才剛回來已經在期待下次的旅程了!


下一篇:泰國曼谷四天三夜。Day2(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