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四天三夜。Day2(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Day1:曼谷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台灣姊妹花民宿Vacio→Terminal 21→金東尼人妖秀→福聯超市foodland採買
Day2: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Day3:賽福瑞野生世界Safari World→昭披耶河公主號Chao Phraya Princess
Day4: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回桃園機場→悲慘地搭統聯客運回嘉義

今日的行程是參加台灣姊妹花民宿的一日遊行程,
●●●○○○安帕瓦雙水上市場一日遊○○○●●●

行程內容是: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 美功鐵路市場 → 樹中佛寺 → 泰拳公園 →
 傳統交通工具雙排車體驗 → 安帕瓦水上市場 → 螢火蟲河道
詳細請看vacio網站→→→http://www.vaciosuite.com/#!floating-market/c1958



今天的行程是我四天中最期待的,很早就想去體驗泰國的水上市場了!
於是就來看看今天的早餐吧,超市麵包加昨天買的那罐肉哈哈,
飲料黃色的那罐是蜂蜜檸檬,佳兒說她上次很想偷渡回台可惜被海關攔下,
然後另一個我以為是椰子汁的東西,打開好像是料理用的一整塊的椰奶,
而且我還不知道怎麼打開它,只好拿著去vacio樓下借剪刀,
實在是太樁腳俗了,我想超市結帳人員跟vacio櫃台人員一定都在憋笑。


好吧,早餐其實長得很普通,只是很慶幸我們這次旅程完全不會餓死而已~

參加姊妹花水上市場行程的團員們,集合地點在BTS空鐵ASOKE阿索克站/MRT地鐵SUKHUNVIT蘇坤蔚站,十字路口旁Exchange Tower大樓的Starbucks(星巴克) 前面,
總之Exchange Tower大樓的外觀大約長成這樣,就在Terminal 21面對一個大路口的斜對角。


我們到的時候,導遊阿C還有司機大哥已經在這裡等我們了,
導遊阿C的中文好到我們懷疑他是讀泰文系的台灣人。

在車上阿C會介紹今天的行程,另外還會提到一些泰國的特色文化,
讓我對泰國的認識整個大躍進,而且還漸漸地愛上這個國家!
車程我也忘了多久,不過中途會去一間很大的Big C超市休息一下,
不過時間實在太短暫了,無法好好地逛這泰國最有名的超市,
但也不用擔心,因為超市買得到的東西水上市場都有,而且還比較便宜!


第一站:丹能莎朵水上市場 Damnoensadoak Floating Market~~
聽說早上是這裡最熱鬧的時間,當然不能錯過~


到達這裡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搭船啦,
這裡手搖船的船夫大多都是當地的阿北阿嬤,
因為老年生活太無聊而出來划船賺小費的,所以離開時不要忘記給阿嬤20 Baht小費,
要坐動力船也是可以,不過阿C說手搖船比較「有FU」,
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跟佳下巴都快掉了,怎麼會是這麼道地的台灣用語XD


據說在這邊買東西是可以殺價的,而且大約可以殺到原價的1/3喔!
看到什麼想要的就跟後面划船的阿嬤說,阿嬤就會划過去讓你買,
有時候也是會被店家像這樣用鉤子勾過去,硬是要跟你介紹他的商品,
不過他們也不會太強迫啦,滿有趣的~


一早水上市場就充滿活力,船來船往,還經常遇到塞船的時候,
就要等到船都過了我們才能繼續前進,坐在船上逛街的感覺真的非常好玩~

不過坐船的時候手不要放在邊緣處喔,不然會船的時候手會被夾到XD



這是我在泰國吃到的第二種天堂的食物椰子冰(第一種是石榴汁),
用椰子殼裝著椰子冰,超可愛的!而且裡面吃得到果肉喔,吃起來QQ的像蒟蒻,
上面灑的是彩色糯米,那不是色素而是天然植物的顏色,
藍色是蝴蝶碗豆花,綠色是香蘭葉,噢認真的大推這個食物,
不過他跟我收60 Baht也不知道是不是買貴了:S
總之現在他就算120 Baht我也跟他買了!


來看看水上市場有賣些什麼東西吧~




只見阿嬤轉個彎就進去民宅區,
我們都覺得阿嬤是不是因為我們都不買東西,心灰意冷想要直接回家了XD

划進來這裡可以看到每一間民宅都有架高,是所謂的干欄式建築吧,
以前的地理課本真的沒騙耶(竟然懷疑人家)~









上岸之後就是吃飯時間啦,阿C會介紹幾家知名的小吃,
然後帶著大家去點餐,不然我們跟阿北阿嬤完全無法溝通XD

這攤我忘記在賣什麼了,顯然地我沒興趣XD


再來是泰國必吃的芒果糯米飯與米粉湯,
米粉湯還分阿北的跟阿嬤的米粉湯,阿北的不會辣,
佳兒讚不絕口,因為她這兩天已快被辣得體無完膚,
我吃阿嬤的,是辣的口味,雖然辣得要死但很好吃啊!


阿北米粉湯,阿C說有點像你們台灣的粿仔條,
太優秀了吧,怎麼連台語都會,瞬間覺得讀日文系的我們日文像屎一樣爛= =


阿嬤米粉湯,裡面就真的是米粉了,
湯辣得亂七八糟的,可是我還是覺得好好吃啊啊啊~~~


阿嬤米粉湯在芒果糯米飯的隔壁,
客人們都是在岸邊看到空的位子就坐下用餐,
一邊看著划來划去的船,還有被店家勾過來勾過去的客人,真好玩~
吃完之後要記得把碗筷拿回去還給店家喔~


芒果糯米飯,芒果很甜很好吃,要不是因為台灣的也很好吃,
我鐵定把它列為來泰國吃到的第三種天堂的食物!
旁邊的糯米有白、藍、綠三種顏色,一樣是天然植物染的顏色,
吃起來有椰奶的味道,如果嫌不夠旁邊還有一包椰奶可以加個夠~
雖然身旁友人有表示吃不習慣芒果糯米飯,不過我滿愛這個組合的~


賣水果的阿嬤,右邊那個長得像龍眼的東西大概就是龍貢吧,
聽說我們去的時候(10、11月)是龍貢的產季,
龍貢是泰文直接音譯,長得像比較大顆的龍眼,不過味道吃起來像柚子。
左邊紅紅的東西我在想是不是阿C奉勸我們不要買的水果,
他說因為紅紅的看起來像什麼莓果類,可是其實超級酸的,奉勸大家不要衝動。


還有泰國必吃的烤香蕉,把香蕉壓得扁扁的拿去烤,
吃起來有點像地瓜的口感,滿好吃的~



然後我終於在泰國喝到泰式奶茶了,
第一次買到普通奶茶,第二次去買手標店員給我做成綠奶,
第三次終於成功啦!!果然甜死人了,不過好好喝喔~


其他離水邊比較遠的地方也有賣衣服、包包之類的東西,
整體而言還滿好逛的,不過我覺得衣服不太合我的風格,
只買了一件超可愛的小朋友衣服回家,而且還殺價成功很爽(700→300)XD
比起衣服我還是比較愛這裡的食物,胃整個很滿足~



最後是剛上船時被拍的照片,原來被作成一個碟子了,
一個100 Baht,佳說不買的話它也是被丟掉,好像有道理耶(買)→腦波很弱,
這是我整趟旅程買到最無用的東西哈哈哈哈哈。



下一站是美功鐵路市場,這又是另一個很有特色的市場,
我去的時候火車是停駛的,很可惜無法看到鐵路市場的風貌,
據說以前火車鐵軌兩側都是賣漁貨的攤販,甚至擺到鐵軌上面,
等到火車行駛過來的時候,小販們會不疾不徐地把鐵軌上的商品收起來,
火車過去之後再擺回去叫賣,彷彿剛剛火車沒來過一樣,這又是何苦???



傳說中的鐵軌,目前火車停駛所以鐵軌旁沒有攤販,
阿公阿嬤呀,火車不來不是比較可以做生意嗎???



火車停靠的這一站叫作MAEKLONG站。


在這個市場阿C會帶大家到各家店去採買各式各樣的伴手禮,
這個賣果汁的阿嬤後面是可以買到痠痛藥膏等等藥品的店家,
這些很漂亮的藍紫色果汁是蝴蝶碗豆花汁,據說加了檸檬汁比較好喝,
純蝴蝶碗豆花汁加糖會比較甜,真的加檸檬的味道很不賴!
另外阿嬤也有賣洛神花茶、菊花茶等飲料,用看的都覺得解渴~


然後這間是觀光客必去,可以買到各種小零食的店,
Pocky、Pretz、小老闆海苔、大哥豆花生、辣魷魚片等等,
全部都可以在這家店買到,價格算是滿便宜的,
像10盒Pocky是105 Baht,觀光客如我也買了四種口味共40盒。




Pocky跟Pretz全藏在老闆後面的櫃子裡,老闆是想偷吃比較方便吧?


在這個鐵路市場裡面,還可以買到蛇牌爽身粉、Mistine眼線液及眉筆、
阿公牌肥皂及阿嬤牌肥皂,買到一個忘我的境界。

買完之後我總共提著兩大袋的東西,
儘管穿得再怎麼少女,提著兩個大塑膠袋還是很像大媽,
不過還好我們行李可以放車上,天啊真是太貼心了呀!


下一站:泰拳公園樹中廟
泰拳公園裡供奉的是泰國第三王朝的國王鄭王,
據說鄭王喜歡鬥雞,所以門口會擺著一堆鬥雞。


展示泰拳的人像。





傳說中的鄭王像與一堆鬥雞,來拜拜的人也會因為鄭王喜歡鬥雞而供奉鬥雞。


然後接著要進去樹中廟參拜,要先拿這些貢品,
一份20 Baht,廟的周圍都可以買到,
這一段我實在是沒有很認真在聽(對不起阿C),
反正跟著其他信徒做就不會錯了吧XD


樹中廟裡的大佛,是釋迦牟尼佛,
傳說當初鄭王來參拜祈求戰爭勝利,之後靈驗了讓這座樹中廟因此聲名大噪。
然後這張圖裡遊客們是在貼金箔在大佛身上,據說哪裡有病痛就貼哪裡。
(貢品裡頭就有附一張金箔摟)



我們兩個一臉沒啥興趣一樣,對大佛很失禮,
既沒有拿貢品也沒有貼金箔,只有單純有進來看看,用台灣方法拜拜而已,
然後要進來的話要脫鞋子,也不能戴帽子,我戴著帽子進去整個被大家怒視(驚),
如果穿短褲要去外面拿一塊布(那塊布叫什麼忘了)圍起來,是免費的喔,
圍起來就像這樣~據說女生經期期間也不建議進來,
經期大概就是連圍個布想蒙混進去都無法,鐵定會被神明發現的吧?


樹中廟的外頭,有好多鐘的擺飾喔,
不知道有什麼涵義,下次去再問問下次的導遊好了~


外頭也有一尊比較小的金光閃閃佛像。


要把貢品裡的這個東西像這樣夾一張20 Baht鈔票,
然後國王的像要朝上,以表達對國王的尊敬,
放在這裡一束的就像花一樣,很漂亮又有趣的傳統。


貢品裡頭還有一柱香,要在這裡點燃,
然後學習其他的信徒拜拜準沒錯的,不會失禮的啦~



從樹中廟的四周可以看到廟真的長在樹中耶~
阿C說是三種長在一起會打架、互搶養分的樹,不過他們卻和諧地長成一棵大樹,
這也是很傳奇的地方,好像是菩提樹、榕樹跟忘了哪一種。


然後樹中廟後面有供奉娜娜女神,關於娜娜的故事我實在是有聽沒有很懂,
總之好像是一個丈夫去當兵的女人的故事,是個祈求愛情的地方,
還有泰國女生會帶男朋友來娜娜面前,叫男朋友發誓他絕對不會花心,
一旦男朋友花心了大概會死無葬身之地吧(?),
所以泰國男生會發明一些小撇步來避開這些毒誓,可以問導遊還滿有趣的XD

然後也有人說這是個陰廟,導遊也說電影淒厲人妻裡的女鬼是以娜娜女神為藍圖的,
總之我就只是個路過的人而已,賣修害~(飄過去)


聽說這裡都是供奉給那娜女神的衣服、鞋子、飾品......



在娜娜隔壁的是藥王,關於藥王的介紹還真是不多,
總之貌似是個穿著虎皮衣的得道仙人。



藥王旁邊有免費的草藥湯可以喝,
拿完杯子之後可以去洗手台洗一洗再去裝藥草湯,
喝完後再洗一洗放回去,也是滿衛生的啦~


而且杯子都很可愛耶!



這裡逛完我有去上個廁所,就在泰拳公園旁邊,
真是滿驚奇的,一間廁所裡有一個馬桶跟一個小水池,
上完廁所要自己從旁邊的小水池撈水出來沖水,
滿特別的經驗,還好我沒穿長裙XD

這些景點結束後,我們要搭當地的傳統交通工具雙排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下一站是:安帕瓦水上市場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早上的丹能莎朵比較像台灣的菜市場,而安帕瓦我覺得比較像是個黃昏市場或夜市,
販賣許多泰國當的有名的煎煮烤炸的小吃,然後因為距離大海比較近,
所以這裡的海鮮也是很知名的喔~


阿C介紹的東北香腸,裡面有包米飯,
不會像台灣的香腸一樣全部都是肉味容易膩,味道很不錯~




接下來是阿C一邊介紹我們一邊逛摟~


這也是他介紹便宜又滿衛生的海產店,
你看看蝦子這麼大一隻,現在回想起來覺得沒去吃好像有點可惜> <


後來我們就脫隊自己亂逛起來了,
這裡不但小吃很多,服飾店之類的也比丹能莎朵多很多,
而且商品風格感覺比較時尚,較適合年輕人~
只是我覺得人真的太多了!要好好的逛街根本就是一項考驗,
也因此我沒買什麼,只買到一個牛皮長皮夾,也可以放手機,很方便~











這是佳佳發現的好東西,亂買卻意外的好吃~~


是炸的皮蛋、鹹蛋、鵪鶉蛋以及蟹肉棒,滿好吃的~


然後是椰子汁(中間)與果汁(左邊)。


椰子汁才15 Baht,而且好好喝又清涼解渴,
也算是天堂來的果汁呀!只是我覺得椰子殼有點難邊拿著邊逛街~


椰子汁喝完也可以跟老闆說要剖開,可以吃到裡面的椰肉,
然後店家會給你一塊椰子殼去挖果肉,很有趣,
我們這團好像沒有人要買椰子汁呀,於是我就成了展示品XD


然後隔壁的果汁攤,有賣這種橘紅色的果汁,
我查了好久他到底叫什麼名字,發現好像很少人介紹他,
後來查到英文叫gac fruit,中文叫木鱉果,營養成分很高,
喝起來有點像胡蘿蔔汁加水果的味道,還不錯喝~


外觀長這樣~
因為我覺得很特別,一定要介紹一下的!


然後這好像是沒有加檸檬汁的蝴蝶碗豆花汁,真的比較甜膩。


這個阿C有介紹的店,我聽到是什麼炸小螃蟹的,
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像啊,不知道是不是聽錯了XD
調味也不錯,酸酸甜甜辣辣的~


烤魷魚,加一包辣醬,很好吃,
但佳佳大概這輩子不想再看到辣醬了。


逛完之後就要到一開始買東北香腸那附近集合,
準備搭船遊美功河賞螢火蟲摟:)



坐在船上看水上市場上逛街的人們也好有趣,
划船的大姐划得爆快的,直奔賞螢火蟲的地方,
你看看這照片糊得很像在拍動作片一樣XD


我們拍起來的照片也是像在發功一樣模糊呀~



最後這個賞螢火蟲的行程我也覺得很棒,是個很好的ending,
可惜我們去的那天沒有下雨,所以螢火蟲沒有很多,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很棒,我人生第一次賞螢就獻給這異鄉泰國了~

回到vacio已經快十點了,因為有路過,阿C與司機人還很好心的把我們送到vacio門口,
下車的時候我買到不知道哪幾袋東西是我的了= =

最後要記得給司機大哥50 Baht的小費,導遊要給50 Baht以上的小費唷~


洗好澡後,我們去vacio旁邊的just jenny按摩按摩,
價目表全部寫在門外的看板,英文及日文版都有,非常清楚,
oil massage只要400 Baht/1 hour,而且這家店按摩十分輕柔非常舒服,
按摩完還有熱茶可以喝,離開時要記得給剛剛幫你按摩的人50 Baht的小費喔~



按完之後舒服到我再去逛一個夜市都沒有問題!

所以就來介紹今天買的伴手禮吧~
泰式打拋豬口味跟胡椒口味的Pretz,裡頭都有12小包,
打拋豬口味滿鹹的,雖然是餅乾不過感覺很下飯XD


然後是香蕉巧克力跟芒果口味的Pocky,
香蕉巧克力就是觀光客必買的口味了吧,不用多說,
芒果是新口味,滿好吃的耶,我覺得跟香蕉不分軒輊!


BBQ口味的大哥豆&小老闆海苔,
BBQ口味真是無比地ㄙㄨㄚˋ嘴,很想一口接一口,
還好它一小包也不多,阻止了我們肥胖的機會,
小老闆海苔好像是姊姊與姊夫的愛,所以只含蓄地買了一盒~


第一天買的手標紅茶,以及今天買的雀巢泰式奶茶,
一包一包的比較好分送給同事,不過真的甜得要命耶,
建議要用大一點的杯子,加多一點水,不然喝完血糖就瞬間爆炸了。


再來是在鐵路市場買的蛇牌爽身粉與Mistine,
蛇牌爽身粉我只喜歡這兩種味道,薰衣草及海洋,
其他的我聞完都覺得很深奧XD
Mistine的眼線液(下右)真的頗好用的,一畫上去很快就乾了,
而且不太會暈開,也不太會掉妝,一支才110 Baht,便宜又好用!
眉筆(下左)我就覺得普普通通啦~


這是痠痛藥膏與青草膏,我買中型的痠痛藥膏大約是70 Baht左右,
青草膏就忘得一乾二淨了~


還有阿公牌與阿嬤牌的肥皂,
我發自內心的覺得阿公牌的比較香,
我還在店裡跟佳佳說:欸我覺得阿公比較香耶!(阿公表示害羞)
所以我買了三個阿公牌,圍繞著一個買個意思的阿嬤牌肥皂XD


最後是在丹能莎朵買的小孩兒衣服,
我覺得這個衣服的形狀設計實在太可愛了,尤其那個褲子!
在我確認完質料、大小都可以之後,就買回來了~
結果我沒想到手臂那裡有點擁擠,不太好穿脫,哀呀真是失策!
不過算了,反正很快的就有下一個可以穿了(邪笑)



第二天結束之後,我真的對vacio的行程太滿意了,
對導遊也很滿意,給他300 Baht小費也沒問題(?),
還有按摩店也很舒服,整個就是完美的一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