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板橋林家花園


這天跟老伴佳走一個園林悠遊之旅,
等到虛華的(?)風景都看透,我們就變成如此這般細水長流了。





雖然這天陰雨綿綿下不停,
不過我覺得林家花園被雨水沾濕後,色調更鮮豔了,別有一番風味唷。

只是很不巧地,當天林家花園正在進行修復工程中,
104年10月開始,預計要進行20個月,
工期共分二期,第一期預計到11月1日的樣子,
也就是我這次只能先逛一半,11月1日後才能再來逛另一半XD


這裡的每個角落背景都古色古香超美的~~
不過說來慚愧,這是我進來之後直奔廁所出來時照的XD


廁所就是入口進來手刀直奔到底就會看見了,
之後我們緩緩地從廁所走回去參觀。


這裡右轉進去會是榕蔭大池。



榕蔭大池很廣大,一棵棵屹立不搖的榕樹立在池邊,
在飄雨的冬日裡也看起來精神奕奕。


也有古厝裡當然少不了的楊柳,
垂下的枝葉就是跟古厝很相襯。


前方就是庭園裡的假山造景與大池,
如果穿著古裝、拿把油紙傘站在這兒觀賞雨景,
感覺就很合理,一點都不會突兀吧。


感覺是丫環們談論八卦的宅家大院廊道。


在這古老大院中的走廊上總是充滿遊客,
為這古厝增添了活力,但也阻擋了我的鏡頭(?)



定靜堂周圍,這扇大門走出去會連接到庭院。



定靜堂本尊,用於招待賓客,舉行宴會的地方。



滴答滴答的雨絲,妝點了這座古厝。


這兒是月波水樹,池水中映出了這棟建築的倒影,
有一種如夢似幻的感覺呀。



一旁有座石階梯,額提「拾(ㄕㄜˋ)級」,
即登階而上的意思,但我不知道可以爬上去於是沒登階。


屋內空間很小,很快就可以參觀結束,
擺放著幾張木製椅子,看起來就像我們舊家的椅子,
那種夏天坐起來很涼爽,冬天坐上去會結冰的那種椅子。




之後走到香玉簃,原本是觀賞花卉的地方,
現在成了販賣文創商品的店鋪。




這個林家花園大富翁感覺滿有趣的~


然後最讓我們感興趣的是這奇特口味的春一枝冰棒。


最後我跟老伴佳分別買了釋迦與芒果口味嘗嘗,
我實在對釋迦口味的冰棒太好奇了。


果然沒有讓我失望,長得很奇特,
冰棒裏頭竟然還有釋迦的籽呀XDD
果然證明了它是用一整顆釋迦下去製作而成的!


我們就在這個地方邊吃冰邊欣賞含苞待放的茶花,
不枉費它原本是個賞花的場所。


再繼續往前就是進行修復工程的區域了。


香玉簃前方的庭院也很有味道,
中間那個位置感覺就是兩個仙人可以在那裡下棋。
(妳到底對古厝有什麼詭異的想像?)


因為再往前就是工地區,
後來就回到榕蔭大池參觀假山假水造景。

該怎麼說呢,走在假山水之中,
感覺自己彷彿是追逐著丫環的員外,
於是就跟老伴佳演起了員外追丫鬟的戲碼。


「鶯兒、燕兒別跑呀~給員外親親~」這樣之類的戲碼。
(妳到底對員外有什麼變態想像?)



其實雖說是假山,步道也是高高低低的,
偶爾還有個山洞可以進去探險,
小小的一個庭園造景真的是樂趣無窮,
而且在這裡欣賞榕蔭大池,視野超美妙的,
走在其中,一直想著如果這是我家庭園一定很棒。


最後發現假山可以通往定靜堂後方的庭院,
然後真的發現了一位員外呀~
不過跟我像像中的變態員外不同,是個圓滾滾的可愛的員外XD


走在古老的磚紅平房裡,
還有雨中漫步在庭園中,無論哪個都好有情調呀~
(妳確定在林家花園裡上演員外追丫環的人懂情調嗎?)

於是我們就結束了本次的板橋林家花園探險之旅,
至於交通的話,官網都有相關資訊啦,很方便的~

在它第一期工程結束之後,我會牽著老伴佳的手再來訪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高雄六龜。藏青谷渡假莊園

台南。安平兩天一夜遊(上)

日本北九州七天六夜自由行。DAY2-1(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散策、花水木和服體驗)